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也能时髦 (二十四) 不是所有人都爱的服装 – 黑白配

(2014-03-08 13:41:43) 下一个
 

说到黑白色搭配,让我想起一件事儿。有一次朋友聚会,是在Rosie家里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私人时装展销活动,都是当地时装界的一些朋友搞的。

大伙儿走进正堂,一些装满衣服的架子一排排地放在中央。我们一边聊一边选购,女主人兴致勃勃地像模特一样试穿着那些漂亮的衣服。突然,她让我替她挑选,还执意让我给她设计一整身的衣服搭配。百般推辞,盛情难却。Rosie是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她平时喜欢艳色服装,四十出头的她,身材还算匀称,皮肤晒得较深。为了量体裁衣,我挑了件黑领白羊绒衫,与半牛皮半针织剪拼的黑仔裤给她穿上。她一边照着镜子一边对我说,Yinny, don’t you find I look like a panda? (你不觉得我像只熊猫吗?)我顿时晕倒,黑白搭配的经典在她这儿行不通!我随手拿了件鹅黄丝绸衬衫进行调换,她笑了。

真是的,穿衣戴帽各有所好,再传统大气的黑白配,如果不是你的口味,你也不会动心的。其实,黑白色是时尚中的永恒,多少代人崇尚和欣赏这种强烈撞色的搭配。在网上有很多有关黑白配的介绍。从T台到品牌,从模特到明星,各种解说,图片,视频等等,都事无巨细地进行了描述。今年,又流行黑白色,其常见的搭配无外乎有以下几种:

1, 条纹搭配 Stripes):宽窄不一,横竖不同的条纹服装,无论走到哪儿,都会引人入胜。象Simon Chang用白色拉链簇成的曲线条纹,设计新颖独特,更胜一筹(见左图)。



2,千鸟格搭配 (Houndstooth):代表英伦风格之一的千鸟格,一直受到人们的追捧。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闲暇之余,千鸟格总会使人显出潇洒优雅的气质。



3,色块搭配 (Color block):如果走简约路线,最好的选择就是色块搭配。哪怕只是领头,袖口有黑白色反差,都展现了不俗的品味



4, 多样搭配 (Varieties):黑白色也可以说是最简单的服装搭配 (如左上图)。它的多样性,随意性,可以让人眼花缭乱。着装时,既可以按照不同的质地,也可以按照花型款式来选择上身,下身,首饰,鞋帽,围巾,手套等进行搭配,舒适协调的效果很容易就能被调试出来。




请继续关注连载真人示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配上彩色的围巾就更换了。
pcdumm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flattering.还有很大很大的提升空间,身材不错,衣服也行,搭配欠功力。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黑白是衣橱里必备的基本款,喜欢千鸟格的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腰身的人要避免穿白外套。里白外黑会让你看起来更苗条。宽肩膀有胸的人可以试穿黑白混色(避免条纹)上衣,白裤子,会非常Sharp的。BlackmarketWhitehouse 就有很多出色设计。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上衣太长,在腰际更好,首饰被黑白条纹遮住了不显眼。别的都不错哦。
cat3 回复 悄悄话 你上身较胖,穿那件黑白条的更显胖。你的腿很细,应该发扬光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