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完)

(2013-08-01 11:16:40) 下一个
虽然我已经尽可能地以中立的立场来描述这种以庄家造势的方式培养一个新市场的商业行为,人们还是不难看出这种方式的不规范,甚至存在的某种欺骗性。所以,这种庄家自然不会有太好的名声。然而,在正处于发育中的中国期货市场,这种庄家造势(市)是被默许的,甚至可以用来炫耀的行为。
刚好,就这么巧,这一次,木子的那个中字头的总公司跟某交易所达成了这种庄家协议。木子自然而然地被裹挟其中。作为一位重要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木子现在要学习的已不是如何数浪,而是学习如何掀起波浪!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看到贼吃肉,也要看到贼挨打;看到庄家通吃,也要看到庄家通赔!
在这个凶险异常的市场中,坐庄其实是一件高风险的,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个长期而缜密的实施方案;一种与交易所牢不可破的共存关系;一支经验丰富的操作团队!当然,还有一样,那应该是一只设计合理的标准化期货合约。
木子所在的那个牛逼哄哄的中字头央企,显然不具备上述做庄的条件。尤其与交易所的关系并非那么铁。于是,在关键时刻,交易所抛弃了他们。。。
我不愿意透露太多的细节,以免伤害众生。也请三大交易所不要对号入座,这里的交易所不是指贵所!
虽然不能细说,但可以晓说!
其实,那已经不是一次通常意义上的行情了。一只大家都没有听说过的合约---啤酒大麦即将闪亮登场。交易所暗示木子的公司先通过一次虚假的上涨,然后,做空啤酒大麦。这样的一个开局,目的是为市场“发现”了一个“合理”的啤酒大麦价格。于是下一步,随着空头行情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小散户便会觉得具有了抄底的价值。能够吸引中小投资,投机者参与,是一个新品种开始活跃的标志。
一切看上去还都不错,图形的形态看上去也很完美。每日的成交量虽然不是很多,但整体的持仓量确实在稳步上升,这表示参与者在越来越多。
然而,这个新合约具有一个致命伤:交易所在设计这只合约时缺乏真正的市场调查,并且,后期的推广工作也不到位。所以,一直没有真正的合约供应商和需求商的参与。现在看来,那个合约的失败可能还真是一件好事。如果啤酒大麦合约真的也发展成为今天象大豆那样的火爆品种,估计那些爱喝啤酒的哥们儿,就得学着改喝别的了。
没有套保功能,没有实物交割。于是,这个合约渐渐演变成了一个赌局。
突然有一天,木子他们遇到了一股强大而坚定的买盘。在2400元/吨价格附近勇敢地同木子他们扩仓。短短几个交易日,木子公司的空头持仓增加了近十万吨。形势相当诡异!此时,木子他们不但没有引起注意和担心,反而有一种暗暗的窃喜。因为他们与交易所有DEAL:交易所可以为木子公司虚开无限额的保证金!
这是一种严重违规!
木子虽曾就此向总部提出过质疑,但公司高层不认为有任何问题。此时的木子也并不很明确和坚定,庄家的诱惑对于木子来说仍然是很真实和具体的。再说了,他木子不过是个执行者,不是决策者。
行情陷入了胶着。木子他们的持仓也在持续增加着,而价格仍在很小的区间波动。形势似乎越来越诡异了。买盘很坚实,但并没有哪个席位很突出。于是,那种潮水退去后,可以看到谁在裸泳的那种感觉,木子已经开始隐约体会到了。。。
市场中关于木子公司一家空头独大的传闻开始发酵。如此一来,虽然潮水还没退去,但仿佛木子他们那肥大而裸露的身躯,已经开始在水面浮现。潜在水中的鲨鱼是无敌的,然而一旦它浮出水面,很可能就成为了被捕猎的对象。。。
木子的公司仍然没有太在意。他们仍然相信多头阵营基本是散兵游勇,并没有一家强大的主力。况且,有交易所为他们虚开保证金的支持,技术上来说,木子他们是有100%胜算的。除非交易所那边出了问题。。。不,那样的事几乎不会发生的!
墨菲定律
如果你担心某件事情发生,它一定发生!(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墨菲定律的另一个衍生版本就是:如果一件可能发生的事情会引发最坏的结果,那么,无论这个可能性多小,都一定会发生!
又是突然有一天,交易所通知木子公司三日内追加近20万吨的持仓保证金。原因是证监会马上派人来查!
什么都不用说了!
那是一场由交易所出老千的豪赌。那是一次对无主资产(国有资产)的公然打劫。一桌贪婪者的盛宴,由懦弱的一方买单!
对于木子和他们公司,那三天,度日如年;第三天,血溅午门!

