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之中的心情随笔 (二)

(2020-03-18 11:12:21) 下一个
 

今天把孩子们的午餐安顿好之后,开车去公司处理一点事情。路途中,天色有点阴沉,灰暗的云层遮盖了整个天空,阴沉沉的,就像最近全球弥漫的疫情让人感到阴郁和压抑。我的心好像也就跟着这灰暗的云层一样有一丝得灰暗阴沉起来。

 

要说一个人能够超然的心情和生活一点都不受疫情得影响几乎大概是不可能的呢。每天网络上微信圈里各种有关全球的疫情迅猛发展进展的消息和信息。前一阵子还觉得是很遥远得地方的事情,呼啦一下子就到了家门口了。也深深体会到那些被封城和隔离人们刹那间的无望和无助。我们这还没被封城和隔离呢,可疫情带来的消沉萧条的氛围已经无处不在了。

 

其实相比服务行业面临关门停业的状况,我们公司的业务也都还好。因为主要客户去年已经提前把今年一年的订单和出货日期都定好。今年业务和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反倒有些增加,目前的仓储地方都有些不够用了,需要在公司附近找临时仓储的地方。公司里每个人都很忙碌,好在我们的业务也并不需要接触到很多人,只是把货柜接进来,仓库人员根据已有的订单做单把货出出去就可以了。但是非常时期也提醒大家小心,公司早早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质。最近更是让办公室人员买了柠檬和维生素C备在用餐间,鼓励大家上班时间多喝柠檬热水和服用维生素C增加抵抗力。当然液暂时也谢绝一切上门的客户了。

 

所以这种略微有些灰暗阴沉的心情倒不是因为有什么特别事情或者事务上的压力,而是弥漫在整个社区里那种消沉萧条的气氛不自主而成的。

我开车时通常会听一些赞美敬拜的歌,这些音乐和歌声总会带给我很多的力量和盼望,也让我常常心怀感恩而满足喜乐。今天路上开车时我也照例听着这些带有安慰和力量的个,果然当那美妙的带有治愈性性力量的音乐和歌声所阐述的信息注入我新的力量和信心后,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明朗了起来。当我再抬头望向远方时,原本全然阴沉的天空的尽头尽然呈现出一轮白亮的光带好像预示着阴郁低沉之中的希望之光。而等我在公司处理完事情回家之时前方的天空则是蓝天白云,一片的阳光明媚。

也但愿这紧紧逼近来势汹汹得疫情就像我今天看到的天空,虽然暂时灰暗阴沉清冷,但也透着希望之光,借着希望之光迎来阳光普照的和煦时刻了。

 

晚饭后,在线上跟着美女舞蹈老师上舞蹈课活动一下。虽然疫情的发展给每个人的生活可能带来了不变,但是我们也尽可能得保持一点活力,不能让它过多得左右和影响我们的生活吧。

附一首我开车时听到的赞美之歌的歌词:

 

我知道谁掌管明天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

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

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

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