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三十一)改建工程的准备工作

(2013-04-09 06:55:15) 下一个
  在搬进新家没多久,我就着手开始准备二楼的改造。原因有二:一是上回改造厨房的时候是搬进去一年以后才开始动工,结果自己没享受着几天,这回想着要吸取上回的教训,二是实在是住得太不舒服,每天上楼就在琢磨这儿怎么改,那儿怎么动,觉得一天都无法忍受下去了。

  我们自己的打算是,把那三个连在一起的浴室的其中一个主浴和相邻的小的hall bath之间的那堵墙打掉,做成一个大的主浴,把另外一个hall bath的layout保持不变,全部翻新即可。

  但问题是,主浴和主卧是加建的,所以主浴和那个hall bath之间的那堵墙是原来的外墙,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就这么砸了。并且,到了这个价位的房子,也不能象我们买的第一幢房子那样,随便找个没license的师傅糊弄一下就完了。我们这次是打算找一个比较正规的公司做。

 我们初来乍到,不认识什么人,怎么找好的contractor呢。一开始想还是从当地的广告入手吧,至少大概心里有数这项工程需要花多少钱。找了两家广告看着比较漂亮的西人公司。第一家的sales person倒是来的挺快,但是聊下来发现这位根本没太多的知识,只是说中档的3-4万,高档的5-6万,态度也很不耐烦,被我当场否决掉了。

  第二家的sales看着倒是顺眼多了,讲的也比较有实质性内容,还有不少他们以前的工程的图片。另外他们用的水龙头等的catalog也都有。还给我们了一些有用的建议。他给的价钱是6万,包括在主浴装两个skylight。我们问他permit的问题,他说他们弄不弄permit的价钱是不同的,要permit的话价钱要贵出至少一万去,因为每一步town都要来检查,所以工程所需时间也会比较长。

  我们为permit的问题非常犹豫,于是打电话去问经纪人。老太太说,It's never a good idea to do it without a permit,并警告我们要小心那些不愿意弄permit的装修公司。我就问她有没有好的装修师傅推荐,她给了我两个名字,一个是和她同一个公司的经纪人的老公D开的,一个是她儿子刚用过的师傅M,说随便哪一个都不错,也不会不要permit。

  分别约了时间,来的两家感觉都不错,D的价钱稍微便宜一些,hall bath是5千,主浴是3万。另一家hall bath是6千,主浴是4万。我就问他们那堵墙的问题,他们说要打开来才知道。如果有supporting beam在里面的话也没关系,再加一根横梁就可以了(另加900刀)。不过,我要是实在不放心的话还是应该找一个architect来看一下,并且pull permit的话也需要正式的图纸。

  我就在service magic上找了一个评价不错的architect。(顺便提一下,这个网站还不错,如果大家找contractor之类的一点眉目没有的话可以试试。)人看着还不错,给我们看了几张他画的plan,说简单的图纸是500刀,详细的图纸是两千刀。

 我又打电话找我的经纪人问她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人选。(好的经纪人其实就是一部当地指南,所以建立良好的关系很重要)她先是让我找原来的改建图,看是哪个architect做的。我把名字找出来一念,她马上说他已经搬去别的州了,就重新给我推荐了一个。没想到就是她推荐的这个architect F,成为我们这次工程成功的关键人物。

  第一次见到F,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是一个很健谈的人,见面先聊了聊天,然后是勘察现场。我先把我们大致的想法告诉他。他又问我们有什么其他的不满,我就说那太多了,房顶太低啊,壁橱分得太散用起来不方便啊,等等。但关键我们的budget有限,估计这些东西就只有忍着了。他说你不要先光想钱的事,先想想怎么改法才是最理想的,然后我们再想钱的事。我说那怎么行啊,计划想的再好没钱也还是没用不是?他却坚持说不管怎样先弄出一个好的plan,找人估个价再说。我想反正我也不亏,再说我也很想看看理想的plan会是什么样子的,就同意了。临走他给了一个价:详细的图纸500,如果帮着申请permit是一千。和前一个相比他的价钱非常合理,就当场决定用他了。

  接下来两个星期我们一来一往关于新的layout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公看了直摇头,说就按你们的想法去折腾的话,没有十几万下不来,我们哪有那么多钱,这不整一个浪费时间。我正在兴头上,就说我们价钱都说好了,他愿意改来改去的我就奉陪,反正我有的是时间,最后不行就再改回来。

  我们最终定下来的layout是这样的(见图:点线是原来的layout,直线是新的layout):




• 大的hall bath的layout保持不变,全部翻新;

• 小的hall bath和master bath,walk-in closet全部打掉,把原来的hall bath做成新的walk-in closet。因为原来的面积太小,要把原先的墙往外挪几个foot。

• 原来在hallway边上的sitting area变成新的master bath,在靠近hallway边上在作出一个double closet来。sitting area原来有一扇大窗,正好下面装上一个大的jacuzzi。

• 把原来主卧sitting area和相邻的另外一个卧室之间的墙打开,做成一个triple size的closet,这下这个卧室有了足够的storage。

• 那个卧室原来的closet封上,和邻接的那个卧室的closet打通并成一个,这样一来,所有的卧室都有了足够的closet space。

• 把新的主卧的ceiling全部打掉,做成vaulted ceiling。在朝北的墙上装三扇大窗,并在中间的窗上方装一扇半圆的窗。这样一来,即使房间朝北也很明亮。

大家不妨猜猜看,这么折腾大概需要多少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wx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发言。哈哈,要多少钱?博主就喜欢吊我们胃口啊。快快出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