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伈菀:母亲节儿子一段走心的话语

(2020-05-11 19:45:44) 下一个

今年母亲节日里,喜欢动画漫画的女儿做了一段动画视频给我做节日礼物,视频中闺女把一家人包括爸爸,妈妈,哥哥,妹妹表现的即温暖可爱耶惟妙惟肖。收到妹妹的礼物我也是极为欣喜和开心。

 

当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少不了收到Daddy和儿子的节日礼物了。Daddy还是保持一贯的送礼物的做派,买了一个新的Microsoft surface做礼物。这些年来收到Daddy此类礼物,例如Ipad,Iwatch,Bose的无线耳机,kindle等等诸如此类的已不计其数了。有些礼物在开始收到时并没有什么感觉 ,后来用的时间长了,好像就有些离不开了。Ipad是不用说了,就拿Bose的耳机,刚收到时,心里还犯嘀咕,家里各种耳机已经很多了,干嘛又买个这个东西呢。

如今疫情居家隔离期间,除去手机和iPad之外,这个Bose耳机倒成了最实用的一个东西了,每天我在做健身和家务事之际都会带上听些音乐或者音频故事,因此也把乏味枯燥的事情和居家生活变得不是那么乏味,增添了不少的乐趣在其中了。

 

而儿子送给妈妈的则是Vichy的一套抗衰老的护肤品,大概也是知道妈咪平时爱臭美爱保养皮肤吧。其实我自己很少会用到这个牌子的护肤品,不过因为是儿子买的,所以怎么也会把它用掉的了。

而母亲节最最走心的礼物不是在于收到这些物质上的东西,而是儿子对妈妈所说的一番很走心的话语。儿子的原话是用英文说的,我自己翻译整理出来的大概意思是这样的:“我很幸运有一位美丽,聪明又很有智慧的妈妈。

 

首先我的妈妈是一个很有爱而且去懂得去关心和照顾他人的人。一年多以前,我经常半夜因为学校的考试和其它方面的事情上的压力而睡不着觉,心里就焦急起来找妈妈帮助。当我把妈妈从睡梦中吵醒时,妈妈一点也不会责怪,她会起身陪我到我的房间关上灯让我躺着睡着帮我做按摩和祷告。妈妈的按摩让我很放松,而妈妈的祷告让我感觉很平静很有力量和依靠。妈妈的这些行为让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接纳和包容,心里会感到无比的安心和踏实。而通常妈妈给我按摩祷告完毕后,会轻轻的关上门离开,我也就很快的安心的睡着了。因为妈妈不加责怪的付出,慢慢我晚上睡觉也越来越踏实,而现在我就不再有睡不着觉的这个问题了。

 

另外我的妈妈也非常勤劳也很有能力,她能够胜任很多的事情。她除了在家里照顾我们一家人的吃喝以及生活上的事情,也帮助爸爸在公司里处理很多的事情。而且她还坚持业余写作以及在教会里做服侍和小组上的带领。她也很愿意帮助周围的朋友,经常有阿姨遇到困难时打电话给妈妈,妈妈会出去见这些阿姨或者在电话里安慰她们。妈妈的这些行为也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让我自己也会去锻炼在很多的事情上都能够非常的capable和怎么去关心别人。

 

我的妈妈还很乐观,妈妈每天都面带笑容,妈妈的笑容让我感觉很安全和温暖。有时候在我的心情陷入低落时,我回到家里或者妈妈到学校来接我,我在看到妈妈笑容的那一刻,心情一下子就会cheer up起来了。另外妈妈也很会用智慧的话语来教导鼓励我们,当我遇到一些困惑和困难时,妈咪总是会帮我分析,让我能够在暂时的困难之中看得更加长远或者看到困难的另外的方面,这样我的眼睛和思想就不仅仅只盯着眼前的困难而散失动力和信心了。妈妈总是对我说:“你很棒,你肯定可以的,我很幸运?????你这么好的一个儿子。” 妈妈的赞赏给到我很大的信心,我也很愿意在学习和其它事情上去努力,让妈妈为我而骄傲。

儿子说完这番话、一旁的Daddy非常惊讶,不相信儿子尽然能够流畅得说出这么一翻发自内心的感言出来,因为连他自己都不一定能够如此的表达出来。我自己听了当然也是非常的感动,想不到自己在儿子心目中是如此美好的妈妈的形象。

 

回想十七年前,儿子出生后,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做一个心里健全而有智慧的妈妈,加上自己的情绪还在过往的经历和伤痛里没有解脱出来。在教育孩子时,也是非常的情绪化和企图掌控孩子,给儿子在幼小的成长过程中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幸运的是,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在这种不良的影响的慢慢显现出来,发展为非常艰难的不可控的母子关系破裂的趋势时,我通过在教会接触到一些有关原生家庭和亲子教育相关的课程,并积极的去学习这些课程 ,通过学习我意识到自己原生家庭经历的对自己情绪的影响以及自己以往错误的管教孩子的方式对母亲我们母子关系和孩子情绪个性的影响。

 

我一头扎进关于伤痛的医治和自我情绪管理学习中,通过学习以及教会里更加有力量和智慧的弟兄姐妹的倾听,理解,zhic我清理和释放原生家庭中的伤痛,了解自己的情绪根源,有效的自我疏导情绪,并积极努力去纠正以往的错误的管教孩子的方式以及对孩子成长心灵造成的不良影响。慢慢的,我在孩子的管教上越来越没有情绪,越来越有爱心也越来越有能力看到孩子的长处而加以鼓励。不知不觉中原本和对我有些抵触和对抗的儿子和我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和亲近,儿子有些暴烈的个性越来越温和柔软,性格也越来越阳光自信有爱。变成一个非常有自我能动性,自律性和自我抱负的孩子,在学校学生会和区教育局学生代表中都担任领导的职务并深得大家的喜欢。我也从一个极为焦虑情绪化的母亲变成儿子如今眼里那个他心中榜样的母亲也越来越感到享受做母亲的感觉。

今天儿子在母亲节的这番肺腑之言话语让我也很是欣慰安慰和感恩。没有那个母亲天生就知道如何去做一个合格智慧的母亲,尤其是那些原生家庭里没有传承很好的经历和经验可借鉴的。但是如果我们愿意去谦逊的学习和成长,我们会越来越懂得去做孩子心里的那个温暖有爱,有鼓励,有安慰,有支持的母亲了,也有能力建立传承一个健康的原生家庭给我们的孩子以及后一代了。

我自己也还在继续的学习和成长之中,谨以此文和同为母亲的女性姐妹们共享和共勉!

 

预知更多的我在孩子教养上遇到的困难和具体的转变,请follow我的公共号,阅读更多的亲子教育有关的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