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一个时尚爱好者的业余专栏
个人资料
蔷薇啊蔷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格与风格

(2014-06-12 09:23:11) 下一个
出格与风格
 
偶:“我想弄一个刺青。 " 

妈:“啊?你想搞一个纹身? 那些都是不学好的坏女人才搞的, 有点出格啰。”

偶:“可我就是想要那点出格的效果呢,一种不语的媚惑,低调的野性。给你看看这个:
 




 
妈: "这个呀,似乎还行。“

大多数人对于出格都是持一种天生的敌对情绪。那么在
我们的生活中到底需不需要一些出格呢?其实人生因出格而多彩,在平凡的生活中做一些出格之事,何尝不是一种情趣的增添, 一种才华的显示呢。出格有正误, 它好似一幅画作中的意外之笔,有的画因为这一笔骤生意境,情趣盎然,令人赞赏;而有的却与画作格格不入,难以协调, 成为明显的败笔。

在时尚界,墨守成规,一成不变是可怕的,出格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它意味着与众不同和创新,甚至有时出格成为一种风格,比如Lady Gaga, 当然对于她的风格大众自是褒贬不一。但让出格为我们的风格添彩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恰当地运用出格,可以使它成为我们个性发展, 知识积累和思想进步的一个体现。

 
最近搞家居装饰时,我就把这个出格与风格相互辉映的思路贯彻了一下。在我们这个拥挤的城区,以豪华气派风做主调不太现实, 因而我选择了现代简约的风格。白色作为很多设计师们的首选, 也被我大量运用来提升时尚度, 当然混合各种软装饰,比如墙饰, 我就混搭了油画,立体画,无框画,摄影作品,海报和墙贴等房间顿时显得生动起来。

在为健身房间装饰的时候,我选择了这么一幅不羁出格的《网球女孩摄影画:
 

有些朋友看了觉得有点出位,你呢:觉得是裸露猥琐,还是青春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有自己的风格需要一些才智和勇气。蔷薇有一点点自己的格调,所以有一些品味。可惜图看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