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港小栖

(2013-09-01 11:28:52) 下一个
香港小栖
 
最近,在微信上与分别三十多年的发小联系上了,那个惊喜,那些感叹,一下子让我用言语都形容不了了。再激动,也不如与这俩闺蜜见上面的强。于是我立刻买了机票,从北美说飞就飞过去了。其实,我手头上的工作是放不下的,家里小女儿也马上要开学了。但是一想到能与有两代人交情的朋友在香港会面,挤出三天时间也值得。
 
到了香港,我们仨激动啊,又亲又抱的。可要聊的事情太多了,就是时间太短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吃我们小时候喜欢吃的,再重温一下我们共同的东西吧。首先,我们吃了带有上海风味的小吃:馄饨,蒸饺,糖醋鱼块,金丝卷,小笼包,冬菇油菜,萝卜酥,汤年糕。


     

     
 
然后去吃赋有当地特色的小吃:炸俩,瘦肉粥,炒面,油条,渣榨 (用九种杂粮做的粥)。

     
 
让我印象深的是素食:松子蛋白饭,冬蔭公汤,干炒牛河,红烧肉(草莓骨,猴头菇),肉丸意粉,炸薯条(椒盐淮山), 寿司(芒果,牛油果),披萨 (馄饨皮底儿)。

     

     
 
小栖之后,我对香港的感觉就是:中西合璧,新旧交融。它是现代与古老并存的城市。香港人勤俭,宽容。各色人种,各地风情汇集的国际都市。
 
祝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