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4)

(2014-05-31 12:38:06) 下一个


夏剑现在论文已经完成了,就等着答辩了。听说他已经找到美国的博士后的工作,只等答辩完成,就可以去美国了。所以,他现在是无事一身轻。每天和几个同学不是踢球,就是出去玩,那些离岛已经被他们玩的差不多了。周末,他们就去酒吧或者去卡拉OK.
 
晓彤知道夏剑一定能找到王磊的消息,但是,不知为什么,她不想让夏剑知道自己的情况。平时,晓彤总是一副开心的样子,见人就笑眯眯的,但现在,她不知自己还能撑到什么时候。
 
正在晓彤胡思乱想的时候,身边呼啦啦来了许多人。她抬头一看,是几个读研究院的港生。他们每个人都背着大大的单肩运动包,端着饭,头发湿湿的,像是刚运动完。
 
“干什么呢?”
 
“吃完了?”
 
“一个人?”看到晓彤,他们七嘴八舌的打着招呼。
 
晓彤望着他们,微笑着点点头。

聊起来才知道,他们果真是刚刚打完球,正准备去游泳,“。。。要一起吗?”有人问她。
 
-----这个提议不错,“可是,我没带游泳衣啊?”
 
“没有关系,时间还早呢,我们在这里等你。”
 
有人陪着,晓彤也准备今晚放松一下。
 
等来到游泳池,夏剑他们已经坐在旁边休息了。夏剑认识的人多,他们这些港生当中有许多与他踢过球的,过去打招呼,晓彤也跟着去了。
 
“啊,晓彤,第一次看到你来游泳呢。” 大家看到晓彤很新奇。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晓彤平时文文静静的,不大喜欢热闹,现在,她却想改变一下。
 
“可以,可以啊,谁说不能了,我们欢迎还来不及呢。”大家油嘴滑舌的贫着。
 
“晓彤,---海边来的,游泳一定很棒吧?”有人说。
 
“哪里会啊,我最长只能游50米。”晓彤不由的红了脸,她最怕别人提起她海边来的还不会游泳的话题了。
 
“50米吗,那可以从这边游到那边了?”有人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指着游泳池的横向说。
 
“嗯。”晓彤点点头。
 
“那,来一个呗。”还有人真是要较真。
 
“我平时都是在浅水区游,从没游过深水区。”晓彤有一点胆怯了。
 
“横着游,浅水,深水都一样,试试吧,这边水还干净呢。”大家起着哄,打着哈哈。
 
晓彤顿时脸红了。她不由的看向水面,夏剑在水里踩着水,和其他人一样看向她,期待着。她头脑一发热就跳下水去,水很深,脚够不着地,她急忙扶着游泳池边,不敢再动一步。
 
大家还在起哄。夏剑在她旁边低声说:“要不,试一试?我在旁边,不用怕。”
 
晓彤心一横,头一低,就往对岸游去。她只会蛙泳,也就是狗刨式,但是,不太会换气,她手扒拉好几次,头才能抬起来,换口气。她往旁边看了一眼,没看到夏剑,心里一紧张,身子就往下沉,她赶紧的用手多划两下,没起作用,身体还在下沉。她就习惯性的用脚去试着着地,身体慢慢的下降,头已经没入水面,脚还没有够着地。被蓝蓝的水包围着,晓彤心里没有更紧张,反而慢慢变得非常平静,这就是要被淹死的感觉吧,就这样吧,可能也挺好。这样她就不要每天思考王磊为什么不跟自己联系了,也不用对人解释她为什么一个暑假也不回家了吧。
 
一个水流冲过来,一只手臂从腋下穿过,自己被人从肩膀上抬起来,头出了水面,她看到自己的胳膊搭在夏剑的肩膀上,岸上不断有人喊:“出来了,出来了。。。”

 
这时,人们纷纷的跳下水,大家一起向他们游来。夏剑仍然抱着晓彤,仔细看着她的脸,关心的问:“怎么样?”
 
晓彤摇摇头,“不好意思,吓着你们了。”
 
“怎么这么讲,只要不出事就好。”他用那只划水的手,拍了拍她的脸。
 
他就这样,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划着水,游到岸边。
 
众人也都围过来了,看到晓彤没事,大家放了心,就有人开起了玩笑:“嘿,刚才夏剑绝对是英雄救美。”
 
“耶,太帅了。”
 
“帅什么啊,”紧张过后,晓彤想起来她落水的原因了,“你不是说在我旁边吗?我抬头一看你没了,一紧张,就往下沉了。”她对着夏剑抱怨起来。
 
“我就在你后面啊。”夏剑无辜的说,“谁知道你的水性那么差啊。”
 
“好彩没有出事,我们去卡拉OK压压惊。”有人提议。
 
“好啊,好啊。”众人迎合,然后看向晓彤。

晓彤从来没有同他们出去玩过,这时,却是非常想出去散散心,就立马答应了。
 
从这以后,晓彤就经常同夏剑他们出去玩,什么卡拉OK,酒吧,烧烤,白天黑夜,只要有人叫,晓彤一定奉陪。她喜欢卡拉OK,那灰暗的灯光,吵杂的音乐,让人昏昏沉沉,晓彤发觉自己迷上了这种感觉,每天玩到深夜,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也不用想,回到宿舍,就昏睡过去了。第二天中午才醒,下午到办公室打个照面,晚上,又出去HAPPY。
 
周末,他们玩的更晚,嘈杂的卡拉OK室内,晓彤还在唱着“女人的眼泪”,
 
这样的结果

这样的感觉

真的让人心碎

一个人哭

她在后悔

不断地重复

都还在坚持

谁知道最后

可还是哭了

女人的眼

不知不觉的眼泪就流了下来,她躲在黑暗的灯影下,借着歌声,抒发着自己的情绪。等出了卡拉OK,去大学的火车已经没有了,他们来到TAXI站等出租。来了一辆,坐不下,夏剑就和晓彤一起等下一辆。

他们俩坐在路边的长椅子上,晓彤迷迷糊糊的,把头靠在椅背上,夏剑转头看向她,问道:“晓彤,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

晓彤避开他的眼神,摇摇头,“没有啊。”
 
“你。。。今天哭了。。。”
 
看着夏剑关心的眼神,晓彤的心像是被撞了一下,泪水的闸门就打开了,几个月来憋住的委屈,像是决堤的洪水,急速宣泄的流出,擦也擦不干,摸也摸不净,她急忙转过身,用胳膊挡住眼睛。
 
过了好一会儿,夏剑拍拍她的肩膀,“有什么委屈,说出来就好了。”

 
“我。。。。王磊去了北京,好几个月也没有和我联系了。。。没有电话,也没有信。。”那时不是每个人都有手机,也没有QQ,MSN之类的,如果对方不想和你联系,还真是没有办法。

“那你和他的家人联系过吗?”

 
“嗯,我打过电话,好像王磊一直与他们联系。。。可是,他们好像还不知道我们的事,我没有问。。。。不想给老人添麻烦。。。。所以一直忍着,也没有回家。。。怕我爸爸妈妈问起来。。”晓彤哽咽着,断断续续的说出了几个月憋在心里的话。
 
“嗨,你傻啊,。。这种事,你也不问,也不想办法,自己憋着就能憋出结果?”夏剑伸出手,揽过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别哭了,明天,我找人问一下。”他拍了拍她的后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回国度假了。这个星期就继续。谢谢跟读。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MM度假去了吗?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继续写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