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20)

(2014-01-19 13:03:20) 下一个
晓培赶紧伸出手做出友好的姿态:“你好!”

美女也伸出手,一双柔软无骨的小手,和自己每天在实验室握改锥的手没法相比。

美女明显的吃惊表情: “没听说你有女朋友。”这话说的晓培更没信心了。

“嗯,一直没有机会,现在就听说了。”他的手一直也没离开她的肩膀,把她拥推到沙发上坐下:“喝点什么?”

“白水就行。我自己来。”她想当家作主人。

“我来吧。你坐。”他的手压在她的肩膀上,把她按在座位上,走了。

留下两个女人各怀鬼胎的面面相觑。

看着眼前的漂亮女士,晓培感到了竞争的气氛。

她不会跟别人抢东西,小时候,如果弟弟看到她手上的玩具,她通常会在他要之前马上递给他,然后,自己再找新的东西玩。后来,上学,工作,她知道了,好的东西大家都喜欢,更多的人会喜欢她的东西,而且有些人只喜欢别人的东西。
 
姚丽打量着晓培,问道:“你刚下班?”

“嗯,上班的地方比较远,所以提前走的。”晓培如实回答。

“在哪上班呢?望京?”

“嗯,你猜的真对。”晓培不由得佩服。

“这里是西郊,你说离这里远,那肯定是东边了。不然还能是南边?”庄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这样一解释,大家都笑了,晓培感觉自己真是傻。

庄伟把水递给晓培,坐到两个女人中间,很随意的把胳膊搭到晓培身后的沙发椅背上。晓培心里稍稍安稳了一点。

“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姚丽的好奇心还没有满足。

“99年吧。” 晓培回头看看庄伟,庄伟点点头。

“庄伟,你的保密工作做的真好。”
姚丽对庄伟抱怨,似乎有一点撒娇的语气。

庄伟没有回答,屋里一时间安静下来,大家似乎是各想心事。

晓培还是功力不够,忍不住先开了口:“你也是学经济的?”

“对啊。我们都是季公的学生。我入学比庄伟晚很多,但他到深圳工作耽误了几年,等他回来,我们实际是同时做论文,同时拿到学位的。”她对着庄伟说:“John,是季公让你帮我改论文的吧?”

庄伟似乎是点点头,没有接话。

“那时,我们经常要做论文赶deadline忙到深夜。有时,睡一觉醒来,看到你还在做。”姚丽深情的望着庄伟,似乎在回忆美好的时光,当晓培是透明人。

庄伟没有接话,她接着沉入回忆:“还记得,那次出差到太原被人追杀,真是惊心动破。”她永远都会记得那天,她已经没有了生的希望,当庄伟出现在那个阴暗杂乱的仓库时,虽然只有他一个人,她就感到了安心,那时,如果让她就这样死去,她也无憾了。

“被人追杀?”晓培惊奇的不仅仅是这件事本身,她真的是对他了解的太少了。还有多少事是她不知道的呢?她只知道他的名字和曾经在深圳工作过,他的家庭,他的同事,他的过往,甚至他的爱好,他的身体,他的朋友。

“是啊,当时我太年轻,考虑欠周,差一点把命送了,还牵扯到庄伟。”她说着看了庄伟一眼,眼神里充满着感激和深情。

“季公真逗,我还记得第一次在他家,他就说庄伟是钻石王老五。就好像要给我们拉郎配。我当时很吃惊,这么有名望的前辈还这么八卦。”

说到这里,姚丽似乎不好意思,脸涨的通红,举手轻掩朱唇,娇羞的低眉浅笑。

“这是季公的爱好,他喜欢为人做嫁妆。”庄伟接过话。

“真的吗?”姚丽又做出吃惊状,然后问:“你那时就不available了。还真是隐藏的深那。”

“我是应该available时,不available,对吧?”他的手扶上晓培的肩膀,转头看她,见她正在神游,没反应,就用手拍拍她的脸。

“啊,”她回过神,不好意思的傻笑,露出羞涩的神态:“不好意思,刚刚没听到你们说什么。”

姚丽可能见到对手不堪一击,没有了趁胜追击的乐趣,于是转移了话题:“不知你有没有时间看我的调研报告?”

“喔,看过了,我给你拿来。”庄伟起身从书房拿出一份报告,“我已经把需要改的地方勾过了,你回去看看,有什么问题,我们再讨论。”

看看已经没有理由还呆着这里,姚丽就告辞了。

出了庄伟家的大院,上了出租车,姚丽的眼泪终于止不住的流下来了。这五年来,自己满怀希望的未来,就这样消失了。

她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庄伟的情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