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5)

(2014-06-25 14:00:44) 下一个
三.
没过几天,晓彤收到了王磊的信,她急忙打开,
 
“晓彤,。。。”
 
开头的称呼不一样了,晓彤浏览了一下,是王磊的字迹,她的心里咯噔一下。刚恋爱时,王磊嫌人人都叫她晓彤,就起了个不一样的称呼,彤彤,他说那是专属于他的称呼。。。现在不需要了吧。
 
“。。。经过这几个月的思考,我觉得我们还是不合适,你一直读书要求上进,马上就要博士毕业了,而我却刚刚开始工作,。。。等到你毕业,我们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对不起。。。我一直也没有尽到做丈夫的责任,。。一直让你一个人在外面打拼,。。。我也从来没有满足你的要求,总是让你失望,从考托福,到工作,没有一样做到,。。。。我想了很久,一直也没有下定决心,。。要不是夏剑催促,我可能还在犹豫,。。。但是,长痛不如短痛,。。。你还年轻,应该有更好的未来。。。我不能为你帮忙,也不想做你的牵绊,。。。我们分开吧。”
 
晓彤越看心越凉,到最后爬到床上,失声痛哭。好在,现在是暑假,宿舍里没有人。她就一直哭,一直哭。一直担心的事,在没有知道真相时,总是有一线希望,像是失踪的飞机,没有找到残骸时,总是希望它落在哪个不知名的小岛,或是原始森林里,等找到残骸时,也就是希望落空的时候。晓彤思东想西,回忆着她和王磊的点点滴滴。她记得刚开始自己要复习英语,王磊却总是在旁边打电脑,晓彤为了复习,就把他赶到集体宿舍,也许从那时起,王磊就已经厌烦自己了吧?可是,如果重新再来过,她会不会改变呢,晓彤心里没有答案。她开始埋怨夏剑,为什么要让她知道这个结果,把她一线渺茫的希望也打破了。
 
晓彤哭哭啼啼,直到天黑了,也没有出去吃饭,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忽然,电话声响起,把她惊醒了,拿起电话,竟是夏剑,
 
“晓彤,还好吗?”他低沉的声音传过来,又触动了晓彤的泪腺,她忍了又忍,过了许久,才回答:
 
“嗯,还好,不。。。不太好,王磊回信了。。。他说要和我分开。”她哽咽着说。
 
“心里难过,不要一个人在屋里哭,出来走走会好一些,。。等一下,我马上上来。”
 
晓彤跟着夏剑来到崇基学院湖边的亭子,现在很晚了,湖边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水里的青蛙和树上的知了在不断的叫着。月光给周围涂上了银色,显得肃然了许多。
 
夏剑一屁股做到椅子上,似乎是满不在乎的问了一句:“怎么样,王磊说什么了?”
 
晓彤站在那里,面对着夏剑,像是小学生在回报作业一样,刚才一路走来,她的情绪稳定了许多,思路也清晰了些,
 
“。。。他说配不上我,说是我博士毕业了,他刚刚开始工作,。。。我想好了,我想给他回信,让他知道我的想法,我不在乎他是什么,只要我们在一起,那些都不重要。”晓彤急切的说着似乎稍微慢一点,就会赶不上离去的王磊。
 
夏剑抬头看着她,月光照在她清秀的面庞上,一双眸子被泪水浸过更显得亮晶晶的,此时的她,没有了悲伤,仿佛又开始有了精神气。他真是不忍心告诉她事实的真相。
 
我想我自己也要有所改变,不能对别人这样,那样的要求,即便是自己的先生,也不能把自己的愿望加到他的身上。。。晓彤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夏剑忍不住打断她,
 
可是,你知道吗,其实他的那些说辞只是一些借口。。。”晓彤不说话了,瞪大着眼睛望着他,脸涨得通红,仿佛没有听懂他的话,夏剑伸出手,拉她做到自己身边,
 
“你知道刘燕吗?。。。王磊这次就是去找她的。”
 
