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16)

(2014-07-15 07:54:17) 下一个

说着话,车子下了高速,进入了一段山路,并不是那种陡峭的盘山路,而是进入深山那种小路,伸向两边都是树林的山坡。

 

他们家是地主吧?晓彤问。

 

嗯?

 

就是有很多田地,出租给农民种的那种大户人家,到了秋天可以收庄稼和利息的那种,很有钱的那种。晓彤搜索着记忆里关于地主的描述。

 

没有啊,他们没有田地了,只是有一间祖传的房屋。

 

那在台北有自己独立的房子,也值很多钱吧。

 

嗯,如果他们的房子离市区再近一点,价值就会高许多。说完,他把车停在一座院子外面,到了。

 

进入院子大门,远处是一座二层楼房,楼前面一边种了许多蔬菜,鲜花,另一边是开阔的草地。有一点像是美国的房子,但是,由于有前院墙,显得更加隐蔽,看不到附近的邻居,像是世外桃源一样。

 

院子里正在玩耍的大人和孩子,看到他们就停下来,小孩子一路跑着过来,嘴里喊着:爸爸,爸爸,爸爸回来了。

 

英培兹低下身子,把他抱起来,溺爱的亲了亲他流汗的小脸,嗯,乖儿子,叫阿姨了吗?

 

小孩子在爸爸身上回过头,看了一眼晓彤,非常害羞的小声叫了一声:阿姨。就溜下去接着玩了。

 

这时,旁边的中年男人走过来,英培兹忙叫了一声:爸爸。然后,介绍说:这是美国来出差的同事,因为周末没有地方去,我就叫她也一起爬山了。

 

黑黑瘦瘦的中年男人露出非常朴实敦厚的笑脸,伸出紧握在一起的双手,指向房子,欢迎,欢迎,进屋坐吧。

 

一进屋子,晓彤感觉就像是进入了民国电影画面一样,迎面正中间悬挂了四幅山水画,下面是一个古色古香的茶几台子和两张单人沙发椅子,台子上有茶杯和茶壶。

 

英培兹说:你先坐一下,我去叫一下秀清。他倒了一杯茶水给晓彤,就出去了。

 

晓彤摘下墨镜,她的墨镜是在近视镜片上加上一层墨镜片。犹豫了片刻,她把墨镜片摘下,把眼镜又戴上了。正在四周打量,一位中年妇女进来,矮矮胖胖的,非常富态的样子,应该是他的岳母吧。

 

进来的女人看到她吃了一惊,晓彤急忙自我介绍:我是英培兹的同事,从外地来的,周末没有地方去,与你们一起去爬山,可以吗?

 

结果,中年妇女的普通话不好,他们鸡同鸭讲了一通,正在尴尬,门帘一挑,走出一位少女,后面跟着的晓彤一看就知道是陈秀清。她比照片上看着胖了一些,再一看,是怀孕了,走路也有一点摇摇摆摆的了。英培兹跟在旁边,手自然的搭在她的肩膀上,旁边还有一位高一点的女孩子。

 

他介绍说:这位是我岳母,这位是我太太,陈秀清,这位是她妹妹,陈秀梅。他又指着高个少女,这位是她的表妹。

 

他又同岳母用台湾话讲了一番,她妈妈似乎是明白了,就对她一个劲的笑着点头。

 

晓彤与他们都打了招呼以后,客气的说:冒昧的前来打搅,不好意思。

 

没有问题,人多了热闹。。。似乎没有人觉得她来是个麻烦。

 

大家说着就往外走,小梅,小芸,你们坐爸妈的车,我们一起。英培兹边安排其他人,边抱着儿子,走到自己的车子后面,打开后座箱,取出小孩座椅装到后排,安排小孩子坐下。

 

这时晓彤和秀清也来到车子旁。晓彤想要坐到后面,秀清拦住她,我还是和小孩子一起。

 

晓彤抬头看了看英培兹,他伸出手,做出请的姿势,指向副驾驶座,她只好遵命。

 

一路上,小孩子无心无肺的高声唱,大声讲,大人反而都很少说话。晓彤觉得应该说点什么,秀清,你怀孕多长时间了?

 

额。。快七个月了。细细小小的声音,一如她的人。

 

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了吗?

