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二十一)天灾?人祸?2

(2013-03-19 07:27:40) 下一个
  两天过去了,不管风扇怎么吹,地毯依旧是湿的。街上邻居们扔出来的地毯越来越多。我和老公商量,地毯下面的padding不知道湿成什么样子了,再拖下去,要是长霉的话麻烦就更大了,还是请emergency处理的公司来一趟吧。

 看来这次遭灾的人家不少,一般随叫随到的emergency处理的公司也是第二天才派了四个人过来。他们仔细查看了地下室的情况,说他们必须把所有的地毯和padding都取下扔掉,把base molding都拆下来,然后用机器测出墙里面的湿度,看情况在灰板上打洞,让湿气都跑出来。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需要把下半部分的灰板截掉,把里面的保温棉拿掉。然后放上大功率的电扇吹干。这部分的处理是1400刀。装新地毯之类的都再另算。

   我真是郁闷到了极点。哎,感情我改造完厨房还不够,还得把地下室再重修一遍。我们这地下室finish的部分有整整1500sft,这得多少银子啊。想来幸好还有保险。没办法,那就干吧。

   拆东西总是比装东西快得多,一个上午,地下室就空了。地毯去掉以后可以清楚地看到水都是从水泥地上settlement crack里流出来的,以它们为中心湿了一大片。但是还是没有全面覆盖。看地毯和padding的厚实程度,估计不拆掉的话再有一个星期也不知道能不能干。好在地上没有长霉,四面墙没有浸水,把下面的molding拆了就行,保温棉和灰板算是保住了。唯一有问题的是浴室边上的那堵墙,他们测出来湿度很高,但是由于不是外墙,里面没有保温棉,所以就打了几个小洞,说等着吹干就行。估计2-3天左右能完全干,说好他们三天以后来把留下的equipment撤走。

  临走他们又介绍了一个公司,说可以帮我们装新地毯和molding的,还留下了一块地毯做sample。第二天那个公司的人登门,说我们原来的地毯质量非常好,用差不多同样的,再加上padding大概需要四千刀。他们还可以把molding都装回去,不能用的换成新的。把洞也都补上。最关键的是可以3天后就做。

  我又去home depot问了一下。用有现货的档次比较低的毯子,连工带料是1800刀,但是他们只管装,molding之类的一概不管。最快是两个星期之后。我们还得另找人来做finishing work,估计700-800刀左右吧。

  为了保险起见,我打电话到保险公司问他们我们可不可以装地毯了。他们说我们可以go ahead。我又问我们可不可以装和原来差不多质量的地毯,他们说没问题。对方还告诉我claim handler一个星期以后会到我们家查看损失情况。我一听放心了,定下来找那家全包的公司了。

  就这样,在那场大雨过去十天以后,我们的房子终于又恢复了原样,可以见人了。我有时候回想起这件事,一直不知道如果那晚我们的sump pump不fail的话,地下室是不是就能保住。但是有一点教训是必须吸取的,是inspection出了任何问题,尽量拿credit,不要自己偷懒而让对方修。试想对方都要搬走了谁会给你好好修啊。挑个最便宜的公司给你一张reciept就算交差了,更不会关心工程质量的好坏了。而干活的公司知道付钱给他们的主都要走了,肯定也是马马虎虎干完了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