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藏点滴 (六) 月下白马

(2016-08-26 15:50:10) 下一个

刚见到这张画的时候, 我就被画家Benjamin Herring 在1863年画的月下白马给吸引住了。得知主人有意出让,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它买了回来。后来才知该画曾被苏富比在八十年代拍卖过,我有幸从主人手里收到了当时拍卖的发票。

这幅画并不很大,但经过苏富比精心装裱之后,使之更加典雅精致。现在挂在我的娱乐室里,用一盏特殊的灯光打着它,使其非常夺目。夜深人静的时候,它就像有吸力的磁石一样,抓住我的目光,让我冥想,陷入沉思。

身穿翻皮外套的猎场看守是一位二十来岁的男孩,他显然是在值夜场的班。刚刚下过小雪的猎场披上了银装,在皎月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明亮异常。男孩的脸已被雪后的冷风冻红,但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依旧认真地环顾巡视。猎场的小路上满满地覆盖了一层松软的白雪,路旁干枯的荆棘和老树萎缩地躲在一旁,只听见马蹄声缓缓地由远而近地走来。好漂亮的白马!我不禁暗自赞叹。它浑身结实的肌肉与绒密的鬃毛显现出它健康的体魄。它虽然个不高大,碎步盈盈,但它那轻放的马蹄好像也在有意地维护着雪后的宁静。它如同男孩的老友,眼光充满了爱意,稳稳地前行,好像是在用无声的语言告诉主人,别怕,不要觉得孤单,有我呢!虽然他们没有找到沟通的方式,但他们之间的偎依和默契,使这冷肃的冬日里平添着温暖。

渐渐地我看着入迷了……

雪后月夜静无声,

白马轻蹄若从容。

孤影寂寞谁作伴?

骐骥暗辅情深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匹马,太传神了!
欧洲人非常喜欢马,不过马能有用的时间也就是十多年吧,但是欧洲人一般在马不能用的时候,就注射安乐死,多冷酷的,就连专家也说马还能活几年的,何苦都得这样处理掉呢?
西人是非常现实的动物,没有利用价值了,不能白花钱,去死吧。

谁怀疑他们就不爱呢?
是一个问题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