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密Pizza(小小标题党一下,莫见怪),终于做出可以和店里媲美的口感了!!!

(2013-05-10 10:21:56) 下一个
解密Pizza(小小标题党一下,莫见怪),终于做出可以和店里媲美的口感了!!!

自我感觉不是面食中的弱手了,可是这个Pizza可说是百试不得其法。工具也不差,虽然没有太专业的Pizza stone,可是咱有Lodge的Pizza pan,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先不说味道怎样,就是做不出店里买的Pizza的口感。不管面有多软,心里颤抖着往面团里加油,烤出来的Pizza的面皮部分都只有一个词---实成。对于那些一开始就掌握了正确的烤Pizza方法的人来说,根本体会不了这种郁闷。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DwfZmSikI   在找到这个视频后我终于,终于发现了!!!原来一个关键的地方我搞错了,象这样,IMG_5398



把Pizza放到冷的Pizzapan里再送到预热的烤箱里是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是:我把烤盘放到烤箱里,开到最高温,550F,预热至少20分钟上,把Pizza放入之前再打开烤箱的broil档,让Pizza

pan的温度尽可能的高。然后把生的Pizza放进去。很短时间,几分钟就好了。象这个样子地------IMG_0454



看上去面皮一样的硬,用手一按,就感觉到不同了。这个面皮里面是空空的感觉。切开看看,是这个样子的。





IMG_0459



即使冷掉,也还是软的。而且,我的面里一滴油也没有。太喜欢了,看到这些洞洞了吗?这就是面团在接触高温下产生的。





我的面团的配方是:2杯高筋面粉加1杯水或者奶(我这次用的是一杯bread flour,一杯whole wheat flour),1teaspoon的yeast, ½ teaspoon的盐,1 tablespoon 的糖,这个可加可不加,个人喜好,或者再多点。很湿的面团,这一点也很重要,揉的时候很粘手。可是揉开后,面团就不会粘盆了,而且面发起来后,面团就更有筋性了,手上和案板上撒上干粉,就不会粘。我用这个量做了两个10寸大的Pizza, 感觉有些厚了,应该做成3个10寸的就正好了。

饼皮的部分我是成功了,口感有了,可是还得努力找到好吃的Pizza sauce, 这样就完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