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麦bagel 详细步骤图

(2015-06-18 14:50:51) 下一个
接着做bagel。今天用了2杯加1/4杯的白面,1杯半的whole wheat flour, 1/2杯的flaxseed meal,1杯半的水,1/4 teaspoon yeast(如果要当天做就放2teaspoons yeast), 2 teaspoons salt, 4teaspoons sugar,2 tablespoons malt syrup.前一 晚面揉上醒发。

第二天,将发好的面团分成八份,五个做葡萄干和蔓越莓干品味的,这个简单,把果干揉进去整形就好了。另外三个做成炸洋葱酥馅的,稍麻烦些,把步骤照下来大家看吧。

trader joe's的炸洋葱酥


一小把洋葱酥,擀碎,把面团盖上,擀成饼。








开始整形








二次醒发好后放到开水锅里每一面煮30秒,两面共一分钟,然后涮上蛋白液,洋葱酥馅的撒上poppy seeds烤箱预热425度,烤15分钟。美味bagel出炉了!!!




看看里面,有一点吃葱油饼的感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铸铁锅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真高兴你做成功了!大家集思广益,还可以做出更多口味,好吃的 bagel。有时面团不够湿,做出的 bagel 可能会有些干硬,没关系,放蒸锅里蒸一下就很松软了
newusermom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你的回答。我昨天看到你的帖子,就马上照做了。我用了all purpose flour后才想起你是用它还是bread flour呢?就去你的帖子那里问你了。我没有malt syrup就用了蜜糖代替,做出来的颜色没有你做的好看,但很好吃。我做了4个炸洋葱酥馅的和4个做葡萄干的。
铸铁锅 回复 悄悄话 两种面粉都可以,可能湿度会有些差别,面团要稍软些,别硬了。我就是放室温发酵,没有放过冰箱。整型后发酵时间也会稍长些,一个半到二个小时吧。室温高就会快些,反之则慢。要点是二次发酵别过头,如果一碰就瘪了就是发过头了。bagel 放到水里是漂起来的就对了。
newusermom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白面是all purpose flour 还是 bread flour? 前一晚面揉上醒的时候要放在冰箱吗?二次醒要多久呢? 谢谢。你做的真好看!
铸铁锅 回复 悄悄话 bagel 都是这个做法,我想其中一个原因应该是让它保持湿度吧?烤后表皮不会太干硬。我也是猜的了。还有一种方法是把 bagel 放在有焦糖的沸水里煮过,烤之前不涮蛋液,就又兼具了上色功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在开水里煮一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