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角色扮演 (1)多图慎入

(2013-09-08 08:09:51) 下一个
OTAKUTHON 是日语OTAKU和英语MARATHON的合成词。它是每年在蒙特利尔市中心,为促进和推广日本漫画,图形小说,相关游戏和日本流行文化(音乐,电影,电视)交流而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今年,在女儿的催促下,我有幸作为司机带着她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参加了这个为期三天的活动。
 
刚到活动中心的时候,我真有些后悔,看看周围的人,无一是上了年纪的,感觉手足无措。我对日本动漫的了解,除了“一休”,“花仙子”外,脑子里是一片空白。于是,我就跟孩子们说,我坐在楼上的CAFE里,有事电话我吧。
 
我一走进CAFE,就被站在门口两侧的三个人用日语打了招呼。我一坐下,就有一位穿着三十年代衣着的女孩子跑过来服务。原来这里是一个半自助的餐厅,提供的是日式饭菜,所有服务的人员都穿着化妆舞会时的服装。有一个西人女服务生,穿了一件日式和服,从头到脚都打扮得恰到好处。头上的插梳,脚上的木屐,那种地道劲儿都让我暗暗地吃惊。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把她拍了下来。我的偷拍被她发现了,她笑眯眯地走过来对我说,她不介意被拍,她愿意摆姿势让我拍。她说她是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今年是第一次做义工。她说我要是喜欢看各式服装,叫COSPLAY (角色扮演),活动中心有此竞赛,可以看到很多人的不同打扮。正聊着,我就看到一堆穿着奇装异服的男男女女走了进来。一下子我也认出了“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铁血战士”里的外星怪物,“功夫熊猫”里的熊猫等等。本来为如何打发这三天时间而犯愁的我一下子来了热情,那就让我好好地把这些帅锅美女留下影儿吧。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