本为后山人,偏做前堂客
醉舞金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
待到午门血溅时,笑骂乾坤错!

永远记住,做自己擅长的!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公司。


木子可能要离开了。就像后来的那个周天放一样的离开了。执行者承担了决策者的责任。因为在经济账和政治账面前,大佬们总是选择后者的。
其实,对于木子来说,倒也无所谓。暂时先回北京总部陈情,揽责,接受处罚。然后,再给他安排个其他部门的闲职隐起来,等风头过去。

“临走前,再跟我去高雅一回!?”木子手中晃动着两张票。
“你什么时候领我高雅过啊?还再一回?什么票啊?《钢铁侠》?” 其实,安慰一个朋友从来不需要一副关怀的嘴脸,跟平时一样打击打击他才是最好的安慰。
“话剧!很小众的,一共就一百多观众!你说高雅不高雅?”
“这么高雅的活动,你还不找个合适的人儿忽悠一下?”
“废话!有合适的,我还找你呀?”
“什么剧名?”
“《飞越疯人院》”
“高雅!我去!”。。。

这还真可能是木子给我推荐过的最高雅的一次活动了。每位观众入场前,在门口被要求穿上了人家事先给准备好的蓝白条的病号服,因为这是一部现实荒诞互动话剧。
真的很荒诞!剧中充满黑色幽默。而在结尾时,台上把最黑的幽默留给了我们台下观众:
巨大的铁笼从天而降,罩住了整个舞台。突然,剧场的灯光熄灭了。一片寂静,慢慢地,舞台的灯光又回来了。原来在笼子里穿病号服的精神病人,都已换上了各式各样的正常人服饰。舞台上,他们或心平气和地交谈,或悠哉游哉地散步。。。渐渐地,他们不约而同走近了舞台边缘笼子的铁栏杆边,开始用好奇而略带怜悯的目光看着我们台下的观众。
台下的我们也开始纳闷他们在看什么?这时,灯光慢慢地切换给我们观众,整整齐齐的我们猛然间发现了表情呆滞,穿着蓝白病号服的彼此。

原来,我们才是病人!



木子离开了。
当初,是木子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这次,又是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梦境。
我本来是个不爱做梦的人,我本以为自己很会控制情绪。可送走木子的那天晚上,我做梦了,很多,很乱。

在梦里,当我看见上大学时的我和木子,目光坚定地解散了我们的小乐队,并得意洋洋地把我们各自心爱的吉他卖给了肯出高价的傻冒儿时,我哭了。当时的我俩,一致认定那吉他另我们玩物丧志;
在梦里,当我看见在在芝加哥,为了那26万美元,自己穷凶极恶地冲着电话另一端咆哮的嘴脸时,我笑了。当时的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在梦里,当我看见平安穿着专业的园丁服,伴着轰轰的马达声,在我们家院子剪草,看见我领着儿子乐得前仰后合地在屋里打游戏时,我哭了;
在梦里,当我看见天使领着帅哥男友,我们一起吃饭,看着帅哥美女说说笑笑,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又丑又老,郁闷的我恨不得赶紧逃离时,我笑了;。。。
就这么,睡梦中,我又哭又笑,象个精神病。


