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的变奏曲-泡汤

(2018-01-14 11:18:04) 下一个

大概在十年前有个理论诞生,那就是冷热水沐浴能激发人的潜能。在一冷一热的刺激下,可使人热血沸腾,增强免疫力。在这个理念下应运而生的冷热水泡汤,就成了一个新的生意。再加上桑拿,按摩等等的辅助设施,一个个泡汤的小旅馆就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这两天气温回升到了零度以上,湿漉漉的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松木的清香,好似藏匿在茂林深竹之中,凉凉地,静静地。我轻步走到河边,望着竖木横橼的景象,一股禅意顿时笼罩了我,浮躁的心慢慢地沉静下来。

河边,就建有一家泡汤馆。我走进大堂,白色棕色的装潢尽收眼底。这是十年前开始流行的色调,把东方的元素融进现代派的家居装饰之中。

泡汤的场子建在室外,据说零下二十多度的时候还开着,充分体现了冷热交替的功能。当然,在两大热水池的旁边,就有左右各处的冷水池。勇敢的少男少女们,轻松地扎进冷水池里,然后嬉笑着跑进热水池里。我穿着泳衣站在零度左右的室外,并没觉得太冷,好象古代野人般地赤身裸体、皮肤立马厚了几层似的。

除了泡汤之外,还有芬兰的干桑拿、木桑拿,苏联式的蒸汽桑拿,Scandinavian桶桑拿,芳香疗法桑拿,各式按摩,盐疗法,去角质老皮治疗,修手脚指甲等等。如果花上一天的时间,可玩的种类都不会重复的。科学的疗法搭配,使人舒经活络,生动了气韵。几次冷和热,我早已没了敏感,自己如沁在仙花馥郁之中,款按银筝,转盼多情起来。望着室外的冰雪世界和炉火在玻璃上的反光,双眼迷离,我脑子里似乎是一片空白,躺在温暖屋子里,渐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一定像是坐在火炉边上吃冰激凌,看窗外雪花漫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