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13)

(2014-07-10 08:48:42) 下一个
没想到星期六一早就被电话叫醒,晓彤想着是收拾房间的雇员没有看到她的“请勿打扰”的指示,就让它响。可是,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起来,虽然公司有事会打自己的手机,想到也许有同事没有自己的手机号码有急事,她就接了起来:“hello,”
 
“晓彤吗?是我,英培兹。”温和的声音传过来。
 
晓彤一下就清醒了:“哦,是你啊。”
 
“早晨好!对不起,把你吵醒了吧?”还是很亲切的声音,与昨天下午完全不一样。
 
“还好,我也要醒了,你怎么知道我房间的?”晓彤好奇。
 
“可以打电话问总机啊。”一副这都不知道的口气,然后问:“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刚醒,还没想好呢。”晓彤诚实的回答。
 
“要不要到台北阳明山去看看?”
 
“好啊,怎么去呢?”
 
“那。。过半个小时,我过去接你吧?半个小时够不够?”依然很关心的口气。
 
“够了,够了,我很快的。”晓彤急忙说。
 
“不要着急,我到大厅等你好了,你慢慢来。”
 
晓彤赶紧冲个凉,抹点防晒霜,穿上一件紧身的土黄色套头衫,深褐色小马甲,下身蓝色牛仔裤。照着镜子,从包里拿出肉色的口红抹上,又加了点眼线。怎么看,眼神都不对,比三年前老了不少。看了看表,差不多到点了,她就下了楼。
 
刚一出电梯,就看到他,正从酒店大门进来。他的个头比别人高许多,非常显眼。他没有着急进来,而是一手帮助别人推着门,头侧过去,眼睛往大厅看,等转过头看到她,脸上已经充满了笑意。看到这个笑脸,晓彤确定她又看到了三年前那个英培兹了。他头发没有像昨天那样一丝不苟,有一点凌乱,眼镜换成三年前那种无框的,白色的T恤,土黄色的休闲裤,显得年轻又精干。
 
看到晓彤,他急忙快步走过来,在她面前停下,仔细的看着她:“真是一点都没有变耶。”他向她伸出双手,“抱一下吧?”。
 
“真的吗?我还以为我已经变得都认不出来了呢?”晓彤回抱着他,贴着他的胸前,一股熟悉的香皂味道。
 
“怎么会?”他疑惑的问。
 
“你昨天像是不认识似得。”晓彤不由得抱怨。
 
“哦,对不起啊,有小朋友在,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嘛。”英培兹看着她说,像是怕她生气。
 
“你是说同事啊?我怎么知道你的担心,只是知道你认不出我来了,我很伤心呢,一晚上都在对着镜子看,越看越没有信心。对我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晓彤夸张的说。
 
“那真是对不起了,怎样才能补救啊?”他回头看了看她,“你早上还没有吃饭吧?我请你吃饭?” 说着就要引导她到餐厅。
                    
“才不。”不知不觉的晓彤语气里就有了撒娇的成分。
 
英培兹回头有一点不解的看着她。
 
“吃了一个月的酒店早餐,不要再吃了嘛。”矫情的语气却是自然的流出。
 
“好,我们不吃酒店的早餐。”晓彤忽然觉得他的口气里竟然有一点宠溺的腔调。“那出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好不好?”他抚过她的肩膀,拥着她向外走。两个人立即就像是熟悉的朋友相拥而行。那中间的距离,不像是间隔两三年那样遥远,而是只有两三天的短暂。
 
随着他走出酒店,晓彤可以感觉到他变得成熟多了,不再是当初那个小心翼翼牵着她手的青涩毛头小伙子了,而是强大到可以拥着她走,安抚她,为她安排一切了。
 
坐上他的车,晓彤好奇的问:“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在你们公司测试的?”
 
“上个星期,你们公司不是要求延期吗?我们组织一个论证会。会上,两个小年轻把你夸的天上有,地上无的。他们告诉我,一位内地出去到美国的师姐非常能干,还非常聪明,人又漂亮。你把他们迷的,似乎是不给你们延期就失去一个重要的厂家。”英培兹半调侃,半认真的说。
 
“瞎说。”晓彤不好意思了。
 
“我当时就很好奇,大陆女孩子都是那么能干呢,还是只有一个袁晓彤。就问了一句:那位女生叫什么名字。果真只有一个袁晓彤。”英培兹斜睨了她一眼。
 
晓彤的脸一下就红了,“不带这么挤兑人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直跟读!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英培兹是个已婚男人了。希望晓彤不要失去分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