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节的烛光晚餐

(2016-06-19 20:25:38) 下一个
 
 
父亲节,妹妹除了昨天已经给了爹地一打自作的,让爹地今后有特权使用吩咐她做些事情的coupon 之外,今天一早又写了些暖心的话语给爹地作为节日礼物.还特意嘱咐安慰妈咪不要吃醋爹地的礼物,因为母亲节的时候,她也送过妈咪的礼物而且比爹地还要好。
 
因为爹地喜欢海鲜,妈咪买了三十多刀一磅的大虾犒劳和感激爹地为家里的辛苦付出。说起这顿晚餐,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本来妈咪是打算在外面找已经好一点的饭店一家人给爹地过父亲节的。结果早上和儿子说起时,儿子非常的不愿意,说自己有计划安排,没有时间到外面吃晚餐。妈咪就对儿子说起今天是父亲节,是一个感谢爹地的日子,我们一家人到外面饭店庆祝一下。结果儿子还是坚持说自己忙,晚上要锻炼健身,(儿子一直坚持健身,最近因为准备准备学校的田径比赛,停了一段时间了)还有project要做,没时间,不想去。儿子自从进入青春期后,就越发的有自己得主意和计划了,不象小时候愿意跟着父母去参加各种活动聚会。好在儿子自己的学习还算抓的紧,自己也是很有目标,也算努力。一般情况下如果他不愿意跟随父母活动,妈咪爹地也是尊重他,不加强求。不过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儿子的这种反应还是让妈咪感觉到特别的难过,觉得儿子怎么就这么自我中心,一点也不为家里人考虑呢? 妈咪一下子也就有点火了,也就没好生气的对儿子说:那今后你的生日或者同学到家来,妈咪也很忙,也没时间,也不用管了喽。
 
爹地赶紧在旁边打圆场说:算了,也不用去外面吃饭了,家里随便吃点就行了。妈咪也就没再说什么了。这个争论就停止了。
 
接下来,因为最近俩孩子画画课的时间有所变动,妈咪要送俩孩子去画画课,让爹地去教会。在去画画课的路上,妈咪静下心来对儿子说:爹地平时这么辛苦,每天工作到很晚,这样可以为我们家里提供一个好的经济保障。你平时任何的要求,只要不算过分,爹地妈咪也都是尽量的满足你。爹地为家里这么辛苦的付出这么多,父亲节一年就一天的时间,你都不愿意拿出你的一点时间去庆祝和感谢爹地,妈咪感觉到很心痛。
 
结果画画课结束后,妈咪接完俩孩子,在车上儿子主动和妈咪说:晚上我们就到外面吃吧,我想了想,是我不对,其实是很小的一个事情我还要和你争论,一天不锻炼健身也没有什么的,我是太只想着自己了。妈咪想不到儿子十三岁的儿子会自我的反思说出如此话来,非常的感动,也连忙自我检讨对儿子说:刚才妈咪说话不够耐心,而且妈咪没有提早告诉你,这样你可以安排你的时间,不过你能这样想,妈咪很开心,也请原谅妈咪刚才说话不够冷静。接着妈咪给儿子一个拥抱以示彼此原谅谅解。后来妈咪决定说:要不咱们去买海鲜,爹地会喜欢,晚上还是在家妈咪做给你们吃。
 
结果就有了这顿温馨感恩的父亲节的烛光晚餐了。
晚餐前,从妹妹开始大家轮流祷告,感谢神的祝福,感谢家人的彼此付出,也期待一个今后更加彼此关心和充满爱的家庭!饭后儿子更是主动把自己的电脑室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感恩这么一个父亲节,让妈咪儿子一起学习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云之飘 回复 悄悄话 比起温馨的烛光晚餐,我更欣赏这样教养形成的氛围。主爱在你家!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粗制滥造的菜肴,没有餐具的桌子,不合时宜的酒杯,没有包装的礼物 。。。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