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一)

(2013-02-20 23:18:12)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就如同大的牛市或者大的熊市的拐点一般都发生在一个毫不起眼的交易日一样,我人生的转折点,也是发生在这样的一天。以至于我已经记不住是哪一天了,从那一个电话开始。

昏迷中,我被电话吵醒。

“喂~哪位啊?”我迷迷糊糊的,看到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凌晨3点多。

“老同学,我呀,海木子!~”

我一下精神了很多。海木子这小子是我们大学同学里混得最好的一个。当初,大学毕业就分到了北京部委里,凭着名校才子和相貌堂堂,深得金属司那个老太太司长的器重和喜爱。虽说我在部属的企业里混的也不错,可每次跟我们老总去北京开会时,我们老总见到我这位同学也都是客客气气的,人家那叫部里的领导。

“海总啊,你这当领导的,就不能体谅体谅咱们这下属?我这可是后半夜三点啊,老大!”

“忘了忘了,不过,有重要事情跟你说”

“不会是你也要来多伦多?”我的思维还不在状态上呢。

“你这也出国一年多了,还那儿晃呢吧?没劲吧?想不想回来重操你的旧业啊?”

“什么情况?老大,你就别拽了,说,怎么回事?”

“今天中午,你们加拿大一间公司在我们这举办了一个发布会,发布了他们的一套网上即时行情交易系统,挺不错的。他们希望能被我们接受。我呢,马上就想到了你。我就对他们说:你们这东西是不错,不过,你们只懂技术,不懂期货市场啊,这样是没法推销你们的产品和服务的。”

SO 

SO SO,我就推荐了你,估计这两天他们会给你电话,你没意见吧?”

“哦,那是家什么样的公司啊?”

“好像叫什么网安集团的,是家IT公司。不过,他们在芝加哥有通畅的全球期货交易通道,你知道,我们需要这个。再具体的,到时候你就问他们吧。不和你多说了,我这边马上收盘了,回头给我电话。”

 

海木子几年前就离开了原来的部委,凭借着强大的背景,直接空降到了一巨型国字头企业所属的大型期货公司,担任那家公司上海期货营业部老总。

结束了这次短暂的通话,我并没有太多的兴奋。一翻身,我就又睡过去了。。。

那是2000年初夏的一个夜晚,我人生的一个拐点。当然那个拐点是由半年多后,我的那次人生崩盘来确认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尔发飙' 的评论 :
嘿嘿,这是我码字儿的起点。
偶尔发飙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堕落的第一个拐点留个脚印。
原来还写了这么多文字!文艺脓包鼓鼓的。嘎嘎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头开的很好,很吸引人!
开始跟读:)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呵呵,你这个歌者倒是名副其实。文学城里谁敢自称作家啊!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是新来的作家啊。也踩个脚印:)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第一个留言的你,城里开博第二天。记住你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挺吸引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