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仰解读

(2016-07-03 19:17:36) 下一个

 

三天三夜的门训营转眼就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不仅惊喜的遇见了故友和同事,期间还抽空在周边一小游,更为重要的和有收获的是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和聆听神的话语且收获良多。

来自台湾的主要讲道赖牧师和师母看起来非常的平凡朴实无华,但令到我们特别感动特别是我们这些做妻子们的艳羡的的是无论走到哪里,赖牧师始终牢牢牵握着赖师母的手,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欢喜的笑容,就连他们迈开来的步伐都是如此的协调一致。而当他们站在台上讲道时更是气场强大,魄力十足,讲解更是一环扣一环非常的打动人心。听完他们的讲道你觉不再会感到他们的平凡,而会感受到他们全身都弥漫着如此的美丽迷人的光环而魅力无穷。

赖师母关于读熟/背熟/重复/对比/因果得解读圣经的方法教会了我们今后如何更有效理解的读圣经;而赖牧师的讲道关于《出埃及记》中,让我对于旧约中上帝的一些看似严厉,甚于残忍的行事有了更深的理解。记得十多年前第一次进入接触教会后,开始陆陆续续的读谢圣经。但是旧约的部分就无论如何读不下去,觉得很残忍和太多的杀戮及血腥,而这个上帝好像有点残暴和不进人情,甚至于过于个人崇拜主义。感谢神,他耐心的用了十多年的时间让我明白,其实我们得神一直是如此的宽厚和仁慈,他所行事得每件事情都是在昭显他的公义和公正。而圣经里的每一句话更是隐藏着无穷尽的智慧和奥秘,需要我们去潜心的解读才有会有所理解!

太多的感动和感触在心里,前言万语都是难以言表的。感谢神对我这么个懒散的人一直的不放弃,让我如今对他的话语有如此更多的感动和感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感谢神的不放弃使得我们有机会更能明白他的话语!!:)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是最近读旧约时,才开始明白神的怜悯与慈爱从未变过!感谢神开启我们心里的眼睛,生命之道唯有认识恩典。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旧约中神给子民很多的爱与宽容,只是我们盯的是血腥,如同我们与其他人之间的关系一样,我们记得最多的是伤害与痛苦,哪怕就是一个芝麻大的事也会让人忘记恩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