晓彤呆住了,刘燕是个漂亮的北京女孩,比他们小一届,从一上学就很喜欢王磊,找各种理由与王磊在一起,即便是有晓彤在旁边,也不在乎。王磊拒绝了她好几次,有时,晓彤都看不下去了。她家里很有关系,听说毕业后去了银行。王磊是从广州去的北京,她没有想到临行前还一声声彤彤,彤彤的王磊,心里已经在想着别人了,自己是亲自把丈夫送了出去,给了别人。
 
晓彤猛的站起身,“我要回去,我要去北京,。。”
 
夏剑急忙拉住她,“没有用的,他们已经同居在一起好几个月了。。。。”
 
晓彤颓然坐下,泪水又涌了出来,她也不去擦,也不躲,就那样怔怔呆着,任由泪水顺着脸颊滚下。
 
“晓彤,别哭了,”夏剑蹲在晓彤面前,替她擦着泪,“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本来是不想告诉你的。可是,看到你不断的自责,就替你不值。这段婚姻的失败,并不是你的错,王磊是没有福气。他有一点说对了,长痛不如短痛,早点知道真相,就不要去做那些无用工了。你还年轻,重新再来过,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晓彤摇摇头,哭的更伤心了。
 
夏剑就在旁边不断的劝解着,“你不要想太多,专心读书,我到了美国后,可以帮助你打听一下博士后的位置,将来毕了业,换了环境就不会总是回忆过去了。”见晓彤不说话,夏剑只好接着劝,“其实,你真的是一个好姑娘,自己那么纠结,也不要去问他父母,去伤老人家的心。。。”
 
“那有什么用。”还在哭的晓彤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有用的,老天不会看着这么漂亮又善良的女孩子不管的,一定准备了更好的未来在前面等着你。”夏剑看到晓彤对他的话有反应了,语气就开始就轻松了一些。
 
“我都这样了,还有什么未来可谈。”晓彤幽幽的说。
 
“这样是那样啊?别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很狼狈,眼睛哭得跟核桃似得,如果现在站在大马路上,一定有一个连的人要跟着你走。”看到晓彤的情绪好了一点,夏剑逗她。
 
“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站街的小姐。”晓彤哭笑了一下。
 
“晓彤,其实,我们研究院的陆生当中,你是非常突出的女孩子,长得好,性格也好,很少看到你生气的。。。。刚来第一天接你,我就在心里说,王磊哪里修来的福气,遇到你这么好的女孩子。我真是后悔当时没在学校认识你,那样,我一定要把你抢过来。。。可惜,现在,我是老婆孩子都有了,就是有贼心,也没贼胆了。。。所以,后来,我就不敢与你接触太多,怕自己把持不住犯错误。。。”
 
听着夏剑的话,不管是不是真心的,晓彤还是有一点感动,“那时,你还不了解我,接触多了,就知道我的毛病了,所以,王磊才要离婚的。”
 
听到晓彤把话题又绕回来了,夏剑有一点着急,急忙解释,“都说了,这不是你的错,。。”
 
就这样,晓彤就车轱辘的自我抱怨,夏剑就忙着劝解,到最后,夏剑口干舌燥,晓彤也哭干了眼泪,累的把头靠在夏剑的肩膀上,他们就安静的坐在那里,直到东方发白了。夏剑看了看表,“天已经亮了,宿舍应该开门了,回去睡一觉,明天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晓彤木木的跟着他回到宿舍。夏剑看着疲惫的晓彤,忍不住抬起手来,拍了拍她的脸:“赶紧睡吧,什么也不要想了。”
 
还没等他的手放下,晓彤的身子像面条一样倒下了,“嗨,晓彤,晓彤,。。。”
 
夏剑急忙把她扶到床上,着急的喊,“晓彤,你醒一醒,你怎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王磊人品不好。他的离去使晓彤的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