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40)

(2014-08-18 07:46:02) 下一个

二十

马克要申请专利,上网一查,才发现夏剑已经申请了那个专利。

 

那个混蛋,把我们trap到中国的开发区,骗走了我们的钱,现在连我的专利都据为己有。晓彤看到马克不断眨动的眼睛,抖动的双手,就知道他是非常愤怒了。

 

你不要着急,我们先去问一下是怎么回事。晓彤只好安慰他,她怕他一生气,血压又升高了。

 

有什么好问的,我一定要告他,这样太卑鄙了!马克还是很激动。

 

晓彤只好找到夏剑,自从马克生病以来,晓彤就没有和他联系了。最后,N市的烂尾,也是英培兹帮助办妥当的。她以前非常反感那些动心机的人,她做事喜欢坦坦荡荡,直来直去,通过这几次的事情,她感觉夏剑和他太太的为人并不是很光明磊落,就不会主动和他们来往了。

 

他们约好在Starbuck见面。她事先没有告诉他有什么事,是想看看他的反应。她就是想知道他是不是存心这么做的,如果上次N市投资是他无意识造成的后果,那么这次,他可不能说他不知道了吧。她也不知道怎么样的反应就能证明什么,她坐在咖啡店,想着应该怎样跟他开口,像是一会儿要进行一场攻心术,自己感觉很不舒服。

 

夏剑一进门就非常热情,问寒问暖,问的晓彤都不好意思了。他说这一年他一直在美国中国两处跑,听说马克生病的时候,他人在中国,心里着急上火,到处打听,打听到一种偏方可以治中风后遗症。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邹巴巴的写着几副药名的纸条,递给晓彤。

 

晓彤接过纸条塞进包里,一阵感激,质问的话却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说出口。最后,要走了,她才吞吞吐吐的讲,那个。。那个。。。听说你申请了那个专利是和马克一样的?

 

哦,你是问专利的事。我申请的和马克的不太一样,我的学生在帮助马克做程序时,发现了新的思路,我觉得学生的发现是要鼓励的,就鼓励他们申请了专利。因为是学校的,所以一定要导师牵头的。

 

哦,是这样。我也不是很了解情况,只是听说了,向你证实一下,不好意思。晓彤觉得夏剑说的有道理,自己反而不好意思了。

没关系的,问清楚了好,就不会有误会了。夏剑豁达的说。

 

回到家里,她小心翼翼的问马克,是不是夏剑的专利和他的有什么不一样,有什么改进。怎么可能,我做了仔细的对比,两者是完全一样的。他拿出夏剑的专利和自己准备的资料,一一对比的跟晓彤解释。晓彤不懂软件,这回听到马克讲的也有道理。那么就是夏剑有意误导她了?

 

那你准备怎么办呢?

 

我要先给夏剑寄一封律师信,看他怎么回答。

 

律师信寄出去以后,夏剑并没有任何反应。过了一个月,马克就把律师信寄给了A大。这时夏剑开始有反应了,他找到张洁来当说客。

 

晓彤,你们何必呢?都是认识人。少一个专利对马克也没有什么影响,他又不需要申请职称。多了这个专利,他也没有办法变成教授。夏剑已经说了,如果有人对这个专利感兴趣,会出大价钱,他可以把所得的收益和马克平分。。。。你知道,夏剑在学校,专利对于申请职称很重要。他马上就要到年限了,如果,再不转成Tenure,可能连工作都没有了。你们这样做,有一点像是损人不利己,何必呢?

 

晓彤没有办法反驳,如果是她自己,她一定会听从张洁的劝解,放弃争取自己的权益。可是,现在是马克的专利,她知道她不可能会说服他的。

 

连陆建华都来劝说她了,晓彤,快别去找那个麻烦了,学校马上就要开始调查这个事情了。你说,学校会相信谁,是学校的教授呢,还是IT支援的技术员?到最后谁都下不来台。A市的中国人就这么多,这种事情传出去,以后大家怎么相处?

