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怪论

人生是记忆的累积,让我们为自己为他人留下美好的记忆
正文

儿时的梦想

(2013-06-18 14:07:58) 下一个
1
儿时梦想吃得好
大鱼大肉那时少
杂粮粗面顿顿见
总在菜中把肉找
等我肚大腰圆时
多见美味与佳肴
野菜杂粮天天盼
鱼肉难消怕三高

2
儿时总想城里好
没有乡村泞泥道
摩天大厦城中住
吃喝不愁有粮票
等我进城打工时
粮油被褥一担挑
泥泞工地高楼建
工棚比咱草房小

3
儿时也想住得好
不见鸡鸭眼前跑
告别草房四合院
没有鸟叫牛羊吵
等我进城买房时
房价疯长逐日高
无奈O居鸟巢住
想买草房无处找

4
儿时羡慕有车好
懒得走路车代劳
从未想过开轿车
踩上二轮已时髦
等我开车上班时
才觉走路太重要
赶紧买上跑步机
晚上回家室内跑

5
儿时总盼生日到
没有礼物有面条
煮个鸡蛋来庆祝
生日感觉特别好
等我长大成人时
岁岁总有大蛋糕
生日快乐年年唱
唯一变化我渐老

6
儿时梦想去高考
逃离农村独木桥
分配工作铁饭碗
吃住不愁国家包
等我参加高考时
自掏腰包学费高
饭碗材料自己选
工作自谋关系找

7
儿时梦想去掏宝
跟踪海盗到荒岛
看他金银哪里埋
到时财宝可找到
等我漂洋过海时
如今当官胜海盗
聚财有方必须藏
现在寻宝贪官找

8
儿时梦想老婆找
那时谈情不谈票
无车无房可结婚
同苦共甘伴到老
等我谈婚论嫁时
车要名牌房要高
家族集资娶一回
无奈又遇离婚潮

9
儿时思想觉悟高
总想挽救美国佬
生活水深火热中
经济危机潮接潮
等我来到美国时
水深之处把鱼钓
火热之时把肉烤
以防危机先吃饱

10
儿时梦想太美好
天真浪漫忘不了
回首当年趣事多
再忆从前伴我老
人生总是在围城
年少遥望城外好
人到中年惜从前
城内城外都美妙

注: 献给这些已经知道明天,正在奋斗今天,开始怀念昨天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