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一个时尚爱好者的业余专栏
个人资料
蔷薇啊蔷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佳结婚年龄

(2013-07-02 16:22:06) 下一个
年轻人什么年龄结婚最好呢?

西方有个古老的说法:女人的结婚年龄就像圣诞蛋糕,24岁(即圣诞前夜24日)前都新鲜、抢手,而25岁(25日)则开始变成过期的点心,不得不打折甩卖。

而有人说: 好饭不怕晚。上完学没两年就结婚,事业一定还没什么发展,恐怕结婚的费用都得靠家里。

我的看法是不管男孩,女孩,23-25岁是最佳结婚年龄。

有些人提出异议: 太早了, 都还没有成熟呢。其实, 一个人的成熟,并不在于年龄的大小,一个20几岁愿意学习,积极进取的孩子,可能比一个30几岁固步自封的所谓大人更成熟。还有,成熟就真的能带来幸福长久的婚姻吗?很多时候,人们为成熟付出了激情和代价, 然后他们留给婚姻的就只剩下疲惫和无奈。所以有人说:事业有成的未婚男人,身心疲惫,喜欢美女,却又觉得太累。。。

曾看到一位家庭幸福的时尚职业女性宣称: 女人嫁给谁都一样。 我很大程度上同意她的说法, 因为一个女人选择某个男人虽有偶然性, 但这个男人其实是符合了她的主要选择条件的。也就是说她们不管是跟A还是B,A或B 应该大致是一类人。当然这是就正常人的婚恋而言,曾经遇人不淑,遭遇过情感重创的另当别论。

早结婚,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就可以在20几岁时,完成家庭的初建;而在30多岁事业腾飞的时候,不再受孩子还小的困扰。 
早结婚, 在下一代的成长中,更容易与孩子们成为朋友, 不象老来得子那么娇宠和溺爱。

家长们,  你们同意我的观点吗?



Miranda Kerr 结婚不算早,但看到她,你是不是有想要早入围城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客好,被你发现了我的这篇老古董:-)。其实年轻人形形色色,性格各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
此篇小文乃娱乐之作,见笑了。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蔷薇好!在你家考古,恰好看到这一篇,女主角离婚了!可是在美国,很平常啊,她还有大把美好前程,只要肯努力。
我一直以为,感情婚姻是缘份,因人而异,有人随和运气好早婚,有人执着终于等到意中人晚婚。我怕离婚,所以觉得年轻人多恋爱多交朋友,婚后不后悔。。。
cococo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早结婚,早生孩子。

我结婚早,但生孩子晚。尤其是生第二个,生太晚。会鼓励我的孩子早结婚,早生孩子.
朋友结婚晚,生了一个唐氏综合症的孩子,教训啊.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早点结婚好。事业还没开始先搞定家庭孩子。就算不合适,离婚再找也来得及。在美国,就算是单亲妈妈会很困难吗?晚了,自己各方面条件差了,更容易遇到不合适的,离了再找都40好几了。尤其人在40岁后,事业上应该积累了一些沉淀,可以大展拳脚了,这时候若早结婚生子的,孩子都起码高中,或者大学了。多好啊。
puzfigh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理想的结婚年龄,话是不错,可惜当代社会学习、就业、积累财富的时间太长了,不到30左右基本没有可能结婚的。另外过早结婚也有隐患,将来离婚的几率大幅上升 - 看看童星秀兰.邓波儿,她17岁结婚,22岁离婚,结婚早未必幸福。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早结婚早生孩子挺好的,如果事业也没有耽误,那就更好了。
直言好 回复 悄悄话 人结婚后会成熟的更快,无论男女。早婚万一遇人不淑,还可以重新开始呢。三十几才结婚后又离婚的也有的是,却不易再有机会找到合适的。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议。

1楼的姑娘别生气, 那不是我的看法。

我的观点是:为了人生难得的激情和事业, 早婚早育好。不过这只是一个理想, 每个人的造化还要基于自身的条件, 努力和机遇。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天鹅的羽毛的评论:
女性35结婚,还能生育几个孩子?孩子数量少,最终损失的是自己基因和生命的延续.
慧儿 回复 悄悄话 找對了不分早晚
黑天鹅的羽毛 回复 悄悄话 女孩30岁前千万别结婚!太早了,生活经历和阅人能力都不高,常常抓了身边一个就结婚了,我认识好多早婚的姑娘好多都离婚了,当单亲妈妈带孩子,很不容易的,我要是有个姑娘我绝对不允许她30岁前结婚,甚至35岁才算刚到适婚年龄!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家长们, 你们同意我的观点吗?" --- 同意 ! really makes sense.

my specification in ideal situations: 女性16-20,男性18-25
but need firm supports (especailly financial) from families on both sides.

So this applies on young couples from rich family backgrounds. For most couples (including me) this is just a dream.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从人生的安排来说,这个年纪很合适。但是从目前社会来说,对很多人恐怕不显示。很多人光读书就是30年,完了还要找工作稳定下来买房结婚。生孩子基本就是30以后的事情。

我自己能有机会结婚早,23岁结婚,老公24岁。但我们能有机会早自立。老公找到工作的第一年就生了老大,30岁以前完成老二。确实开始打拼的时候不用担心孩子小,也不怕孩子大了我们老。但我们为此牺牲的也不是一点点。投资在了孩子身上,很多其他地方就要打折扣。

而且我们算是幸运的,没有找错人,也没有什么波折,读书工作都还算是顺利。我们大多数同学都还是30以后。第一批大学里就定下来,毕业一年就能结婚的,毕竟不是多数。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女性应该是22-25,男性应该晚一点,27-30吧。25的毛头小子还欠成熟,对家庭孩子缺乏责任心。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0-33,应该在这个时间结婚生育。男性生育年龄没有限制,所以成熟一点再结婚比较好。女性30出头还可以生育,但那应该是用来生育最后一个孩子的,不是第一个孩子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24~25岁趋于成熟,一般26,27岁结婚的多。
真正傍老男人的都是很年轻的女人,这时的女性根本不懂青春的意义,用青春换物质。三十多岁的女人开始喜欢年轻的异性了,此时老男人们开始绿云罩顶,女人四十来岁,如邓一样,很多人义无反顾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男人喜欢“24+42”
女人喜欢“42+28”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最佳组合是“女孩24+男孩42”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有个古老的说法:女人的结婚年龄就像圣诞蛋糕,24岁(即圣诞前夜24日)前都新鲜、抢手,而25岁(25日)则开始变成过期的点心,不得不打折甩卖。
哪来的说法? 这是女人在说女人吗?me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