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记事:最近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2020-04-22 19:31:23) 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没有发布自己所写的文字了,因为这一阵子在忙碌着一点的事情,而这件事情在昨天下午也做了个了结和了断,今天就用一点的时间来记录一下这期间零零碎碎的事情吧。

(一)和政府合作进口防疫物质的周折

紧张,焦灼,忐忑,忙碌了一阵子,今天是感觉到特别轻松和放松的一天,事情原委是这样的:

两个礼拜前收到省政府相关部门发来的信件,信件里说,现在前线医疗部门极为缺乏PPE防护服。省政府准备拨款大量订购PPE防护服,鼓励可以提供购置的相关企业提供相关信息,以备政府最后决策。

因为我和教会里的一位姐妹有国内相关PPE防护服工厂的和产品的信息,收到省政府的信件后,彼此也为安省的疫情发展和物资缺乏感到极为忧心和焦急,就想着看看能不能尽快的帮忙把需求的以最快的时间内运过来。倒不是为了赚钱多少,当然能够有一点合理的赚取更好,主要还是希望可以尽快能够解决当前当务之急的物质匮乏问题,

接下里的几天里一直和姐妹在专心研究要在本地做医疗物资业务的一些相关要求和证书,填写各种表格以及工厂那边产品的等级,质量论证等等信息。本来最初政府承诺一旦确定订单可以预付20%左右的定金,而目前国内的医疗物资是买家市场,几乎是供不应求,工厂要求一定要全额付款,方可发货。所以作为中间进口商,这其中不但要垫付一些资金的保证,还潜在一些后续的风险。我们以前也没有做过这块业务,所有的两方的信息都要仔细琢磨以确保万无一失了。初期想着先少量做一点,等出单流程和产品品质都做顺利后再加大定单量。

每天研究阅读相关条款以及填写各种繁多的表格申请头都晕了,这样一个多礼拜下来,心里总算有了些头绪。为了确保一切信息流程无误,今天姐妹又打电话给省府相关部门去核实确认,结果收到回复说:“省政府现在没有钱,即使要买医疗物资也需要找银行贷款,所以一分钱的预付款都不会支付,另外订单不会分批订货,必须一次性就定几十万套,货款会在收到货验证合格后十五天以后才支付。

听到这样的回话,和姐妹商量,果断决定放弃再继续做这个事情了。一个订单,买家不付一分定金,卖家又要收到全款才发货,中间商需要承担千万以上的资金风险,两头都没有任何的保障。虽然如果货物合格,政府肯定不会赖账,但是稍有不慎,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造成进口商不可估量的损失,这样的单子有谁有胆去做呢?反正我们是没有实力和足够的资金可以去承受这样的单子的风险了。虽然出发点也是好心的想尽可能的为当前燃眉之急的问题出一份力,但最后也只能惋惜的余力而不足放弃了。

其实放弃了这个单子,反倒感到了无比的轻松,因为最初的出发点也不是为了赚钱,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损失。这几天里白天晚上一直和姐妹忙碌着和国内厂家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以及准备文件,消耗不少时间和人精力,特别是填写一些繁琐的表格,我平素里最憎恶填写各种繁杂的表格的,最近几年每逢碰上需要填写表格的事情都交托给公司里擅长此类事情的小姑娘们去做。这次因为是和其它姐妹联合做这件事情,要私下商量讨论定夺很多事情,也就不方便交给公司里其它人去做了。结果因为一些表格界面和保存更改功能做得并不完善,有些表格经常要反复填写好多遍表格,弄得我都几乎要崩溃的要哭了。所以当决定放弃的时候,我瞬时舒了一口气,感觉到这几天从未有过的轻松。

这段时间也没有时间和心情来写文字了,现在又清闲下来,赶紧写点文字简短记录一下这个经历。虽然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坚持走到最后,好像前面的精力和时间都有些白白浪费了一样。在我自己看来,这也只是人生里发生的无数事件的一个经历和体会而已,人生里总是有不少慎时多度的取舍抉择,这也是人生中无数的抉择之一吧。只是现在疫情的发展还未得到很好的控制,未免让人心里还是担心和担忧,只能心里祷告盼望政府可以尽快的找到合适的相应合作伙伴,尽快把防护服进口过来送到医疗前线,让在前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有个安全的保障,也尽快有效的救护感染的人们和抑制疫情发展吧。

(二)疫情中的骗子

自从疫情居家令以来绝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家里做些事情和照料家人的生活,中间就去了一两次办公室。公司也响应政府提倡的保持社交距离,安排大家轮流值班,办公室尽量每天只安排一两位员工,通常是前台的美女留守上班,仓库的人员也是根据当天得出货情况分开排班,其他人在家休息或在家上班,以往热闹繁忙的办公间显得格外空荡和冷清了。也盼望疫情快快过去,人们的生活工作都得以恢复到以往的状态了。

另外,疫情之中,骗子也比以往多了不少,各种诈骗电话邮件层出不穷,类容也千奇百怪的,好像这个特殊时期倒是让那些诈骗团伙有了更多时间来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出更多的诈骗点子了。诈骗电话就不提了,一个礼拜都收到好几个,诈骗邮件也突然冒出了好多,我自己最近就接连收到好几个诈骗邮件。其中一封是类容是比较老套的关于政府退税退资的邮件了。另外一封不得不说就有点新奇了,信件里说他们知道我电邮的密码,(也确实给了一个密码,不过是我差不多十几年前用过的密码)进入了我的电脑系统,录得了我在家里的电脑前面看什么见不得人的视频并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被他们录了像,并要挟要在若干天类付两千元左右的钱给他们,他们收到钱后就会删除这些录像,否则他们会把录像发给我的每个朋友和熟人(据他们说他们通过我的电脑系统获得了所有我朋友的相关联系方式)。

幸亏我君子坦荡荡,一是我除了做文章编辑之外,很少会非用到家里的电脑,更不会在电脑上看什么见不得人的视频更不会在电脑前做什么不正常的事情了。虽然勒索的钱倒并不算多,但是这类小人的话哪能相信呢,况且自身清白,所以自然也不会理睬他们了,虽然并不会受这样的邮件的挟制,不过收到类似的邮件,心里还是会感觉有对发邮件人的愤慨的。要是有些人在自己家中,这个属于自己隐私也安全的地方确实曾经做过一些并不违法的私密事情,收到这样一封邮件,难免的可能心里会有些忐忑不安甚于会上当了。也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小心中计上当受骗吧。

当然这一两个礼拜中也有令人鼓舞欢欣的消息。文友把我的文章发布在她的新书里,文章竟然得到主编的褒评,也算是对自己坚持写作的一个大大的鼓励了。

一个礼拜没有写文字记录,今天的文章很零碎,是这段时间里杂七杂八的事情的记录以此作将来翻录回忆了。

最后还是祈祷疫情尽快的得到控制,人们的工作生活可以恢复到以往也不枉了屋外带着春天气息姗姗而来的红花绿树的好气候和美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您这是拿我打趣取笑我呢:)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美得不可理喻,看得让人头发晕。:-)

建议博主加一副标题: 冠心病患者肾虚者慎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