 

这下说到晓彤的痛处了,晓彤从来不喜欢得罪人,就算是自己吃亏,只要大家和平相处比什么都重要。可是,这种道理马克是永远没有办法理解的。

 

她这几天闷闷不乐的,也想不出办法。

 

这个星期五的晚上,公司在A市郊区的马场开庆功会。主要是公司今年的业绩又是很出色,上市的准备工作也差不多了,只是准备等时间了。下班后,晓彤随着大伙一起去到马场。公司包了一个大厅,大家既可以吃饭,又可以赌马。饭前,老吴和英培兹跟大家讲了一番鼓励的话,大家就开始分头行动了,有的赶紧吃饭,有的急急忙忙去找赛马的资料。

 

晓彤一直不在状态中。Linda本来很兴奋,嗨,我这是第一次在美国看赛马,快去看看别人怎么下赌注。看到晓彤没有什么反应,就有些奇怪的问:你怎么了?不喜欢赛马?

 

我不会啊。她只好找借口。

 

那有什么会不会的,看看不就行啦。她拉着晓彤坐到一桌看似内行的同事中,饶有兴趣的问东问西。

 

我上厕所去了。晓彤看到Linda完全投入进去,为了不破坏她的兴致,自己就找了一个借口出来了。

 

她来到楼下,大厅里吵吵嚷嚷,一眼看去,人们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有的看着电视,有的看着自己的本子,许多人穿梭在大厅里,是准备下注的。她一个人站在角落里,反而很安逸,在这里,没有人认识她,她不需要跟人解释她为什么这么落寞,没有兴致参加赌博。

 

忽然,她看到远处像是英培兹的太太,秀清,远远的在门口一闪。她急忙追过去,出了大门,却不见了她的踪影。她愣愣的站在那里,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幻觉。那天从英培兹家中出来,她就一直觉得对不起秀清,她希望和她讲清楚她的想法,她并没有要去破坏她的家庭,她希望秀清不要对她有成见。

 

怎么在门外面站着,不冷吗?英培兹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她的身边,轻声的问。

 

还好。她随着他回到大厅。

 

你怎么不玩啊?

 

我不会。

 

我可以教你啊。

 

不用了。她摇摇头。

 

英培兹感受到她的情绪不高,你怎么了?怎么没有兴趣啊?

 

晓彤摇摇头,她不想告诉他自己家的事。上次就是要求他帮忙,让他太太不高兴了。

 

记得我说的吗,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讲。就是我帮不了什么忙,也可以多一个人出主意啊。他耐心的劝她。

 

最后,晓彤还是告诉了他马克专利的事。

 

夏剑这个人做事不地道,你应该少跟他来往,尤其是不能有生意上的来往。英培兹说。

 

你现在才讲,已经晚了。晓彤噢恼的说。

 

我知道,英培兹轻声一笑,安慰她道,事情已经发生了,烦恼也没有用,要想办法解决。现在学校准备怎么处理?

 

学校安排了下个月开个听证会,要我们去说明。

 

你们找了IP律师了吗?

 

还没有上法院,找IP律师干什么?晓彤不明白。

 

这种事涉及到法律问题。如果你们能证明自己的清白还好,如果不能完全说明,他们可能还会反告你们。。。。这里是一位很好的IP律师,也是我的好朋友,叫王建辉。你记一下他的电话,和他联系一下,让他出出注意,看看还有什么事情你们没有想到的。他掏出手机,翻到一个号码,让晓彤记到自己的手机上。

 

他住在加州,我有时间也跟他讲一声。这种事情还是做好充分的准备,省的到时候被动。。

 

他还在对晓彤嘱咐着应该注意的事情,忽然,他手中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是。。是。。我是她丈夫。。。什么。。车祸!他的脸色变了,她人怎么样?在哪里?。。。好好。。。我这就去。。

 

对不起,秀清出了车祸,我要马上去一下。你看到老吴,跟他讲一声。他边说边往外走。

 

啊,什么?!严重不严重?要不要帮忙?晓彤听到也吓了一跳,急忙追问细节。

 

英培兹没有听到,他匆匆的已经走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马上就更了。今天是结局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还没有更新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晓彤好糊涂,清醒点好不好,
可能男人就是喜欢糊涂一点的女孩子吧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吃过亏就要接受教训。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2' 的评论 : 这种人就是看人下菜碟,看到晓彤好欺负。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就是这么起的名。 :)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夏剑从一出现就没给人好感。人品太次了。晓彤离婚和错过英培兹都是夏剑故意搅和的。身边有这类的人简直是灾难。晓彤该醒悟了。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夏剑何止是下贱,是卑鄙!这样的人是要 teach him a lesson.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夏剑真下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