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怪论

人生是记忆的累积,让我们为自己为他人留下美好的记忆
正文

再见奥巴马

(2015-11-20 10:48:01) 下一个

小女儿第一次见到奥巴马那是2011年。奥巴马来西雅图筹款竞选连任。因为华盛顿州是民主党州, 所以奥巴马不愁选票, 只是需要钞票。和奥巴马一起吃饭的门票大概是一个星期的工资, 和奥巴马一起照个相是一个月的工资。所以, 这不是一般平常百姓愿意去消费的。晚饭时, 女儿说她第二天要去见奥巴马。我以为她在开玩笑, 我也开玩笑地说我也要去见奥巴马, 她则提醒我那门票有多贵呀。我说我知道, 我女儿能付得起, 她爸爸更能付得起。她说她去是免费, 是被邀请去的。奥巴马的演讲有教育改革部分,要加强STEM教育, 所以邀请女儿的高中参加因为她的学校是西雅图地区的唯一科技高中。作为学生会主席, 她便有了这机会面见奥巴马。说面见, 实际上是有机会听奥巴马当面演讲。我问有没有机会和奥巴马握握手, 说说话, 照照相。她说没有, 只有等下次了。

谁知,还真有下次, 2012年春天, 她因为获得青年议员奖华州代表, 被邀请到DC领奖,  并到白宫见奥巴马。议员奖英文是US Senate Youth Program, 简称USSYP. 也被称为美国优秀高中生领导才能奖因为只从学生干部中选拔。和总统奖齐名, 是美国高中生的最高荣誉奖之一。 模拟国会参议院模式, 每个州两名代表, 再加上驻外机构代表, 共104人。 因为奥巴马比原定会见时间迟到20多分钟, 便直接发表演讲, 然后和学生领袖们照相留念, 原来计划的学生可以提问互动的时间被减去了。

2013年6月,小女儿再次在波士顿见到了奥巴马。奥巴马去波士顿为竞选美国参议员的ED Mackey 助选, 也顺便接见了ED竞选团队, 我女儿和她其他一些哈佛同学是志愿者。奥巴马和竞选团队的20多名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谢。当来到身着哈佛衣服我女儿和她哈佛同学身边时, 奥巴马一边与同学们握手, 一边说道, 你们曾经帮助Elizabeth Warren 众议员胜选, 继续为ED加油。

在见到总统奥巴马后, 女儿又争取到机会见到另外一个奥巴马, 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那是2013年, 她获得一个民主党新生代在首都华盛顿培训一周的机会, 全国30人, 男女各15人。期间, 第一夫人到会讲话, 并且和15个女孩合影。

真正能算得上和总统奥巴马会见的是2015年劳动节, 奥巴马来到哈佛, 会见肯尼迪政治研究所( Harvard  IOP) 的学生领袖们是他的行程安排之一。我女儿是IOP的四大掌门人之一。在和这四位学生领袖座谈前, 奥巴马询问了每个同学姓名, 从哪个州来, 学什么专业, 毕业以后准备干什么。当我女儿告诉奥巴马这是她第四次见到他时, 奥巴马则有点诧异, 便开玩笑地说道, 那我们是老朋友了。我女儿又补了一句, 我前年也见过第一夫人, 奥巴马则打趣地说, 那你是我们家的老朋友啦。会后, 奥巴马和他们四位同学合了影, 而且是非常随意的照片, 每个人笑得很自然。

我女儿是个幸运儿, 五年五见奥巴马, 能够有机会和总统先生同桌交谈, 对培养她的自信心和对政坛的兴趣, 应该有很大的帮助。听说柯林顿对政坛的兴趣源于他高中时对白宫的访问和总统的接见。我们华人应该多鼓励,培养,保护子女对政坛的兴趣。尽管从政成功风险很大, 需要许多机遇, 但是, 只有对政坛有兴趣, 才有机会抓住机遇。作为华人团体, 我们需要更多的华人子女对政坛感兴趣, 将来才有机会步入政坛,代表华人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