木子离开了。生活还是要继续,这个夏天注定会依然美丽。


平安和儿子的航班正点到达了。
熙熙攘攘的大厅里,我看到一张张期待的脸,只是,我没办法看到自己的表情。
远远的,我的那个风尘仆仆的平安出现了。左手拖拽着一只大旅行箱,正左右环顾地快步走来,脸上泛着长时间旅途的红润。小帅哥紧跟在妈妈身后,背着个大背包,拖拽着个小旅行包,像个小保镖。
儿子先看到了他爸,立即超过了妈妈,向我这边飞快跑来。这一刹那,不是我煽情,我突然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真谛。
抱着已经挺重了的儿子转了好几圈,在电影里,这段一定是给慢动作的。慢慢的旋转中,见平安缓缓走来,泛着红光的脸庞,洋溢着喜悦;慢慢的旋转中,远处,娉婷玉立,一个女孩,一头秀发,又亮又长。。。(完)


(后记:许多年以后,当柳絮再次飞扬在上海滩,那个不再年轻的女子同她心仪的男人徜徉在黄浦江畔,体验着她生命中那曾经的人间四月。看着那漫天的飞絮或飞越浦江,或坠入泥土,感受当年它们也曾轻柔地掠过自己青春的发际,如一抹来自心底的淡淡忧伤,又如一场浮华的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wingx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有这么好看的文章。~~非常感谢博主分享这些文字,怀念青春,剖析人性,觉得意犹未尽。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不见人烟只见花"评论:
"易城兄一定欣赏鲁迅先生十寸狼毫下,对浑浑噩噩的国民性的猛烈鞑罚"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
这其实是很多人不理解的地方。我举的抗战中那个无名的国军士兵的例子,在今天看起来很震撼,可是在当时两千万中国军民死亡的大背景下,实在是很普通的。与李向阳的原型相比,这个国军士兵既不幸运,也不神勇,要记功也轮不到他。日军的照片和报道,留下了很大程度上的真实,在后世,就成了中华民族的一块纪念碑。
我的理解,社会就是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不应该用什么标准来分尊卑,也不需要用什么有色眼镜来自欺欺人。唯有全面的真实,是一个人可以留给后世的最好礼物。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周末了,赶过来问好。你也茶水都不上。哼哼。
投易城的同意票。写写写。写丫丫你和波琳的恋情史。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city的评论:
呵呵,易城给我出了个难题。我是这样想的:

显然,易城兄非常欣赏那种对人性深度的暴露,甚至血淋淋的剖析,使不堪的人性无处可躲,无处可藏;使人性之花在鲜血的浇灌下怒放。所以,易城兄一定欣赏鲁迅先生十寸狼毫下,对浑浑噩噩的国民性的猛烈鞑罚;所以,易城兄十分推崇苏萨作品中无名国军士兵的壮举给人们带来的强烈震撼。

然而,我们身处一个伟大而平庸的年代。说伟大,是因为世界的变化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的迅猛;说平庸,是人们在心智已开的幻觉中,自以为人人平等。人们崇尚自我,人们拒绝说教;小资们都挎个单反相机,去丽江,去西藏拍着相同的个性图片;精英们在财富的光环下为另一部分精英做着公益和慈善。在这样的平庸中,没有了卑微,也没有了伟大,尽管那永远是占据人类的比例的,但WHO CARES?

我呢,也和大家一样,天天喝着在微信里转来转去的心灵鸡汤,去体会一下自己更本也不会经历的小感动,小深刻和小伟大,然后,该干嘛还干嘛去了。

其实,也许是我们追求的那个社会状态,那个美好的人格境界反而使我们变得真正的麻木了。美之为美,斯恶矣!

