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二十)天灾?人祸?1

(2013-03-17 06:34:53) 下一个
  就在我们房子上市一周后,我们那里下了一场大雨。那天雨越下越大,又下了整整两天一夜,我就有些心神不宁,总往地下室跑,看sump pump是不是工作。家中有sump pump的朋友都知道,一般pump装在一个坑里,那个坑是open的,可以一眼看到那里的水位。如果担心pump不工作的话,往里面加点水就可以测试一下。但是我这房子,当初买的时候因为radon超标,让seller装了mitigation system。装这个系统时,要求整个地下室是封闭的,所以sump pump的那个洞必须加一个盖子,周围用胶封住。原来的那个机器也必需换成一种比较小的机器,装在盖子下面。但是这样一来,你就完全看不到里面的水位,自然也无法试pump能否正常工作了。

  我们自从搬家以来,从没听到过sump pump动过,也没出过什么事。但是这次的雨那么大,这个pump还不动,就有些奇怪了。不过想想这是一年前新装的,这种东西一般都做得比较结实,该不会出什么事吧。晚上九点,我正带孩子睡觉,在地下室上网的老公突然叫了起来:这地毯怎么湿了?我冲下去一看,果然,老公坐的椅子下面地毯都湿了。一瞬间我的心都凉了:这个wall to wall carpet十分的厚实,下面还有很厚的padding,这得多少水才能湿成这样啊。

   赶紧的冲到装sump pump的小壁橱里一看,pump依然纹丝不动,从盖子的接缝里却有水不停地渗出来,水已经流满一地连周围的地毯也已经打湿了一片了。紧接着,老公又发现了浴室边上和里面unfinished area里水泥裂缝里也在往外冒水。我们赶紧从壁橱里搬来了许多毛巾,毯子等可以吸水的东西,放在上面吸水。但是这简直是螳臂当车,估计用不了多少时间整个地下室都会被淹了。

  正panic间,我忽然发现sump pump边上有一个插头吊在那里,没有插在任何插座上。心中一动,把它插上电源。一瞬间,sump pump开始动起来了!几分钟以后,水不再往外冒了。总算是明白什么叫绝处逢生的感觉了。松了一口气,开始收拾残局。先把放在地上的东西都挪开,还好,除了我老公的几箱子书以外,没有什么太多的损失。只是我们地下室的地毯极厚,平时踩着非常舒服,一旦浸水也是吸水性极强,怎么吸也吸不干。两个人一直忙活了大半夜,看来用手和毛巾吸是到了极限了,才只好罢手。

  第二天起来,第一件事是直奔home depot。出门一看,才知道这次的大雨有多严重。从我们家往东西南北去的几条主要道路中有三条被淹,过不去了。幸好还有一条通,否则估计只好窝在家等直升飞机空投粮食了。不管如何,还有一条是通的,正是天无绝人之路啊。花了40分钟跑到离我们家2迈的home depot一看,平时没什么人买的万用吸尘器(也能用来吸水)只剩2个了,而且都是超大功率的,一个要300多。一咬牙,买!还有朋友介绍的工业用大功率风扇,也只剩下孤零零的一个,赶紧抢了回家。

  回家一看,sump pump还在那儿疯狂地工作呢,赶紧把电源拔了。后来找人来修的时候才搞明白,一般情况下,pump有个senser,在水位高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会kick on那个pump。我们那个senser坏了,所以水溢出来pump也没有动。但是pump本身没有坏,我瞎猫碰到死耗子插上的那个插头,是直接启动pump的。所以只要插上电源就会一直动下去。

  大功率的吸尘器果然比毛巾好用多了,我们又吸出了满满大半缸水。然后打开风扇,对着湿地一阵猛吹。当然已经有的两个dehumidifier也是一起上阵。临近浴室的那块地毯和别的地方还不一样,水的颜色发黄并且有异味(估计是sewer backup了)。我这会儿是哭都哭不出来了:这房子还怎么卖啊?估计是谁看到这阵势不得拔腿就跑啊?

   我打电话给listing company,跟他们说明情况,想把listing先撤下了再讲。他们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listing的历史大家都查得到,这么短期就撤listing再一个星期后把它放回去的话,会让人怀疑这房子有什么重大问题。我想想反正这边的showing不是很频繁,一个星期也不过就是2-3个showing,两害取其轻,就没有把listing拿掉。果然在那十天来的两拨买家都是呆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这边又赶紧给保险公司跟保险公司联系,file claim。大概这次淹了不少人家,那边说要几个星期以后才能派人过来。但是给了一个claim number,算是挂了个号。那边又给我们了一个emergency处理的公司的电话。我暂时没打,抱着一丝希望这两天时间地毯能够干,我们可以不用把一千五百尺的地毯换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好涨见识,谢谢了
xiy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期待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