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属 (9)

(2014-01-31 12:50:42) 下一个
过了一会儿,他停住,抬起头像是仔细的研究了她一会儿,俯下身来,再次附上她的唇。这次的吻陡然激烈起来,侵略性十足,不一会儿,岑玉就感到身体酥软,头脑也不大清楚了,连呼吸都不顺畅了。“乖,张开嘴。”磁性嗓音传进耳里,她张开嘴想喘口气,他的舌头就进来了,长驱直入,一直伸到她喉咙的深处。。。
  
等到她慢慢的恢复了意识,宋教授的身体已经和她分开。“对不起,我去冲个澡。”岑玉快速的进入浴室,温热的水冲打在她的身上,思维渐渐恢复:绝对是意外,让人始料不及,这不在她预算的计划中,纯属意外!她希望宋教授也只是一时兴起。
 
回到宿舍,已经是下半夜,躺在自己的床上,她开始懊恼今晚的“意外”。为什么,自己事先做好了心理建设,到时候还是抵抗不住敌人的进攻,全军覆没,连最后一道防线都被攻破。就像是那个电影里的对白:不是我们不努力,是敌人太强大。(电影里是说“共军”太强大,在这里应该是“国军”太强大吧。)
 
她又禁不住回忆起昨晚的一切,宋教授不断的询问她的感受,这是她以前从来没有受到的待遇。以前和高伟在一起,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摸着石头过河一样,试着各种动作,但是,她从没有被关心过,是否舒服,是否喜欢,也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表现。被关心,照顾,和称赞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迷迷糊糊的一晚上,等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她看了一下表,快两点了。到客厅看了一下,电话没有留言,她自己做了点吃的,开始收拾屋子,洗衣服。何洁通常周末不在,就她一个人,另外一对也不知去了哪里,她收拾好了,就准备去学校。
 
学习的效率自然不高,她就上网,看一些新闻和小说。
 
晚上,回到宿舍,也没有电话。
 
星期一,她早早的来到学校,靠近教学楼的第一排Reserved Parking,宋教授的车通常是停在那里,现在是空空的。
 
也许太早了,他还没有来。
 
一天都是很平静,没有电话,中午到图书馆的路上,她看了一下停车场,宋教授的车还是没有来。
 
第二天,还是没有电话,宋教授的车也不在。
 
中午,岑玉实在忍不住了,吃饭的时间就问刘铮:“这个星期没见到Dr Song啊。”
 
刘铮自然的说:“他回国出差了。”
 
“他回国挺勤的。”其实,她心里是想说,他为什么没告诉自己那。
 
“对啊,你不知道?他去帮Dr D 面试博士后,小林清华的同学。(小林是刘铮的同宿舍室友)”
 
“不知道啊,他们教授不需要上课吗?”岑玉心里更加不舒服了,好像别人都知道,只有自己像是在圈外一样。
 
“不明白他们怎样做,可能跟其他老师换课吧,应该不会去很长时间。”
 
这次的感觉和上次很不一样,上一次宋教授不辞而别,没有人知道他去了那里,岑玉感到牵挂和担心多一些。这一次,却只有自己不知道他的去向。是自己那么不重要吗?难道那一晚上,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吗?是两个成熟的人都有需求,干柴烈火,自然的冲动吗?自己在他的心中到底是什么位置?还是自己真的只是他众多猎物之一?
 
难道自己那天晚上的表现不好吗?她知道自己不是热情似火的个性,可能让他感到很无趣,他那样的优秀,那样热情的性格,一定阅人无数,自己被比下去也不奇怪。只是自己要怎样调整好心情,哎,还没开始,就已经失败的感觉真不好。
 
星期三中午,快到午饭时间,“岑玉,电话。”
 
“喂,Cindy吗? 我是Jack,宋家齐。”宋教授磁性洪亮的声音传来,这是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全名外加英文名,显得非常见外,看来真是要和自己保持距离了,岑玉这样想着,就用一种非常疏离的语气回答:“我是Cindy。”
 
电话那端停顿了一下,可能宋教授没想到岑玉的语气很不热情。“呃,我现在在兰州。”
 
“哦。”
 
“嗯。。。不好意思,临走前没有和你打招呼。我星期天感到不舒服,去扎了一针。晚上和人约了晚饭,回来太晚,怕你休息了,就没给你打电话。你不是星期一早上有课吗?”
 
“哦,没关系的。”岑玉赶紧解释,其实听到宋教授生病,她就开始感到担心了,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光想到自己的感受,怎么没有替他着想啊,“你身体怎么样啊?”
 
“没什么,老毛病了,年轻时从单杠上摔下来,把腰椎骨摔坏了,我平时就是通过运动和扎针来加强周围的肌肉。”
 
“很严重吗?”
 
“当时很严重,现在不会了,你看出来我的腰不好吗?”
 