我的经历是平庸的,我想,把我那些平庸写得稍微好看一点,也就可以了。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在文章中展现美好的一面的话题,我建议大家去看一看萨苏写的一系列有关中国军民抗日的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asu
http://baike.baidu.com/view/170402.htm
文革中拍的很多假大空的抗日电影大家可能还有印象,我因为特殊的原因看了不少,并没有对电影中的英雄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后来看了很多以事实和数字为基础的描写抗日的文章,尤其是萨苏的作品,以及王外马甲写的《中国骑兵》,了解到当时中国的落后,人性的杂驳,日本的先进,日军的坚毅残忍,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千千万万非常普通的中国人站出来,与日军进行着殊死的搏斗。比如,我一直记得一篇萨苏的博文,有一张日军拍摄的照片,是一个死去的国军士兵,被铁链锁在一挺重机枪上。日文的记录描述,日军审问被俘的其他国军士兵,才知道这个士兵的家就在这个阵地的后方。战斗爆发前,他把自己锁在了机枪上,把钥匙扔进了小河里。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就在这种绝境中,在他们性格里好与不好的方方面面中,树立起来了。我只有在看完这些全面,真实的作品之后,才意识到这些普通的人身上表现出来的伟大,其实正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几千年的根基。
博主显然经历过金融界的大风大浪。这部作品中对金融交易细节的全面深入的描写,使读者心目中有了对金融交易的了解。可是,作品缺少了对人物的各方面细节的深入描写,所以,这些人物给读者的感染力不强。
从博主公开这么Personal的东西,而不是以私人日记的形式保留到老年时自己一个人看,我想博主肯定有其他的目的。从读者的反应来看,博主的经历很少有,值得好好写一写。既然潘朵拉的盒子已经打开,我倒建议博主以萨苏的风格,重写这段经历,留下历史的真实,让读者真正“认识”David和Paulin,在全面的刻画中让人性的光辉震撼读者的心灵。
其实,如果博主能够从历史和人性的角度无情地去解剖各个人物,就不会以教条的眼光去给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扣帽子。我希望在新的作品中,没有“堕落”的自责,也没有“天使”的人为拔高。就让真实的事和真实的人性,为历史留下印记,也为自己留下一座纪念碑。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旅行者的评论:
谢谢旅行者的抬爱,还请多多指教呢:)
世界旅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谢谢楼主的耐心探讨,也再次感谢有机会欣赏这么精彩的小说!如楼主所说,每个人的生活精彩也好、平凡也罢,还在展开,还在进行时。

已经急不可耐地开始拜读楼主的民主风流人物感想系列了,非常enjoy!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旅行者的评论:
谢谢世界旅行者的时间和阅读。
似乎你和易城都感觉到了同一个问题,就是PAULIN这个人物的不清晰。其实,应该不只是PAULIN,其他人物也差不多。
我们之所以怀旧,不是因为那段时光很美好,只是因为那时我们年轻。
年轻时的那段时光即使再不堪,在现在看来,都是美好的,都是值得今天的我们沾沾自喜的。我尽量将我周围朋友美好的一面,展现给读者,对于那些绕不过去的狗血,龃龉和不堪,我都尽量一带而过,这是我写这文章的基本出发点。
基于这点,木子有情有义,高朗精明敬业,李剑性情锋芒,彦博磊落睿智,鲍总深沉厚重,倪婷知性优雅。。。我没有理由不把PAULIN天使化,天使没有另一面。
这样大概也可以反衬一下我的堕落吧!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city的评论:
非常感谢易城的溢美之词。你的每一次点评我都是非常认真的阅读,因为我总能在你的文字中看到我文字的一些死角。就像莫言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这死角看来仍然不能通过我的文字暴露出来,尽管我总觉得我可以以完全释怀的方式讲述曾经的故事,其实不能。
不过,就像当初不经意的开始。我没想到能写十万字。当时就是想静下心来,把一些经历过的东西梳理一下,趁还没有老年痴呆,最好是娓娓道来就好了。想象着二十年后,壁炉薄毯,夕阳洒屋,重温一段年轻的文字,然后会心微笑。那感觉应该刚刚好。所以,结局真不那么重要,更何况,我也不知道结局是什么。直到此时,我故事里的主人公们还在或精彩或平凡着。我就别人为地制造戏剧性的结局,使我二十年后重温时,真糊涂了!
世界旅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迟到的读者,用了一个周末一口气读完这篇作品。这部作品吸引我可能有以下原因:如easycity所言,我本人对金融也感兴趣;我是个海鸥;作者对为数不多但性格迥异的几位人物的心理活动勾画,以及作者对语言的驾驭能力;还有就是自己在众角色中似乎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关于对Pauline这个角色的处理,我觉得以第一人称角度看似乎还是合理的。有些遗憾的是作者对Pauline的另一面(不一定是阴暗面)有些吝啬笔墨。匆匆收笔也许更多是出于无奈。一是因为不忍心让她不完美,而是因为作者知道David是不会离开平安的。

