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7)

(2014-01-07 08:41:08) 下一个
转眼就到九月份了,夏天就要过去了。晓培从老家回来以后,发生了许多事。李婷办好了去美国的手续,马上就要走了。李婷走之后,晓培就要搬到单人房间了。学校规定,研究生在校期间,有一年可以住单人间。稍微贵一点,但方便很多。晓培假期前就申请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
 
“马上要走了,还没看到庄美人那。”李婷下个星期就要到美国了,这一天她忽然感慨的的说。
 
“他有什么好看的?”晓培不解。
 
“没有见到这个极品,怎么能算看遍天下帅哥?我这样就走了,不甘心。”李婷装作无不遗憾的说。
 
庄伟还真没让她失望。周末,就来到晓培的宿舍。

由于事先没打招呼,晓培正在洗衣服。她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洗着, 回到宿舍等。这时,庄伟就来了。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她的宿舍,晓培带着他看了看宿舍的环境。
 
晓培是住在研究生宿舍楼的最高一层。宿舍楼每一层都有一个活动的空间,像是Break Room。 里面有微波炉和做饭,吃饭的地方及桌椅。这个Break Room 连着阳台。从阳台可以看到吐露港,以及对面的马鞍山和一座座新建的政府屋邨和私人屋苑。高高的建筑沿着海湾一字排开,倒影在水中,像是画中一样美丽。
 
晓培的衣服快洗好了,她让庄伟在宿舍里等着,就到一楼的洗衣房取衣服了。
 
“那一天知道你 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李婷哼着歌就进屋了,“咦,。。。这不是。。。庄。。美。。人。。”
 
看到庄伟一边眉毛挑起来,做出疑问的神态,她赶紧改口,“庄伟,是吧?”
庄伟点点头。
 
“我就说吗,晓培天天唠叨你,虽然没见面,你的高大形象早就刻在我们心里了。”李婷笑着解释道,“晓培知道你来吗?”
庄伟又点点头。
 
“我叫李婷。”李婷自我介绍。
 
庄伟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诶,我好像是梦想成真了。” 李婷正在自我陶醉。
 
 庄伟又挑起一边的眉毛。
“前天我还在和晓培讲。。。”李婷看了庄伟一眼,忽然住了嘴。
 
这时晓培回来了,“hi,你看,说曹操曹操到。那天李婷还说没见到你呢。这不就见到了。”晓培对着庄伟说,“你可真不经说。”
 
庄伟终于说话了,“说我什么了?”
 
“晓培天天叨念,在广州遇到一个帅哥,长得怎么怎么帅,人怎么怎么好。那天,我就说,唉,快走了,还没看到帅哥是什么样的。”李婷故意逗晓培说。
 
“净瞎说。”晓培无力的辩解。
 
“诶,晓培,帮我和帅哥照张相。” 原来李婷手里一直拿着一个相机。
 
然后,庄伟给晓培和李婷也照了一张。“来来,你们俩也照一张。”李婷让晓培和庄伟站在一起,他很自然的把手搭在她的肩上,也照了一张。
 
后来,庄伟开着车带着她们沿着各个学院照了一圈相,山上山下,来来回回,转了一下午。最后,李婷对庄伟说“你今天没事吧?不好意思,耽误你一下午时间。”
 
“我没事,为两位漂亮的女士服务是我的荣幸。”庄伟微微弯腰,夸张的做出谦卑的姿态。这种姿势要是别人做出来,不知会有多猥琐, 可是庄伟的动作显得非常绅士,极其自然。
 
“今晚我请客!”晓培说,她一直惦记着要请庄伟客的。
 
“诶,今晚我请客啊,都别和我抢。---这是为了我耽误一下午时间。”李婷不让她有机会。
 
最后,大家来到新城市广场的深井烧鹅。这里人比较多,还要等位。要是平时,庄伟一定没耐心。今天他似乎心情很好,和他们一起在门外等位子。来回的年轻人很多向他们这边看。

“一定是看帅哥。”李婷悄悄的和晓培耳语。

庄伟却很坦然的斜靠在门口的墙边和她们聊天。
 
吃着饭,不知怎么就说到年纪,李婷听说庄伟八几年就在香港读高中,简直不敢相信。“你有那么大吗?看着跟我们也差不多。”
 
