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十)

(2020-06-16 10:09:06) 下一个

第十章

 

第二天一早,我赶到公司,看见Antonio在打扫Richard的办公室。也许是干血色深的缘故,他并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我跟他聊天才知道,他是主要负责楼上的打扫,早上七点到下午三点。他的弟弟负责楼下车间和相连仓库的打扫,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一点。他们兄弟俩开的公司,有十几个帮工,他们早晚负责开关公司的大门。

Richard的停车地方,是公司这面侧墙的唯一一个入口,只有Richard进出,十分僻静。这侧墙虽有车间的窗户,但都高高在上,离屋檐很近。对面的邻里公司也是同样的结构,所以不会有人看见袭击之事。我从刑侦学的角度,把Richard办公室周围的情况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可惜门外袭击人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我把昨天落在Richard办公室的东西全都抱回,从他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看到Antonio照常地收拾垃圾。显然,昨晚Richard离开之前,已经把带血的药棉收拾干净了,我自然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中方小黄在传真中表示,对我司的新款毛衣询价,很是欢迎,将规引入正,由其他业务员跟进。他还表示可以增加其他服装种类的贸易合作,并安排相应的配额。他介绍说,中国政府对进出口公司有更宽松的政策,鼓励国有和私有企业出口,对外接单。许多新型合作机制略可望成,来料加工,或与中方合资办厂等等。

但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有机会告诉Richard短大衣配额的事呢。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口气,悻悻地走到饭厅去弄咖啡。见到了Steve,他突然开口问我:

“Sophie,早上好啊,你昨晚下班很晚吧?”

我立刻警觉起来。

他接着说:“我本想去找Richard的,看他还会挑什么款送给中国,可是他一直都在电话上。后来我看你忙那些毛衣,觉得已经挑出了不少款式,就没再等Richard。今天他来了之后,我再去问问他。”

”不要去问了!” 我脱口而出。

Steve有些诧异地看着我。

我也觉得有些不妥,就解释道:”我已经收到中司回复,他们很愿意进行合作。先让他们把这些款式消化了,再添加其他款如何?” 其实,我心里觉得他好烦。

这时,Mary走了进来,听到我们的对话插进来说:“Sophie,我也要找你呢,我手里有一些面料和款式也想送给中国工厂问价,我待会儿过来找你哈。”

我勉强带着笑容地点了点头,可是心里侃侃不安,我也不知自己不安什么。

午饭后,公司里很安静,好像大家都知道大老板不在似的。我更加有些焦躁,别是今天还会有人伏击吧?我故意的拿着传真,走过David的办公室,发现他如常地在里面打电话。这么说来,David并不知道昨晚发生的事儿啊,我胡思乱想着,伫思凝神。下午3点多了,Richard的电话线指示灯亮了起来,他终于来公司了。这说明他没有发烧,他的刀伤应该也没有太大问题,他不需要去医院打破伤风针,我心中的不安逐渐消失了。

David从我门前低着头走过,他是去见Richard。我从铁门这里可以看到,Richard办公室的黑皮大门关上了,就连落地玻璃也被折叠窗帘挡上了,什么也看不到。过了很久,大约两个多小时,David满脸通红地回来了,嘴里唠叨着,手在空中比划着,看上去情绪很激动。他俩吵架了?

我以为Richard会立刻找我商议今天的工作,可是他没有,已离开了公司。关于配额的事,我又没了机会向他提。

有了这些配额,我司补救的短大衣大货才有资格通过海关,运至北美。国内很多公司接了外贸的单子,但找不到配额,就在黑市里高价购买。中方小黄是从正常的途径批下来的配额,避免了我司参与黑市交易的麻烦。

我在Richard办公室大长桌上看到的面料卡,都是他这次去亚洲出差发现的新面料,是台湾商家提供的,他早已分给了各个设计师。现在,Mary拿着这些面料卡和她自己设计的连衣裙样品来找我,说是Richard让她把这些资料送给中国工厂询价。就连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话的套装设计师Sarah,也来到我的办公室,也是按照Richard的指示,把她要做的一些套装资料送给中国工厂问价,我顿时忙得脚丫子朝天。

又过了两天,朝暾初上,我刚一进公司就发现Richard已经站在我的办公室门口,手里拿着一个纸杯,似乎是在等我。我放慢了脚步,他微笑地看着我,然后把纸杯往我面前一递说:

“Sophie早,听说你爱喝意大利咖啡。”

对呀,我爱喝意大利咖啡,可我只跟他的母亲Cohen太太说过啊。我想着,接过纸杯,咖啡还烫着。

“我想了解在中国工厂我们的大货情况,你准备好了就来找我吧。” 他说完转身回办公室去了。

我呆呆地站在我的办公室门口,他这是在感谢我吗?仅仅两句话,一切全在眉梢。我从来没有看到他这么甜的微笑,这是高冷的Richard对我的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