各位看官的点评也十分精彩,读完这部作品后真有唏嘘不已的感觉!

期待博主的新作品!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不见人烟只见花”花费这么多心血,写出让很多人受益非浅的文字。
在前一集与“不见人烟只见花”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觉得博主心中有矛盾,大概是关于对Paulin的处理。最后博主的发言,居然隐约有心灰意懒之流露。本人开始觉得博主可能会匆匆结束这部长篇。令人意外的是结束的这么快。
本人猜测博主写作的冲动,是在金融事业和感情两个方面都告一段落以后,有沧海桑田和两世为人的感慨,对现实有一些不甘,却又更多的无奈。文章一开始是以金融和感情两条线互相推动,交替发展,结构上有点像梁凤仪的商战爱情小说。
不过,就像我在以前的评论中所说,博主对Paulin的内心开掘的不够,以致于感情的描写没有了方向,博主也失去了动力去思考和描写Paulin的生活细节。从主角和Paulin发生关系以后,文章中对Paulin描写的比重急剧下降,不知是否是因为博主对生活原型的兴趣在这之后也急剧下降,以致于在若干年以后也回忆不出很多细节。
第59集,对Paulin的细节多了,那是在主角对Paulin的关系有重大转折之前,“主角”对Paulin的关心突然一下子多了许多。但是,主角对这件事的处理比较粗略,对Paulin的关心明显的缺乏,连一点补偿和平衡的意思也没有。要是真正的花花公子,是不是应该说,最近你工作太累了,看着你憔悴的样子我真心疼,你到北戴河去消消暑吧。这才是长袖善舞的做法。主角对Paulin这么生硬,是不是在潜意识里觉得有Paulin固然好,没有Paulin也不在乎的感觉呢?
我想博主的读者群中,对金融有兴趣的是多数,在思考艰涩的金融操作之余,时不时来一段生活趣闻,对读者们的身心都有好处。主角似乎也是这样调剂生活的。
梁凤仪的财经爱情小说,是给香港为数众多的一心想嫁富商的年青女性读者写的,自然偏重谈情说爱的狗血情节。财经,商战只不过是为读者以后的豪门生活和理财工作做一个入门介绍,其深度和广度没法和博主相比。
所以至少对我来说,博主的这部作品,非常成功。十分希望博主能有更新很好的作品问世。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谢谢33的一路跟读和美好互动。
就像当初不知如何就开始了一样,结束也以一种戛然而止的方式吧。也许没有结局的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呢。不然,圆满与不圆满,可能都是遗憾。
非常欣慰33对我塑造的PAULIN形象的理解。很多美好的东西,只有我们相信了,她们才存在。
再谢33!周末贴歌哈,歌名就叫《天使》,来听哈!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谢谢板儿牙!是啊,输又怎样,赢又怎样,人生自有深谋远虑的安排。敬天,爱人,可矣!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这样结束了?对,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和地点来结束这个故事尽管我还很想接着读下去,也很好奇以后的故事。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在paulin的心里,这段风花雪月将是她一生的最美丽回忆。我不太相信(也不愿意相信)她是那种有心计的功利的女孩子。我总愿意相信她对这份感情是认真的,起码有认真过。祝福她!