庄伟笑着也不反驳。

晓培看到他的钱包放在桌上,“看看身份证就知道了。” 不知怎么就拿起来,她通常是不太会做这种过分的事的,不知是他今天的笑容还是李婷在场调节的气氛恰到那个火候。
 
晓培翻开他的钱包,看到的是一张香港身份证,她念着,“1968年9月5日。。。。啊,今天是你的生日!真的假的?” 晓培睁大眼晴。
 
庄伟笑着点点头。
 
“吆,你怎么不早说啊?”晓培和李婷一起懊恼。
 
“这么大年纪了,过不过是一样的。”庄伟笑着说。
 
“那不行,我们一会儿去买蛋糕。”晓培和李婷嚷嚷着。
 
等到结账时,她们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钱已经付过了。晓培想到怪不得庄伟的钱包放在桌上,他好像去过一趟洗手间。不过,现在她们已经不计较了,晓培和李婷计划着去买蛋糕然后去卡拉OK。
 
庄伟没有意见,大家就来到沙田的一个卡拉OK房。吃完蛋糕,晓培和李婷就等不及的开始唱起来了。打着为庄伟过生日的旗号,她们唱了个够。因为李婷马上要走了,她们唱的最多的是祝你一路平安,一起走过的日子,朋友这一类的歌。
 
晓培点了一首陈慧娴的红茶馆,这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了,里面描述的情景充满了暧昧的气氛。
 
“你有女朋友吗?”晓培对着庄伟问道。

他原来是完全放松的靠到沙发上的,听到这个问题,坐直了身子。
 
“你没(mou)女朋友?没(mou)可能吧?”听到晓培接着说下去,庄伟意识到这是歌词里的一部分,把身体又靠回沙发。
 
“你。。。几(gei)好啊。。” 晓培用不咸不淡的广东话对着庄伟说着歌里的词。

他笑迷着眼看着晓培,不动声色。
 
晓培唱完了,问他:“你会唱什么歌呀,我帮你选。”
 
“我中文歌会唱的不多。有没有英文歌?”
 
晓培翻到英文的部分,庄伟选了“right there waiting for you”。
 
Oceans apart day after day
And I slowly go insane
I hear your voice on the line
But it doesn't stop the pain

If I see you next to never
How can we say forever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I took for granted, all the times
That I thought would last somehow
 
庄伟的声音低沉,很有磁性,与 Richard Marx 的嗓音非常像近。

他似乎对歌词很熟悉,不用看电视,就那样盯着晓培唱着那些深情款款的歌词,晓培不敢抬头迎着他的目光,假装看电视,只觉得脸红心跳。
 
唱完,晓培和李婷禁不住拍手叫好。“哎呀,太好听了,你要不做歌手太可惜了。”
庄伟看着她们微笑,也不接话。可她们再怎么叫他唱,他都不唱了,说只会这一首歌。
 
最后她们一直闹到12点。
 
“He is into you!”躺到床上,李婷说。
“什么?”
 
“他喜欢你!”
 
“不会吧。”
 
“就凭我多年看言情小说的经验,100% positive。他这是还没拿定主意。像是一个猎人,已经瞄准了目标,正在思考要不要扣动板机。或者一只狼,在看着自己的猎物,琢磨着什么时候扑上去。晓培,小心点。”
 
“尽瞎说。”晓培不很确定的说。
 
“以我对你的了解,一旦猎人开始行动,你一定完蛋。”
 
“你这么肯定?”
 
“嗯。”李婷表示肯定。
 
“那你教我一套防身逃脱术吧?我不能这么束手就擒嘛。”
“我要有那本事,就不在这里呆着了。不过,成为庄伟的猎物应该很荣幸吧。”
“荣幸什么呀。死在谁的手里都是死,哪有分别?”
 
“当然不同了,我敢打赌,一定有很多美女争先恐后的想成为他的猎物那。”
 
晓培不知为什么心里是有点得意,但同时也有点担心:万一庄伟真的提出要求,我该怎么办呀?
 
李婷要走了。在飞机场,晓培抱着她,有点伤感,仿佛没有李婷陪着,自己更加容易成为猎人的目标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