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

心路历程,娓娓道来。
正文

开心周末

(2014-08-29 11:42:48) 下一个
       八月底的一个周末,儿子开车带我去洛杉矶玩。
       久居圣地亚哥,习惯了悠闲的生活,一进入洛杉矶市区,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让人有点紧张,象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第一站是去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观。这是个有着百年校史,世界排名十二的很牛逼的大学。校园的恢宏让我想起了北大,这也是许多名校的共同特点。它的建筑是清一色的红砖楼。走进图书馆,我们被震撼了,内部构造很象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有许多的拱形门,很高的天顶,非常开阔。四人一个书桌,配有台灯、插座,还有公用电脑,校内可免费上网。看着别人的现代化名校,遥想北大当年,我坐的是长条形许多人共用的还刻着很多字的破木头桌,真是汗颜,同为百年老校,相差为何如此悬殊?各种羡慕嫉妒恨。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行,都会感觉自己前半辈子白活了。
        在学校里见到了儿子的师兄,从UCSD转学来的,他说,刚从圣地亚哥到洛杉矶时很不适应大都市的拥挤和繁忙,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娘。小师兄带我们在校内转悠,正遇上学校搞橄榄球赛庆祝活动,人们都穿着校色----天蓝色的服装以示支持,我也忍不住跑去商店买了一件T恤。
      日落前,我们要赶往同学在山上的别墅,在Lake Arrowhead Mountain(箭头湖山脉),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高速上被堵了半个多小时,儿子说,真是服了洛杉矶的交通。原来前方发生了车祸,圣地亚哥从来没有这样的事,马路基本是任我行。光是盘山公路就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在六点半抵达山上。从去年感恩节分别到现在,快一年了,老友见面又是一番热情的拥抱,真是开心。大家聚集在阳台上边呼吸新鲜空气边吃西瓜,合影。从阳台上望出去,视野很象《暮光之城》里的森林风景。夕阳的余辉逐渐褪去,山林显得肃穆庄严,温度也开始下降。海拔两千多米的山上,即便是最炎热的夏天,早晚都要穿厚外套,大伙终于顶不住寒冷都躲进屋里去了。儿子和同学的先生开车去买披萨,我煮菠菜丸子汤,大家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山上的夜晚有野兽出没,不敢出去散步,同学的先生三个大孩子玩大富翁游戏,我和同学看影碟。顶不住旅途的疲劳,我早早就睡了,孩子们玩到一点多。
       第二天早上,我照例七点钟醒来,到楼上一看,孩子们在沙发上、睡袋里睡得正香,为了不干扰他们,我悄悄地出去散步,领略山上的风光。太阳挂在山峰的树梢,峡谷里还是阴的,依然寒冷,小木屋都很别致,有的在头顶,有的在脚下,颜色、形状各异,大多是三层的木屋,让人联想起童话故事白雪公主的家,它们都是私人买来渡假的,让我又一次感叹,中美人民的生活差距真是天壤之别。忽然,远处传来狗的狂吠声,打破了山谷的沉寂,扰人清梦。我怕迷路,沿着一个方向走,由于海拔高,空气比较稀薄,爬点山路就有点气喘。遇到一个女老外,问我知不知道三藩市发生了六级地震,她正要回去看电视新闻。我走了一个多小时,回去一看,孩子们还在睡,我只好拿起水龙头洗起车来。
       终于等到所有人都起床并吃了早餐,儿子当司机,载着一行五人去看湖。“箭头湖”,顾名思义,山里有个很大的湖。经过二十分钟的车程。漂亮的前头湖终于呈现在眼前,湖水是那么蓝,象一块璀璨的大宝石镶嵌在群山之间,令人精神为之一震。湖中有快艇在飞驰,快艇的后面还拖着冲浪的人,湖边泊着许多私家游艇,湖里有鸭子和鹅在觅食,湖边是小工艺品商店,好一幅悠闲的景象。漫步在湖光山色中,令人流连忘返。听同学说,傍晚有人弹奏各种乐器,在湖边边喝咖啡边欣赏音乐是不错的享受,早晚来散步应该是绝佳时机。
       大学时非常要好的高中同学以为别离后再也见不到了,三十年后竟然在美国重逢,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人生的迹遇有时真是不可揣测。时光飞逝,岁月无痕,这么多年过去,我俩的兴趣爱好、观点还是那么一致,同学的先生打趣说:“这两个是真正的同学”,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三个大孩子玩得更是开心,友谊延续到了下一代。每次聚会,大伙儿各司其职,象一个真正的大家庭,其乐融融。真心感谢神,在异国他乡赐予我们如家人一般的好朋友。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每次在一起感觉还没待够又要分别。同学说,下次我们一起上山滑雪,会更好玩更刺激,很期待。  
       难忘的周末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