还有就是平安其实一直都知道这件事。即使她没有证据,她的心里可以感应的到,女人的第六感觉是很准的。

男主人在机场见到家人的感觉写的很真实,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有过插曲的婚姻没有走向毁灭的原因。男人总有累(主要是心累)的时候,那个时候最踏实最温暖的就是家。。。

楼主辛苦,期待你的新作,还有新歌:-)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赚的眼红也赔的眼红,真疯狂啊,最后的结局总是利令智昏。不过输又怎么样,赢又怎么样,堕入红尘,经历,尽兴再离开也不错,由名利场入三摩地可能比山中枯坐的老僧要容易。上天对您的挫折教育正是让您知道自己啊。
没有读过以前章节,谢谢您。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嗯,要是没有PAULIN,那段时光也真的是暗淡无趣的,黑白颠倒的交易是没什么好回忆的。
谢谢飘的一路跟读,尤其是你精彩的点评!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paulin这首歌曲终,没有了音乐,那段时间回忆起来其实可能是了无生趣,黯淡无光的。也没什么动力继续写了?!^_^。
也好,休假啦。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半精灵的评论:
谢谢精灵的一直跟读和美言回帖!实在也是没有把控长篇故事的能力,要是没有你们的力挺和鞭策,可能坚持不到今天呢,真的谢谢!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风飞舞的评论:
谢谢野风飞舞!只是专家实在不敢当,试说一下哈。
其实我们小时候我们最不爱学的一些哲学和政经学,里面一些枯燥的东西,现在想想是有道理的。比如任何事物都有它发生,发展到覆灭的过程,从前的新生事物有积极的作用,发展到后来可能就成为腐朽的,消极的事物。
就像金融衍生品,其实发展到今天,随着那些复杂的,接近玄幻的,连哈佛大学数学系的毕业生都看着眼晕的金融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它已经成为了一种阻碍社会,危害社会的东西了。所以今天的经济危机才被金融危机所取代,并且,可以预见它将继续危害社会经济。
只是,对于你朋友的父亲那个例,我倒不觉得当初他可以通过期货这个工具使他逃过那劫。毕竟,到今天也没有推出一样像样的塑料期货(虽然伦敦好像有,但不太成功)。而用原油期货去为他的塑料原材料去保值,虽然相关性很大,但实施起来不容易,只有那些巨无霸的企业可以应用,对于中小企业,应该很困难,甚至会危害主业。
呵呵,实在想到哪说到哪,可能很不严谨!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人生本就如梦,梦是假来假亦真,经历是我们的财富,可贵的是沉淀后的领悟,欣慰的是醒来后,第一眼看见仍然是熟悉的爱你的人的笑容。
珍惜拥有的! 保重!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谢思杭的一路跟读,一路沙发:)给我的鼓励和动力老大老具体了!
开始从来没想到过能写到60集,等到了这里,又纠结着不想在这结束。
其实,很多故事中人物的结局我都没交代,我是这样想的:这确实是个高风险的行业,我选择了木子的黯然离场,其他人的结局其实是可以想象的。
我不想把故事写圆满了,因为这个行业里,圆满本来就没人相信;
我不想把故事写狗血了,因为这个天天打击人的行业,见到的狗血太多了。
我又没有能力真的把平凡写得不平凡,所以,给大家留点想象空间,结束吧!
野风飞舞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期货衍生品,记得几年前曾经读过一篇回忆录,作者的父亲60年代在台湾经营自己开的塑料玩具公司,勤奋工作,生意日上,70年代初石油危机,原料一夜暴涨,作者的父亲因为不能兑现大批已签订的合同,以至自杀。作者感慨如果有今日的金融衍生品石油价格不致波动至此。以至作者父亲选择不归路。当时正值金融危机,明明金融衍生品起决定作用,我实在想不通。正好这里请教专家。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做错了事,并没堕落就完了。坐上最后一次沙发了。
楼主保重。期待你新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