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10)

(2014-01-07 09:09:25) 下一个
六月份,晓培的论文被国际会议录取了,她再次打那个电话号码,“喂,你打错电话了。”终于,那个号码有了新的主人,晓培没有办法再打了。但她有许多话要跟他讲,“你不是说好了,要和我一起去美国吗?你怎么能这样说话不算呢?”没有地方讲,晓培就开始写信。
 
“庄伟,庄大哥,
 
你喜欢被叫作庄伟吧?那我就叫你庄伟。我无所谓的,只要你高兴就好。
 
今天拿到去美国的签证,再过两天我就要去美国开会了。你不是说也要去的吗?我有时就想象:一下飞机,在机场看到你,就像电视里一样。我知道那只是我的幻想,但幻想一下也好啊,就有了希望。我的班机是AA80,是美洲航班,下午8:00的飞机去洛杉矶。

因为去美国都是要在洛杉矶入海关,我就在那住几天,逛逛Disney 和 Las Vegas,都是同学给安排的,然后就到纽约,因为从Los Angeles 到 Florida 直飞和路过纽约是一样的价钱。
真的希望你能一起来。
晓培。”
 
到了美国,晓培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兴奋。照片上那些梦幻的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城堡,等到了眼前也不过如此。

她记得当飞机飞过香港上空时,那些高低错落的建筑就像立体的模型排列在香港湾的两旁,星星点点的灯光点缀着,宛如童话里的仙境。那时她的脑海里就浮现出罗大佑的“东方之珠”。

而当飞机快要到Los Angeles机场时,她隔着窗户看到的是像棋盘一样的格子。她开始以为是车库,--那么多车库,一排排,一列列的。等到飞机降落到一定高度时,她才发现那是一家家的楼房和院落。
 
到了纽约,失望更大,她记得有人讲过,如果把香港和纽约都比作女人,香港像是一个刚成年的粉黛佳丽,顾盼流利,风情万种。而纽约则像是一位暮年的女子,虽然浓妆艳抹,但已垂垂老矣。那些老旧的建筑和地铁设施,虽向人展示着她曾经的辉煌,但再也不能吸引人的目光了。
 
这次美国之旅的最大惊喜是福罗里达,他们会议定的旅馆就在迪斯尼里面的天鹅宾馆,晓培一下Shuttle Bus,几个健壮帅气的小伙子就上前帮着抬行李,那情景真像是电视里的五星级Hotel Reception. 当然,后来,一起来的老师告诉她,他们是要收小费的。
 
像以前一样,晓培走之前没有定旅馆。迪斯尼宾馆的房价超过了晓培的预算。她只住了一天,从香港一起来的邝教授就把她安排到和陈教授一起住了。陈教授是一位只有30几岁的年轻女教授,她在欧洲得到的PhD,然后就到中文大学教书。平时打扮的非常时尚,但到了30几岁还没结婚就有同学背后说她很古怪,脾气不好。

晓培从没和她说过话,在学校每次看到她都是非常严肃,总是绷着脸。现在要和她一起住,晓培有点打怵,但每天能省出100多美金,她只好牺牲一下了。
 
每天会议结束,陈教授就开车把她送回旅馆,他们住的旅馆离开会的地点有一点远,步行是到不了的。
 
这天陈教授对晓培说:“我今晚要去Bar和J。 W。讨论一下论文,不能马上送你了。你如果需要的话,晚上9:00以后到这个Bar去等我,不然的话,要自己找ride了或者Dr Kwan可以送你。”
“没关系,我自己就可以了。”晓培不想麻烦陈教授太多。
 
晚饭后,晓培和邝教授一起去了中国人的聚会。

到了晚上9:00多,邝教授送晓培回酒店,路过那家酒吧,晓培就告诉邝教授,陈教授在这里和J。 W。讨论论文。“她说9:00就可以了。”于是,他们就来到酒吧,晓培和邝教授坐在离陈教授两个桌子的位置。
 
从晓培这个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陈教授的面部表情,那是一张晓培不熟悉的脸,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陈教授平时严肃的表情完全没有了,她用手轻托嫣红的腮帮,像是恋爱的少女,满脸羞涩的望着眼前的帅哥,不时被帅哥逗的格格的笑。
 
“没有那么快,我们先走吧。” 邝教授告诉晓培J。 M。是业界有名的帅哥,已经结婚有了孩子,但仍然风情万种,有点像是国内说的那些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多情种子。

