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Spring Day

(2013-04-12 08:14:13) 下一个
为什么举杯呢? 杯子里没酒,都不喝酒,嫣红的西瓜汁和洁白的椰子冰好看地蹭在一起。
为春天吧,天气这么好。
恩。。。spring day, 就算我们的节吧,这么久了,我都没有节日。别人一过节,我就得干活去。” 

  

春日迟迟。坐在台阶上笑着穿鞋,说好踏青去,连鞋子都是一对新绿,脚步放佛轻快些。

lakeshoreboardwalk上眯着眼望去,这才叫湖蓝色,何等的深艳。很久以前,一首不太流行的歌,唱到看那蔚蓝藏着我的未来。。。想起那年头回搭飞机,十分害怕,有冒死相见的感觉,耳机里听着这一句,想象充满了窗外蓝天。。。这天水之间,我的日子,象只白鸥,一掠而过。

 

JARVIS上未知的餐厅,按着iphone 地图,在云霞的玉兰丛中终于寻到了。外面看,就是安安静静,大户人家的样子。还不到吃饭的钟点,一楼靠窗的位置已经占满了。侍者领着去二楼,在光滑如水的暗褐色旋梯上回过头,说起这房子1889年的从前。。。透过大扇蓝孔雀装饰的花窗,感受光线在脸上明暗的转换,聊尽整个黄昏,才是完美的就餐吧。

  

牛排比纽约那次的好,chowder很象波士顿昆西夜市的风格,淡淡的腥味联想起马赛港的鱼汤,还有那里齐达内的贫民窟,基督山伯爵的恩仇录。。。 餐桌于是越来越大,象俩人漫步的沙滩,撒满了贝壳般斑斓,值得分享的日子。

  

出得门口,几只漂亮的Husky走过,在和煦的空气中扬起头,皱着鼻子捕捉春光里丰富起来的气味。。。夕阳如炽,看不清身边俯下来的背光的面孔,但一瞬之间, 我也闻到,这城市里的花,都无声地开了。。。

  

走吧,还有20分钟电影就开场。
好呀。

  

日历上找不到的节日,我叫它spring day的日子,也会融进那蓝色中吗?和着这暖,这希望,这平淡,却倾城的,人间四月的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