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属 (14 )

(2014-02-17 07:33:32) 下一个
“西瓜跑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岑玉是在从医生那里确诊自己怀孕了,刚回到家准备告诉宋教授这个好消息。
 
看到Jenny坐在岑玉家的客厅里,哭的梨花带雨。宋教授在旁边一边递纸巾,一边安慰。
 
“是不是和他吵架了?”宋教授细声的问。
 
“没有,我们天天吵,他每天都说要走,要走,没想到,真的走了。”
 
“他又不会开车,一定是和朋友在一起。你有没有联系一下他的那些朋友?”
 
“都打过电话了,没有人知道。”
 
“要报警吗?”宋教授关心的问。
 
“先不要吧。他应该还是在那些朋友那里。没有人告诉我,说明他不想回来。”JENNY吞吞吐吐的说。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打电话过去,没有人着急。人家只是安慰我。”
 
“那,这样就太不应该了。丢下太太,孩子,还有餐馆。。。”宋教授有些愤愤的说。
 
“他就是这样,从来就不是负责的人。”
 
岑玉记得宋教授曾经感慨过,Jenny这么漂亮的女孩子遇人不淑,就这么跟着西瓜,又矮,又丑,还逛脱衣舞吧,像是鲜花插在牛粪上。
 
“那。。。你还忙得过来吗?”岑玉忘记自己的事,关心起Jenny来。
 
“嗯,我还忙得过来。。。只是想到从纽约跟着他跑过来,这里又人生地不熟。。。”Jenny又不禁抽泣起来。
 
“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去想了,你不是还有我。。们吗?以后,如果有什么事,就告诉我,。。我们大家一起帮忙。”宋教授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
 
从那以后,宋教授真是整天在帮JENNY的忙。都可以看到他在餐厅里做帯位的,有时,还要帮忙送她的孩子去学校。他本来就忙,经常出差,回来还要上课,现在,又要帮助JENNY,更是忙得神龙不见尾。晚上等他到家,岑玉就睡着了,岑玉早晨上班,他还没有醒。忙得好几天互相都说不上几句话。
 
岑玉怀孕开始有反应了,每天吃饭很少,而且,特别挑食,尤其是西餐,有时连闻都不能闻。但是,披萨还行。她的美国同事就说,披萨好,又有能量,又有蛋白质,还有蔬菜。这一天,大家叫她一起去吃午饭,是一家家庭式的德国风味的餐厅。岑玉吃起来感觉还不错,就多吃了一些。结果,回来的路上,就感觉不舒服,还没等她停到马路旁,结果全都吐到车里了。
 
因为要去邮局,她没有和同事一起,是一个人,只好马上把车开回家。宋教授不在,她自己端着水把车清洗干净,又用吹风机吹了半天,感觉没有味道了,再喷上点空气清新剂,她才往公司开。开着开着,看到前面十字路口的交通指示灯马上要转成红灯,岑玉慢慢要停下来,汽车方向盘忽然开始抖个不停,岑玉怕车子停下就启动不了了,当时,脑子一热,脚下踩了油门,就冲过十字路口。
 
紧跟着,就看到警车跟在后面也过来了。岑玉只好停下。警察问为什么要闯红灯,岑玉就说车子有毛病,怕停下就启动不了。警察说,车子不好,跟不应该开了,停下来就对了。说着就要开罚单。岑玉忽然就觉得自己真是非常倒霉,她就絮絮叨叨的和警察说自己怀孕了,刚刚吐了一车,现在要返回公司,说着说着自己就哭起来了。
 
不知警察是不是被岑玉感动了,他就劝她:“有了孩子更应该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难过了,这次不给你罚单了,也不要去上班了,赶紧去查查车,安全重要。”
 
岑玉其实一直是很独立的。她自从上大学就都是自己,自己去的北京,自己去的香港,自己来到美国。
 
如今怀了孕,她也是一个人去看医生,去医生指定的孕妇指导中心。当她看到别人都是夫妇两个人的时候,还是有一点遗憾。但是,她知道宋教授很忙,不想给他增加麻烦。
 
这一天,周末,她去SAM。他们两个人,宋教授又经常不在家,做饭时间也不多,通常用不着去SAM。但有时岑玉要买一些营养品,就会去。她东看看,西尝尝,这个也减价,那个也促销,结果就买了一车的东西。她推着车子,往外走,似乎是听到宋教授的声音。她循着声音看去,果然是宋教授和JENNY还有她的儿子。宋教授推着那种大型的推车,上面装满了瓶装水,可乐和其他一些饮料,还有大箱的咖啡和袋装糖。他们边走边说笑,没有留意岑玉就在他们的旁边。
 
岑玉知道宋教授是在帮他们餐厅买东西,但是,她还是感觉不舒服。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走远了也没有打招呼。
 
晚上,宋教授很晚才回到家,看到岑玉还没有睡觉,就问,“怎么还不睡啊,要多休息,对宝宝才好。”
 
“你。。。今天去哪了?”
 