“酒吧怎么可能讨论论文。”听着邝教授的评论,晓培心里庆幸自己没有和庄伟走的太近,要不然,也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笑谈吧。
 
可不知怎么回事,从美国回来,晓培就开始做梦,每次都梦到庄伟,就在她认为自己已经不再惦记着他和他的电话了,就在她认为他只是一个符号了的时候,他却每晚进入她的世界。

有一次,是在美国的校园里,他和那些福罗里达的小伙子们一起说说笑笑的路过她,她想上前打招呼,可那些人对她视而不见,等那些人过去了以后,他回过头,冲她挤了一下眼晴,那种挑逗的,调侃的神态。
 
还有一次,他就像是在酒店那样,从后面抱着她,但他们是站在悬崖峭壁的旁边。就在她放松身心的靠在他的怀里时,他一点一点的把她推到悬崖下。但就在她绝望的向下坠落时,他又出现了,像一只鹰一样,把她钓到最高处,她刚感觉得要得救时,他又一撒手,重新把她坠入深渊。
 
走在大街上,她东张西望的,不知有没有希望像维珍一样可以看到俊尚。当然,电视里的情景是不会发生的。每次,看到相似的背影,她马上跑到别人前面,结果总是失望。
 
有朋友来香港出差,是大学的同学,晓培就请他到帝都酒店二楼的西餐厅。进门以后,晓培就像找位子似的东张西望,服务员带到了座位,她还是东看看西看看。连同学都说:“这个位置不错了,不用再找了。”
 
思念的滋味不好受,她开始改变生活习惯。与同学一起去打羽毛球,但她的技术不好,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场边看着别人打。

每天下午她就到运动场跑步,这项运动最好了,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下。她不像其他人带着耳机听音乐。她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边跑步,边想自己的心事。
 
有时,她翻出影集。他的照片不多,大部分都是李婷走之前的那个下午,他们一起的合影。照片中,他或者搭着她的肩膀,或者双手插兜,有的微笑,有的很严肃。但大都站的直直的,身姿挺拔。只有一张,他为了照顾她的高度,弯下腰,双手几乎是从后面抱住她的肩膀,头和她挨在一起。她不记得那张照片是怎样照的了,只记得李婷抱怨他太高了,照出的效果不好,他就做出那个姿势,李婷还笑他吃她的豆腐。
 
她又开始给他写信了。
 
“庄伟,
 
你好吗?一直也没有你的消息,你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我好想你啊。我每天都在看深圳新闻,没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你应该一切安好吧!
 
我准备转学到美国去了。我已经考了TOFEL和GRE,考的不怎么好,但应该也可以找到学校。就是不知能不能拿到奖学金,拿不到奖学金的话就很难签证了。”
 
晓培到香港读书只有三年的时间,如果三年还没拿到学位,就要申请延期,那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晓培最头疼人事上的事,要托人找关系,还要送礼,她都不知从哪下手。晓培决定到美国去,那是最简单的过程,只要考试考好了,就会有学校要,在美国也没有人要求一定要几年毕业。而且,自从庄伟那件事以后,梁国辉和他的朋友也不常找她玩了。

似乎一下子,香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
 
“庄伟,
 
又给你写信了,也不知你喜欢不喜欢。你好吗?
 
我拿到UTSA的入学通知了,虽然学校不怎么好,但是它给我奖学金,这样我就可以拿到签证。你也一定会为我高兴吧。我是有申请Stanford的,可是我的成绩不好,没有拿到录取通知,想要成为你的学妹的机会也没了。我还是没有你聪明啊。”
 
晓培实际上是拿到几个入学通知的,但大部分的学校只是减免学费。这个UTSA的教授是邝教授的朋友。他刚到UTSA任教,需要学生。德州圣安东尼奥市是晓培从来也没听说过的城市。奇怪的是,拿到通知书以后,晓培就经常听到关于这个城市的消息了,电视上报到圣安东尼奥市有大暴雨,汽车被淹。还有,原来鼎鼎大名的NBA马刺队就在圣安东尼奥市。
 
“庄伟,
 
我拿到美国签证了,飞机票也买好了。马上就要走了,可是我的心里一点也没有难过,没有了你的香港也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到了美国以后,我就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了,就不能给你写信了。我想告诉你,认识你是我有生以来最幸运的事,认识你的这一年是我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时间。
 
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