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十二)三天买房记2

(2013-03-04 08:29:52) 下一个
  长话短说,第二天下午,最终我们的list上剩下了四幢房子。

  第一幢是一幢ranch。在一个cul-de-sac上,后面是一个林子,位置非常好。走进大门是一个全玻璃包围的小天井,有一个小小的fountain,种着几株植物,很有日本庭院的味道。再往前是一排壁橱,往左是formal living和dinning,铺着雪白的地毯,白色的欧式家具。往右是厨房和家庭室,木地板,vaulted ceiling,整一面墙都是用宽条的木板铺成,很有气派。有三个卧室在一楼。往地下室走,是一个巨大的media room/ game room。房子无处不显示出主人的独具匠心和灵巧。可以说放在任何家居杂志里都是毫不逊色的。老妈也在后面连声赞叹:这家人真是太会收拾了!但是又补了一句:我看你是住不成这样的。

  我很不服气,但是仔细看这房子,去掉那些软装饰,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厨房很旧很小,浴室也一样,寝室也都不大,主卧没有自己的浴室。我喜欢的其实是这个家给我的感觉而不是房子本身。最后尽管不舍还是把它从list上去掉了。

  第二幢是一幢colonial。原主人已经搬走,所以房子是空的。房子隐蔽在一个林子中间,占地很大,有3 acre,房前还有一条小溪。厨房,浴室都是七八成新,看得出用料都是很讲究的。很standard的floor plan,全木地板。地下室有bar,前主人还留下了几套非常漂亮的圆桌椅,开party非常适合。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老公却担心那么大的地,那么多落叶怎么处理。问经纪人的意见。经纪人说,他不担心叶子的问题,草坪上的吹一吹,林子里的不去管它就是了。但是冬天车道除雪会是个头疼的问题。这房子车道就有一迈多,冬天下大雪用机器也是没几个小时完不了。干活的人最有发言权,我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老公把它从list上划掉了。

  第三幢也是colonial。四卧,厨房浴室都是七成新,房子里里外外都装修得很地道,连地下室都是按照楼上标准全部装修过,分成办公室,健身房和游戏室,基本上看不到地下室原来的墙壁了。半个acre的地,除了门前的一颗树,几株常绿植物之外就没有什么东西了,倒是看着干净利索。所在小区环境优美。所有人都表示满意。我基本同意,只有一点不满,这个房子是个corner lot。这个房子位于一个小的cul de sac的入口,所以虽然是corner lot,但是因为一条路traffic非常少,大家都觉得还可以接受。

 最后一幢是一个2千尺的ranch。三卧。和前一幢在同一个小区,location非常好,本身有近一个arce的地,又紧接着一个公园。原主人对园艺非常在行,整个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花草,但是又错落有致,丝毫不显杂乱。虽然是2车库却非常宽敞,除了停车还可以放下许多东西。房子里面的floor plan我很喜欢,厨房紧接着一个很明亮的eat-in area,可以从厨房一眼看见院子,即使把孩子一个人放在院子里也能随时看见。一楼有两个洗手间,主卧的稍小,hall bath虽然只有一个sink,却很宽敞。真正打动我的还是近2000sqft刚刚装修好的地下室。完全打成一片,非常宽敞。冬天天冷的时候有足够的地方给孩子玩。






  这房子也有一些缺点。最大的问题是厨房:没有upgrade过,柜子是我最不喜欢的发黑的oak,台面是用了几十年的laminate。房子除了厨房浴室之外都是地毯,虽然状态很好。可能是由于颜色的关系房子外表稍嫌陈旧,窗户也都是original的,单层窗户外面带storm window。

  虽然不象前一幢房子那么抢眼,但是细看却觉得很符合我们的需要。这房子32万9,比前一幢便宜2万。在market上呆了两周,在看房的时候经纪人说这房子已经有了一个offer。

  我们在这两幢房子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老公和我妈更喜欢第三幢,因为是完全的move in condition。我更倾向于第四幢,因为我不喜欢corner lot。他们不喜欢旧厨房,不过他们承认那幢ranch更适合我们那几年的life style,环境也更好。很多人不喜欢ranch,其实孩子小的时候什么都在一层上非常方便也安全。还有,房顶的维护,改造也方便,因为上面就是attic,走线等干啥都容易得多。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买最后一幢。写offer的时候有两点稍稍有些犹豫。
  一是seller说做basement没有permit。但想想其实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这么干,但是真正写在disclosure sheet上却看着觉得有些不舒服。问经纪人将来我再卖房的时候需不需要disclosure,他说没有必要。
   二是还有由于窗户都是旧的,这边冬天又冷,我们很担心房子的保温问题。经纪人就帮我们问seller要了去年冬天的电和天然气的帐单。最冷的12月1月也没有超过300刀。对比一下我们刚刚卖掉的房子,真是觉得很对不起我们的买家。

   因为已经有了一个offer,我们不敢多砍,只降了5千刀。当然买家很爽快地接受了。后来老公说其实他们的第一个offer不会很好,否则他们早就接受了。不过也不会有太多的空间,再降两千左右还是有可能的。不过不管怎样我们三天搞定了一幢房子。

  由于我们只能在那里呆3天,签下offer之后我们就匆匆离开了。后面的事情全权委托经纪人办。如果有条件,我们绝不应该这么做。回到家以后不到一周,我们收到了inspection report。除了radon以外,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就让seller装了mitigation system。其他小问题也都让seller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我拿个小板凳等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