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23)

(2014-07-24 08:11:35) 下一个
十二
回到美国,晓彤就开始忙碌起来。这时的美国网路电话业务开始起步,一些原本专做数据业务的公司开始进入电话领域,与大型的电话公司,像是AT&T和Verizon竞争,公司抓住这个时机,拓展业务。晓彤转到技术支援部门,开始到处出差了。
 
就算在公司里,她也不常与泰德见面。那天见到他,晓彤都认不出来了,他瘦了好多。他给她展示他的减肥食物,一袋胡萝卜,一袋西芹。“兔子食物嘛。”晓彤说。
 
“对,兔子食物。可是,它管用啊,我已经减了五十几磅了,还要再减五十磅才能达标。要减掉一个晓彤才行啊。”泰德开玩笑的说。
 
晓彤去了美国的许多地方,但是基本是来去匆匆,照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除了机场就是机房,她根本没有时间去看当地的风景。虽然,对人是这么说,她其实也有去景点,只是,一个人的旅游有时是非常寂寞的。
 
她又回到LAS VEGAS,现在,她可以住在繁华的STRIP大街上的酒店,可是,没有了喜欢的人,就没有了兴致。她自己一个人到百乐门去重温那喷泉表演,看的上瘾,她感觉似乎身后有人,回头一看,一群中国人正在往里挤。
 
她走出来,STRIP大街上变化很大,NEW YORK NEWYORK 和巴黎铁塔建起来了,远处的观景塔也是缀满了灯光。夜已经很深了,大街上依然人群涌动,热闹非凡,到处依然灯火辉煌。才四年的时间,这里变化的速度大到她难以置信的程度。一切都在变化,只是她一个人还在原地。
 
她又走上那个过街天桥,印象中大街尽头的过街天桥,原来只是在中端,大街的繁华一直向前延伸,是当时自己没有注意,还是后来发展起来的?晓彤没有想明白。
也许思念也会有感应,晓彤徜徉在STRIP大街到很晚,回到酒店也是一直没有办法入睡,直到天快亮了,刚刚开始迷糊,听到电话响起,是台湾来的电话。结果是他们的设备又出问题了,这次影响蛮大的。晓彤的头头让她马上定去台北的机票,第二天就启程。
 
晓彤没有时间遐想,一下飞机直接去了机房,这次的事件更大,因为客户服务中断,比延迟提供服务影响更加不好。现在台湾也是有许多小的服务商开始与中华电信这样的大公司竞争电话业务,本来传统电话公司的竞争优势就是通话质量,稳定性和不间断的服务,这次事件给那些竞争对手可趁之际,不少报纸开始报道这次事件。
 
晓彤公司也非常重视,领导也赶来了,很快问题就发现了。公司里日忙夜忙,马上把新的修改好的程序发来,客户这里和公司那里一起测试,好在修改的地方不大,没有影响许多。很快更新了设备软件,问题解决了。这时晓彤才松了一口气。
 
在这样紧张的时间和高强的压力下,她竟然没有想到要通知英培兹一声她来台北了。直到问题解决了,她才给他打电话。他接起来,“怕你很忙,没有敢打扰,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现在问题解决了吗?”他有关心,又有一点抱怨的说。
 
“嗯,对不起,没有时间给你打电话。”她抱歉的说。
 
“没有问题,我在想,一定是我的意念在起作用,上帝看在我每天祈祷的份上让你又回来了。虽然,太忙还是不好。”
 
“你信教啊?”晓彤以为有了新的发现。
 
“没有啊,上帝是有感动到,连不是教徒的祷告都听到了。”他开起了玩笑。
 
“瞎讲。”
 
“你什么时候回去?”
 
“这个星期六。”
 
“不行,要改成星期一。”他很坚定的说。
 
“为什么?”晓彤不解。
 
“你要等在这里,直到我们确认设备没有问题才行。周末的业务和工作日的不同。如果过了这个周末,我们确认设备稳定了,你才可以回去。”他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
 
晓彤觉得他虽然口气不是很好,但是说的有道理,就回答:“好的,我马上跟领导汇报一下,然后改飞机。”
 
接下来的几天,晓彤基本没有什么事,但是她也不能走很远,因为要随时待命,如果机器出了问题,她就要马上工作。她每天就是在附近逛街,逛夜市。她不喜欢那些高档餐厅,而是喜欢那些街边的小吃,这下,她可是过足了瘾。
 
到了星期四,英培兹打来电话,“明天下午,我去接你。”
 
“去哪里呢?”
 
“到时你就知道了。”一副一切都有安排的口气。
 
星期五的早上,晓彤一起来就有一点头晕,打开电视,看到台湾北部昨晚有3级的地震,离市里很远,大部分台北市民没有感觉。难道是自己太敏感?
 
等到12点,她拖着还是有些不适的身体,准时下楼。 吃完饭后,英培兹还没有来,晓彤坐到大厅的沙发上等着。她忽然想起台湾有一位叫黄舒骏的歌手讲的一个故事。故事中相爱的男女没能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他们准备私奔。相约某一天,在他们通常约会的火车站,女人去了,而男人却没有出现。从那天以后,女人每天都带着行李去到那个车站,直到二十年后的一天,她带着她的行李飞扑到车轮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个酒店在市中心,酒店大堂很小,她坐在沙发上,可以看到外面街道上的人来车往。她想象着如果英培兹今天没有来,她会怎样做,她会不会就这样飞扑到外面的车轮下面。
 
还好,英培兹很快就赶到了,她可以看到他急匆匆的进入大厅,看到她后,满脸的歉意,“对不起啊,公司里临时有一点事,没有按时出来。”说着就提起她的背包。
 
“没有关系,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晓彤好脾气的说,其实,从看到他的那一刻,她的心里就充满了欢喜,那里还有抱怨呢。
 
两人出了酒店,外面下起了雨,冬天的台北,也开始有些寒意。晓彤拉了拉大衣,随着英培兹走入他的车里。车子缓缓的前行,望着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滴,她就想到那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歌曲。我真的来了,飘扬过海来看你了,她心里说。
 
英培兹打开音响,果然也是放的那首歌: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别在异乡哭泣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梦是唯一行李
轻轻回来不吵醒往事
就当我从来不曾远离
如果相逢把话藏心底
没有人比我更懂你
天还是天喔雨还是雨
我的伞下不再有你
我还是我喔你还是你
只是多了一个冬季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别在异乡哭泣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
也许会遇见你
街道冷清心事却拥挤
每一个角落都有回忆
如果相逢也不必逃避
我终将擦肩而去
天还是天喔雨还是雨
这城市我不再熟悉
我还是我喔你还是你
只是多了一个冬季

 
车里的气氛一下子就充满了伤感的情绪。英培兹默默的拉起她的手,她没有拒绝,那温热的大手把她冰冷的小手包围着,她一下就感到了热度。她太需要这个温度了,她的头好晕,没有办法思考,只有跟着感觉走了。她闭上眼,感受着来自他的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qi07' 的评论 : 握手!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算什么嘛?朋友就朋友,别这么暧昧嘛
lindo 回复 悄悄话 遇到一个爱的人也不容易,好好享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