“忙一些JENNY餐厅的事,又去帮助她买些东西。”
 
什么都交代了,岑玉也不好显得太小气,只好说点其他的:“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你已经很忙了,还要出差。如果你出差了,谁来帮忙啊。”
 
“是啊,我也是说要找一个大堂经理。可是,这个餐厅盈利很少,再雇一个经理收支就不平衡了,我们还要赔钱。”
 
“那为什么不卖了呢?”
 
“我也想卖掉,可是这是JENNY的一个收入,如果卖掉,她就没有收入了。她现在这种情况,我如果抽身出来,也太不地道了。”
 
岑玉想想也是,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不知声。
 
岑玉负责每个月付账,以前宋教授经常忘记按时付账。那时没有网上付款,自动付款也没有像现在那么普及,所以,像信用卡,水费,电费,和CONDO 费等等,他们经常要交罚款。后来,岑玉接管了以后,就避免了这种情况。岑玉有时会查一下信用卡大宗的支出情况和银行的支出和收入,主要是经常听说有人冒充,或者偷盗信息。
 
她看到有一笔两千元的银行转账,就想着要问问。那天和宋教授去超市,付款的时候想起来,就问他,宋教授说是借给JENNY了。
 
“为什么呢?”
 
“她现在周转不开,帮帮忙。”
 
“可是,她的儿子在读私立学校。她有钱读私立学校,还要问别人借钱。”
 
“她儿子是早就读私立学校了,中间转学对小孩子不好吧。”
 
“那也不能自己没有那个能力,还要那样高消费。你看看她开的是BMW,穿的,带的,什么不是名牌。”岑玉忽然就有一股无名的火气。
 
“她穿的什么,我没有注意,车也不是刚刚买的。你为什么那么没有同情心呢?看到别人有困难,我们帮助一下对我们也没有太大的损失。”宋教授有一点不高兴,语气就有一点急,语调有一点高。
 
“是啊,别人的事是重要,我们家的事就不重要。”他们已经推着车来到停车场,准备装车,岑玉就重重的把买的东西扔上车。
 
“你是不是怀孕的原因,怎么脾气变得这么差了?”宋教授有点生气了。
 
“我本来脾气就不好,你现在才发现?”岑玉想到自己一个人去看医生,一个人周末去超市看到宋教授和JENNY,一个人吐到满车,还要自己洗,就委屈的不行,本来,她是准备上车的,想到伤心处,忽然,把车门一关,疾步往回走。
 
“哎,你要去哪里?”宋教授在后面喊。
 
岑玉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她只是觉得委屈,生气,没有地方发泄,快要窒息的感觉,要到外面放松放松。走着走着,又回到超市,超市旁边是STARBUCKS,她走进去,想要买点东西,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带。看到STARBUCKS连着BARNS&NOBLE书店,有许多人在那里看书,她就进去了。一看起书来,她就忘了眼前的事。过了好一会儿,听到急切的脚步声,然后,岑玉被人一把抱住。
 
宋教授不住的说:“对不起,对不起。。。小乖乖,。。。我们回家吧。”
 
岑玉的泪水就流下来了,“对不起,我不该不管不顾的就走开了。”
 
“记住,以后不论发生任何事,千万不要自己走开。现在是晚上,美国很不安全的,你又什么都没带,又没有车。我差一点要报警了。”宋教授一边吻着她的头,一边说。
 
从那天以后,宋教授就不去餐厅帮忙了。现在,天天看到宋教授,岑玉反而觉得不正常了。
 
“你不需要去帮忙吗?”岑玉问。
 
“不了,你说的对,应该让JENNY自己想办法去处理餐馆的事。我已经跟她谈了,如果,她没有这个能力,就应该卖掉餐馆,然后,找一份适当的工作。”
 
岑玉听了,反而没有很高兴,仿佛是自己破坏了别人的理想似得。
 
一个星期天,他们醒来就已经中午了,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赖床。忽然听到急切的敲门声。
 
“谁呀?”
 