 

嗯,是女孩子。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声音。

 

真好,一男一女,是好字啊。晓彤由衷的赞叹。

 

那。。。晓。。。晓彤,你有孩子了吗?似乎是差一点忘记客人的名字。

 

晓彤摇摇头。

 

女孩子这样出差也是很辛苦吧?应该是很贤惠的女人,可以关心人的。

 

还好了,美国现在工作不好找,这样总好过没有工作,而且我还没有小孩,现在还行。晓彤客气的解释一番。

 

培兹毕业以后想要在美国找工作,我是完全不能接受呢。软软糯糯的声音,却有着掌握家庭动向的决心。英培兹听到这个声音也一定只有说好,好,是,是的份了吧。

 

车子进入阳明山山脉,就开始堵了,还没有到达公园门口,就有车辆指挥把车指到分流的道路,开了很远才找到停车场。等他们走到公园门口的大花钟时,大家已经又累又饿,匆匆的照了相,下一个目标就是找餐馆了。

 

秀清挺着大肚子,走路不方便,英培兹就推着载着小孩的车子,随着她走在后面。晓彤和其他人一起在前面带路。

 

由于是周末,又是一个非常明亮的春天,游园的人很多,窄窄的上山小径,两边都是姹紫嫣红的鲜花,绿茵茵的树,并不是笔直的参天大树,而是盘根错节般的互相交缠在一起,为行人搭起了一副天然遮阳的帐篷,樱花树开着艳丽的粉色花。

 

慢慢的,爬山的石子路越来越难走,山路也越来越陡,晓彤回头看不到英培兹和他太太了,她就去了趟洗手间。等她回来时,他们一家就在她的前面。英培兹一手抱着小孩子,一只手提着小孩推车,太太在一边紧紧的抓住他的胳膊。他的肩膀宽阔而厚实,后背挺直,一点也没有因为身上的负重而弯曲。肩负着一家人的期望和负担,他一定也是很辛苦吧。

 

晓彤紧走两步赶上前,我来帮你拿吧?伸手就要接过小孩推车。

 

英培兹看到她有一点吃惊,下意识的身体向后退了一下,我可以的。

 

没有问题,我什么也没有拿,闲着也是闲着。晓彤对他们笑着说。

 

那。。谢谢你了。他松了手。

 

不好意思,还麻烦你。秀清在一旁甜甜的笑着说。

 

终于看到一家餐厅了,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也不想走了,等着排位等了许久。等一大家子坐下来,晓彤这才发现,又多了几位,表妹的男朋友,表哥,表嫂,还有他们五岁的小儿子,都不知何时从哪里冒出来。位子非常好,是沿着山坡的室外餐桌,大家一字排开坐下。

 

由于人多,餐巾纸,碗筷和勺子都要自己拿。晓彤看到英培兹忙里忙外,自己又是吃白食的,就帮忙服务。他找了一个空隙,对她说:谢谢了。

 

不客气,你们又不要我付钱,白吃白喝,还不帮帮忙。

 

吃完饭,岳父岳母准备休息一下,秀清也走不动了,英培兹让他们在附近转转,自己带着孩子,和年轻人一起往小油坑走去。他说那里有火山喷气孔,有硫磺的气味,非常特别,值得去看一看

 

走过一段开阔的平地,就看到对面山谷里冒出的蒸汽,空气里开始可以闻到一股硫磺的味道。年轻人赶紧跑到观景台的围栏边,开始照相。英培兹看到儿子和表哥一起在玩石子,就带晓彤去照相,这里的温泉很有名的,等有时间带你去,好吗?

 

这是第几次许诺了,晓彤站在观景台边,摆好姿势,小声说:“promisepromise

 

什么?他站在远处,调相机,没有听清楚。

 

没有什么。晓彤摇摇头。

 

放心吧,我许下的诺言,一定会一 一兑现的。等晓彤走回到他身边,他忽然说。

 

我不喜欢泡澡。晓彤淡淡的说。

 

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啊,可以美容养颜,舒筋活血呢。他还真以为晓彤说真的,耐心的给她解释。

 

反正我不喜欢,那么多人挤在一个水池子里,多不卫生啊。晓彤上大学的时候男女学生公用一个澡堂,星期一三五是男生,二四六是女生,每次女生洗澡时,那个大大的池子都是空的。没有女生喜欢到那个大池子去洗。

 

不会啊,池子里的水是流动的,非常干净,你要是不喜欢公共汤池,我们可以到酒店的或者民宿的汤池,那些地方有比较私密一点的。

 

私密的话,就更不好了。只有两个人,如果那样坦诚相对,不就更加尴尬了吗。晓彤还是摇摇头。

 

英培兹却非常坚持,这个是约定,我一定会带你来一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我都在看。每次写的东西贴出来时,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好多东西也不知道怎样改了。只有再写的时候注意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D_BJ_HK' 的评论 : 庄伟也没有那么完美,他优柔寡断,与晓培沟通有问题,造成双方几年烦恼。否则就没故事了是吧。我和朋友最近才看到《一见钟情》,都很喜欢。如果我们是男的,肯定会爱上晓培。是女的肯定会爱上庄伟。MM的文笔真好,勾画了两个可爱的主角,一部很可读的言情小说呢。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上次写的庄伟太理想化,这次现实一点。 :)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英培兹生活圆满了,就不应该再去招惹晓彤的。带着晓彤到太太丈人家人跟前添堵不算,还约什么定。不喜欢英。还是马克靠谱,像个男人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