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夏圆大盗献酱

(2016-04-20 17:30:47) 下一个

圆大盗要酱, 看到那可爱迷人色色的大猫眼, 我魂不守舍心慌手颤.

想想哈, 不及时交差的话, 说不定我家猫儿的一个半个脸又要没了. 猫儿要生气了我就没好日子过了. 这一看左边圆家猫色眼迷迷, 看右边自家猫怒眼相对, 我四肢发抖,心虚气短, 赶紧打看冰箱找酱上供.

本人做菜水平很一般, 上网来显摆真的是来凑兴来欢乐来看热闹来跟大厨学艺来解谗的. 这辈子也许命好,前夫和现任老公都爱做吃的, 所以我真正做饭的年代就是单妈那几年, 其他时候完全是做着玩.

单妈的时候我用1万块做downpay 买了房子 (那时胆子大, 交1万要付6千保险呢, 3年下来我跟租房没区别). 还供新车, 儿子全部自己养, 钱不够咋办? 拼命打工唄. 我那时打全职半职二份工,还每学期上3科读本科,怎么熬过来的天才知道, 反正自己没得神经病儿子也继续学钢琴吉他考车牌考了好大学.

因为忙, 除了自己做吃的, 大统华是我的第二厨房; 那时只要有点时间我就做好多菜, 一份份装好等儿子放学吃, 有时候回到家看到原封不动的菜肴也会有一点伤感, 不过我家儿子不属挑食的那种, 可能和同学去外面吃了. 我一直以为, 瞥开好不好吃不说, 这世界上没有不会做菜的女人, 只有懒得做的婆娘:) 相信跟我一样, 儿子这辈子也不会说: 这个餐馆做的东西跟我妈做的一样好吃:)

我做的吃的, 除了老公吃的多, 其他的都是同事吃的多, 她们也不懂中国菜怎么才好吃, 反正我带的绝大部分她们都说好吃, 所以我就继续忽悠她们, 暂时还没丢国人的脸哈.

闲活少说, 向圆大狭上酱.

风干鸡腿酱.

这是第二次做, 第一次我做了10只鸡腿, 这次做了5只鸡腿. 鸡腿用5香调料和盐酒淹3-4天, 风干一周, 然后蒸, 撕成条后用油干辣椒炸成香脆就可.

葱油酱.

跟恐龙学的, 也是第二次做(先声明我的版本有辱师傅名声), 虽不正宗, 但用来拌面又快又好吃, 家长今晚就吃的葱油拌面.

这是恐龙的原方: 锅里放油, 葱白葱青分开. 先放葱白,炸成焦黄,再放葱绿炸酥. 一杯生抽,半杯老抽,一大杯水,一块冰糖,几个八角,熬到就剩2杯.

辣椒蒜蓉酱.

这瓶还是去年做的, 每年我种很多很辣的辣椒吃不完就做辣酱, 这个辣酱是用辣椒大蒜豆鼓用机子打, 然后加盐和油装瓶.

各种各样的辣酱, 炒菜要辣椒就放一勺. 原本很喜欢去店里买辣酱的我这2年基本只吃自己做的了.

看看园大盗那可爱的色迷迷的猫眼, 我觉得光拿过去做的给她还真不是滋味.

本想用嫩豆腐和水果做西式沾酱, 但家里没嫩豆腐, 只好用酸奶做奶昔, 新鲜出炉的.

草莓奶昔: 用新鲜草莓和草莓味的酸奶一起打的.

芒果奶昔: 新鲜芒果和芒果味酸奶一起打成

篮莓奶昔: 冻篮莓和蓝莓酸奶一起打成

牛油果奶昔: 一个牛油果和无味酸奶打成

有网友问我为什么家里怎么老关门, 对不起哈, 我经常上夜班, 怕自己不得空怠慢客人.

我有空经常出去串门, 我去看你们哈, 还可以顺带看你们写的美文, 吃你们做的东西.

何乐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