“没有,对不起。”
 
“你没有做什么要对不起的,倒是我,没有来得及与你道别,对不起你了。”
 
“不会,我没问题啊。”
 
“不生气了?”
 
“我哪里生气了,你怎么知道?”
 
“我不知道啊?看来真的生气了。哈哈,回去,再好好奖励,好吗?”
 
“嗯”
 
“Cindy”电话那边停顿了一下。
 
“嗯?”
 
“ I miss you, 你想我吗?”宋教授似是呢喃的说。
 
“我也是。”她心里一激动,声音就有一点颤抖。
 
通完话,岑玉的心情好了很多,她知道宋教授没有忘记自己,知道他很忙,这就够了。她想她不会是那种拖着男人陪着自己的小女人,她要显得大度一些。
 
又过了一个星期的周末,宋教授的电话来了,“Cindy,你好吗?”
 
“Dr Song,你回来了,路上累不累?”岑玉不知要叫他什么,老是叫Dr Song 好像很见外,但是,要是像Dr D 那样叫他Jack, 她又不好意思。
 
“还好,我是星期三晚上回来的,因为Jetlet,昨天睡了一天。”宋教授的声音不像平时那么洪亮,有一点慵懒的味道,很性感。
 
“哦,是时差吧,那要好几天才能缓过来呢。”岑玉很理解的回答。
 
“还好,昨天一天基本恢复过来了。我是想问你一下,你想不想去休斯敦啊?”
 
“什么时候?”
 
“明天。”
 
“你刚回来,会不会很累啊?”
 
“没关系,主要是那边有一个美南建国会,邀请我去演讲,事先讲好了,也不好临时取消。”
 
“那好吧,我和你一起去。”
 
“太好了,那你今晚准备好换洗的衣服,我们明天一早走。”
 
“好啊。”
 
“那。。。,要不,你今晚把衣服放到我这里,我一起装进行李。”
 
“好啊,那我要准备什么东西?”
 
“就是自己的换洗衣服,洗涮用具。我和我弟弟在休斯敦有个Condo,平时没有人住的,有时,我们周末会去。其他床上用品,我来准备好了。”
 
“嗯,”
 
“那,我晚饭时间去接你,好吗?”
 
“好啊。”
 
吃完晚饭,他们把岑玉的东西搬上宋教授的公寓。进了门,把东西放进卧室,宋教授就把她顶到门口,一只手伸到她的脖子后面,固定住她的头,一只手扶着她的下巴,“想死我了。”接着就吻上她的嘴,舌头长驱直入,毫无阻力的进入她的喉咙深处。他的下身紧紧的顶着她的身体,可以感到那里已经起了变化,不知是什么时候的事,他们下车时,她感觉他还好好的,在对她大讲他的国内见闻,男人上下角色转换可真快。
  
完事以后,他们相拥依偎着在一起,很长时间,宋教授在她的耳边像是撒娇地呢喃道:“今晚,留下来吧。”还补充说:“这样明天一早,就不用来回接了。”
 
“嗯”岑玉也不想起来了。
 
第二天,等他们醒来,已经有点晚了,整理好行李,岑玉说:“我来开车吧。”她已经拿到了驾照,只是还没有买车。
 
“行吗?”
 
“没问题,”岑玉嘴里这么说,心里还是没有底,这可是她第一次开长途,“不是还有你吗?只要有你在旁边,我就不怕了。”
 
“我的小乖乖。”宋教授把她挤到车门旁,又是一顿深喉吻。
 
出了公寓楼,很快就上了10号高速,一直向南穿过downtown,宋教授指示着她出了城,高速路上的车开始明显减少了,马路也简单多了,宋教授说:“你怎么样,可以吗?”
 
“嗯,没问题。郊外的高速公路比市内好开。”
 
“对,只要专心,别走神就行。那。。。你如果可以的话,我休息一下,行吗?”
 
“可以,可以,你放心。”
 
“有什么问题赶紧叫醒我。”
 
“嗯。”
 
宋教授把椅背向后调整了一下,仰靠在上面,开始打盹。岑玉感到非常满足,这是第一次和他单独出城,宋教授这样信任她,就像是生活了很久的伴侣一样,这样想着,她心里甜蜜蜜的。路上,车不多的时候,岑玉就侧头看一眼他,戴着墨镜的脸依然英俊,高高的鼻子,轮廓分明的嘴角,侧面的线条非常俊朗。
 
因为路上休息了一会儿,吃了午饭,等到达休斯敦时,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快进城时,他们已经换了座位,现在是宋教授开车,下了高速路,他们拐入一条像是唐人街的马路,街道两边都是中文的餐馆,银行,超市,连马路的牌子都是中英文一起的。
 
“这里是唐人街吗?”岑玉问。
 
“不是,这里是休斯敦的西南郊区,近年,因为许多越南人和台湾人搬来,形成了新的华(亚洲)人聚集地,他们就敦促市政府把马路牌子也加上中文。这里的侨务领袖做得还不错。”
 
