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7)

(2014-07-01 07:27:24) 下一个
“怎么?我说的不对吗?”见晓彤沉默了,英培兹反问。
 
晓彤摇摇头,把自己那些烦心事压下去,笑着说,“你见过几个大陆的女孩子,就这样说?”
 
英培兹伸出一个手指头,指一指晓彤。
                                                 
“嗨,就一个,你就敢下这样的结论。”
 
“你们大陆不是妇女能顶半边天吗?”
 
晓彤笑的不行,“你还真相信那些话?那是逗你玩的。”
 
“可是,你不就是那样吗?”
 
“我也只是个例,台湾不是还有吕秀莲吗,也是女强人呢。”
 
“所以一直独身嘛。”
 
“那是台湾的民风不容许女人强势,哪里是女孩子自己的选择。”
 
“反正,在台湾,读工科的女生很少,读到博士的简直像怪物一样,我们就叫恐龙,很少像你这样工科的博士生。”
 
“我也是像怪物一样,只是你没有看到我怪物的那一面罢了。”晓彤又有些灰心的说。
 
“没有啊,我觉得蛮有趣。你一点也没有那种强势,像吕秀莲那样的谁敢娶啊?”
 
晓彤忽然有了好奇心,“喂,你是绿党还是蓝党?”
 
“嗯?”英培兹一时没有跟上她的思维节奏。
 
“国民党还是民进党?”
 
“我父母是外省人,我应该是倾向国民党的。但是,要台湾归属现在的大陆,我也觉的条件不成熟。”英培兹坦诚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为什么呢?”
 
“因为大陆是。。。”
 
就这样,他们就两岸经济和政治形势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人民的生活和童年的记忆交换了坦诚的意见和看法,晓彤觉得与英培兹聊天非常舒服,他什么都是坦坦荡荡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们看似说着同样的语言,可是生活的理念和价值观,有时是完全不同,有时又是那样相似。她喜欢与他聊天,聊这些与日常生活完全不着边的话题,这使她几乎忘记了自己烦恼的家事,像是刚刚进入大学遇到新交的朋友那样,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等他们回到校园时,已经很晚了,最后一班上山的校车就要开了,他们快步跑,要去赶上那个校巴。晓彤累了一天,实在是跑不动了,英培兹就拉着她,上了校车,他们的手还在一起。下了车,英培兹还是拉着她,晓彤挣了挣,没挣开,就任由他了。
 
在黑黑的夜色掩映下,他们安静的走着,晓彤任由他拉着自己,把自己想象成学校的新生,刚刚交了新认识的男生。
 
一进入宿舍大门,就看到夏剑从对面的餐厅出来,他看到他们开始有一点吃惊,马上就露出笑脸,晓彤扯了扯嘴唇,算是打了招呼,也没有介绍英培兹。
 
他们一起上了电梯,过了一会儿,夏剑像是突然想起似得说:“晓彤,你先生最近没有和你联系吧?”
 
晓彤脸上一红,感觉到英培兹的手松开了,她木木的摇摇头,脸腾的一下红了,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回到宿舍,他们坐下没有说话,晓彤打破了沉默:“我给你倒杯水吧?”
 
“你。。。结婚了?”英培兹看着她艰难的问。
 
“嗯。。。”她点点头,脸色更加红了,“对。。对不起。”她的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
 
“这也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有问。我只是想当然,你看起来非常年轻,清纯,我一点也没有联想到你结婚了。”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一开始情绪不高吗?”沉默良久,晓彤终于开口,苦涩的说:“我正与我的先生在办离婚手续。。。”
 
“为什么?”他吃惊的问。
 
“就像你描述的台湾太太,大陆的太太结婚以后也要相夫教子,如果还是继续追求事业,先生就会不满意,就会喜欢上其他的人。”
 
“那,你的这位先生是不值得拥有。这也没有什么难过的,吃一堑长一智嘛,跌到了,爬起来,重新来过。”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没有那么容易了。”看到英培兹这样看的开,晓彤也打开了自己的心扉,谈了自己的想法,不知为什么,面对英培兹,她就没有那些顾虑了。
 
晓彤说到自己想换个环境,想去美国,可是,离家太远了。她当时选择到香港就是为了离家近。英培兹就劝解到:“现在都在讲地球村,像我们去趟美国也只是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非常方便。以后,不同国家之间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你看,像是我们在不同地方生活,做着不同的工作,在过去是完全没有交集的,现在可以像朋友一样在一起旅行,聊天。”他停了一下,开玩笑的说:“其实也是蛮有缘份的。”
 
晓彤点点头,心里想,其实是有缘没有份。她多么希望自己在几年前遇到英培兹啊。
 
他们整整聊了一个晚上。英培兹劝她马上去美国,可以把学分转到美国的学校。他好像非常熟悉美国入学的程序,给晓彤讲解了许多。
 
英培兹走了以后,也没有来信。晓彤已经下了出国的决心,她每天要到学校的图书馆去复习英文,练习听力,有时很不方便。真像是有人可以读懂她的想法似得,没几天,她就接到一个大的箱子。打开一看,是满满一箱子的英语复习资料和听力磁带。里面只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晓彤,加油!培兹。”
 
晓彤准备写封回信,可是,写了半天也没有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只好发了个明信片道谢。
 
很快,晓彤考完试,找到学校,马上就可以去美国了。她就往英培兹寄来的地址发了一封信,讲了自己要到美国了,谢谢他的帮助和劝解。临走时,也没有收到他的回信。晓彤是有一点遗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夏剑妒嫉了,故意提晓彤的婚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