通常,这种敲门声都是快递。
 
接着,听到JENNY儿子带着哭声的嗓音:“我妈妈睡着不醒了,我妈妈睡着不醒了,。。”
 
宋教授一轱辘跳下床,抓起一件衣服披上,就冲出去。岑玉也赶紧穿上衣服跟出去。等她来到JENNY家,JENNY头发凌乱的躺在卧室床上,像是睡着了。宋教授已经打了911,在不断地拍打她的脸,想给她喝水。
 
等到救护车来了,宋教授让岑玉带着JENNY儿子在家里等着,自己随着车去了。
岑玉把JENNY的儿子带到自己的家,做了饭让他吃了。小孩子有七八岁了,开始懂一点事了,这时,非常的焦躁,岑玉没有办法让他安定下来,只好,打开电视把他的吸引住。
 
过了好长时间,宋教授来了电话,JENNY是早上吃的安眠药,幸亏儿子发现的早,现在已经醒来了。她想见儿子,宋教授让岑玉把她儿子送到医院。
 
第二天,JENNY的姐姐从纽约飞过来,宋教授才歇一歇。他回到家,什么也没有说,就睡着了。
 
岑玉感到自己很内疚,似乎JENNY的情况是她造成的。她知道宋教授心里更加不舒服,现在,她也不知道说什么。有时,看到他一个人站在窗前发呆,背影是那么的孤独,她只有走过去把他抱紧,给他一点安慰。
 
几天后,岑玉下班回到家,听到客厅里像是JENNY的声音,但是,声音比较尖,语速比JENNY还快。岑玉想进去打招呼。忽然听到:“你知道JENNY喜欢你吗?”
 
她停住了脚步。没有回答。她不知宋教授是点头还是摇头。
 
只听到那个女声接着说:“JENNY来到S市,从第一次给我打电话时就提起你。她那时非常高兴,把你简直捧上了天。后来,她就开始抱怨,抱怨西瓜,后悔和西瓜在一起。前一段时间西瓜跑掉,我们还担心她,结果,她的情绪似乎很好。不知为什么,现在要自杀。一定是早就想不开了,只是假装开心,不让我们担心她。你知道,JENNY自从跟了西瓜以后,就开始过起了苦日子。她非常喜欢孩子,因为有了孩子,她只有委屈自己跟着西瓜过。可没想到孩子还有轻微的多动症和阅读困难。到公立学校上学,每天,老师抱怨,同学欺负。她只有送他到私立学校。每个月的学费就要了她的命。她又要强,想要给孩子好的教育。。。”
 
听到这里,岑玉觉得应该进屋了。宋教授脸红红的,一定喝了酒。旁边一位像JENNY一样漂亮的女人站起来。
 
“这是JENNY的姐姐。”宋教授介绍说。
 
等送走JENNY姐姐以后,宋教授无力的瘫坐在沙发上,岑玉走过去,靠着他坐下。
 
“对不起,我不知道JENNY儿子的事情。”岑玉轻轻的说。
 
“这不是你的错。”宋教授搂住岑玉,“我也不知道。我也有责任,那时,事情多,没有好好想一想,应该从长计划,就不会有这些后患了。”
 
接下来的时间,JENNY的姐姐帮助把餐馆卖掉,也把她们母子俩接回纽约了。
 
一天,岑玉和宋教授在沙发上看电视。
 
“你。。。知道JENNY喜欢你吗?”岑玉仰起头,看着宋教授问。
 
他摇摇头,几乎看不出幅度,没有什么表情,眼睛也没有离开电视。
 
“你。。。喜欢她吗?”
 
宋教授又摇摇头。
 
“为什么?她那么漂亮。。。”
 
宋教授转过头,看着岑玉,“漂亮的女孩子多去了,我喜欢的过来吗?。。。而且,她来的时候就是和西瓜一起的。我看她就是别人的太太,怎么会有想法?”
 
“如果。。。她没有和西瓜在一起呢?”岑玉忽然有些固执,非要想得到那些不可能,而且知道答案对自己也没有好处的结果。
 
宋教授抱住了她,“就是JENNY没和西瓜在一起,我也不会喜欢她的。你知道,我不会喜欢那些太Aggressive的女孩子。我是非常传统的男人,结过婚,而且也不年轻了,不会单看外表的东西了,性格的相符相衬最重要。我是希望女孩子温柔一点,贤惠一点,善解人意一点,所以,遇到你,我就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他抱着岑玉的胳膊紧了紧。
 
岑玉放松了自己,把腿抬上沙发,依靠在他的身上,她知道这是她可以依靠的坚强的臂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cyou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一口气看完。喜欢两位主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