他们来到一家粤菜馆,好久没有吃到地道的粤菜了,岑玉兴奋的看着自己熟悉的菜名,“这里的一定正宗吧。”
 
“试试不就知道了。”宋教授宠溺的看着她。
 
吃完饭,他们拉着手在这里的购物广场散步,岑玉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自从来到美国,其实,自从去了香港,她就一直是一个人,一个人去闯,去努力,遇到挫折,一个人默默的流泪,默默的承受。
 
曾经也有人相伴,也有人与她一起努力,可是,当两个人努力的方向不一致时,他们没有相互沟通,相互调节。其实,当岑玉决定独自前行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时,她已经放弃了那段婚姻,放弃了高伟,只是,她当时没有感觉到。如今,如果再让她选择,她也许不会那么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不能相互包容,相互让步,怎么能融合在一起呢。她庆幸,经过这么多年,在她认识到这一点时,还有人愿意拉着她的手,她希望那只手永远在那里,陪伴她走下去。
 
想到这里,她紧紧的回握着宋教授的手,抬起头看着他。他看着远方,似乎是在沉思,感觉到她的目光,他低下头,温柔的看着她,挑高眉毛,似乎是无声的问:“有什么事吗?”
 
她摇摇头,微笑着。
 
第二天,他们来到美南建国会开会的Hotel,许多人已经到了。原来,这个美南建国会是一个华人民间的学术团体,早年间,从台湾来到美国的学者和工程师比较多,所以,主要负责人都是从台湾来的。而台湾的主要工程学院就是成功大学。所以,很多成功大学的校友都在这个建国会。宋教授也是早年成功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毕业生,所以,与这个团体渊源颇深。
 
“这位是陈国华,建国会的会长。”宋教授给她介绍。
 
“你好!”会长与她打招呼,然后,转向宋教授:“这是你的小女友?”
 
“嗯。。。”宋教授看看她说:“还在努力中。”然后对着会长:“可别看人家小姑娘,是香港的博士。”
 
“是喔,能让宋教授看上的一定不简单。”
 
大会一开始是表彰在美国做出显著贡献的美南华人学者和工程师,总共有四个人,宋教授是最后一个上台领奖。
 
会长介绍说:“宋教授曾经是美国交通部科技署的署长,是总统任命的华人高管。在他卸任以后,受陈水扁市长的邀请任台湾捷运系统的质检总监,为台湾的捷运事业作出贡献,欢迎宋家齐博士。” 会长接着说:“欢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休斯敦办事处的刘处长颁奖。”
 
宋教授起身上台,站到会长旁边,刘处长是个文雅的书生样子,和他比较起来,宋教授显得高大许多,他微微弯腰,和处长握手,接过奖牌。
 
岑玉在台下看着,心里满是自豪,在她的眼里,宋教授既有港台胞的儒雅,谦恭,又有大陆人的伟岸,豪放,既有学者的教养风度,又像是带兵的将军那样气宇轩昂。
 
然后是Keynote Speaker 讲话,先是成功大学的老校长,然后,就是宋教授。他站在那里高高的个子,挺拔的身姿,没有稿子,他就像讲课一样,开始侃侃而谈。
 
他先是介绍了自己在美国政府工作的感受和经历,然后总结性的说:“我们要鼓励更多华裔年轻人,多参与政府工作,参与竞选来多为社会服务。在美日本裔人数是大约一百万,可是他们有一位国会议员。犹太裔人数是接近六百万,他们有国会议员X名,参议员2名。 我们中国人在美人数现在官方报道是超过两百万。可是,我们还没有一位中国参议员,甚至国会议员。 中国人不能只鼓励下一代读书,做医生,挣钱,那样太狭隘。要为这个社会做贡献,为整个在美的中国人服务,成为他们的代表,让我们中国人在国会,甚至在参议院也有代表,那样,我们中国人才真正的走上美国的主流,才在这里有我们的发言渠道。”
 
台下顿时发出一片掌声。
 
接着,宋教授话题一转说:“我们除了在美国服务,还要用我们的知识和能力为我们的家乡服务。我这次到台北捷运检查,发现,抛掉物价上涨的因素,台北的捷运每公里的成本,是巴黎地铁的10倍,纽约的5倍,北京的100倍。为什么?当然有贪污,竞标的不公开,不透明,但是,我们国内的专家不从技术出发,一味的只相信国外产品,相信外国公司,被人抬高价钱,吃亏上当,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比如说:。。。”
 
这是岑玉第一次听宋教授演讲,他真的是博学多才,讲起来引经据典,条理清楚,一点也没有空话大话,许多具体的数据他都记的清清楚楚。在严肃的话题中,偶尔,还开个玩笑,让大家措手不及,放声大笑。
 
她感到很得意,那个风度翩翩的,知识渊博的,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是她的宋教授,她昨天晚上还在他的怀里依偎,撒娇,只有她才看到他的充满野性诱惑的另外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