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明节病中忆亡母

(2019-04-04 18:07:01) 下一个

这几天清明节间,自己生了一场小病,说是小病,其实也就是在天气转暖变化期间患了流感。而这次病情来得急且凶猛,喉痛脑痛全身痛,浑身软绵无力,到了不得不卧床休息的地步了。

 

而先生这几天同样也是有些感冒,只不过症状没有我这么的厉害。先生依然还是每天坚持去公司上班处理一切的事务,并打趣安慰我说:有老公在给你挣钱,你就在家安心好好休息吧!先生的这句话语让自己心里感觉暖暖的,也很感激。

 

因为先生不会做饭,自己也心疼先生,不想先生每天带着病体去工作之余还要操心一家人的吃饭问题,所以我依然坚持早晨起来给一家人准备早餐,送他们出门上班上学后,自己再回房卧床休息。而下午孩子们放学回家后,也会头脑昏沉的为先生和孩子们预备晚餐。

 

而今天拖着病体在厨房忙碌着给家人做晚餐时,突然间我就想起了我过世的母亲。

 

我想到母亲在世的时候,在我小的时候因为家境困难,母亲每天都要在外面从早到晚辛苦劳作。所以暑假期间,十来岁的我就会为家里人准备简单的饭菜,这样大人劳动一天辛苦回家能有现成的饭菜吃了。

 

后来我大一些了,家境也慢慢好起来,母亲也不用那么辛苦的一天到晚出去忙生计,我反倒不怎么会去为家人做饭了。只要母亲在家,哪怕是她生病了,因为父亲不会做饭,也一定是母亲把一家人的饭做好。离家上学后,寒暑假回家,母亲也是想着法子做一些我喜欢菜式来迎接犒劳我。逢年过节,家里来往客人时,也基本是父亲在厨房里帮着忙碌的母亲,我们做孩子的基本不用做什么,就是那里等现成的饭菜上桌!

 

而今天我突然发现我竟然复制了当年母亲的模式,带着病体给家人做饭的情景尽然和母亲当年如此相似,因而思念之情也就油然而生了,刹那间就非常想念我的母亲,猛然的又想起今天是清明节了,自己也很多年都没有机会在清明节去给母亲扫墓,眼中就有了泪花。

 

离愁一年一年,牵挂一生一世,记忆一分一秒,想念一次一次!我可怜劳苦一生的母亲,你在他方一切都好吗,你可知道这些年来女儿因为想念你流过多少次的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是的,女儿长大后总是会和妈妈的一些行为模式有些类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流感很厉害也很遭罪,希望早日康复。
女儿总是遗传妈妈的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