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鸡毛蒜皮话两口 —庭院

(2013-02-20 19:32:55) 下一个
女人如花草,当然也就爱花草。俺家的也是小女人,理所当然也喜欢逛逛什么Lowes, Homedepot之类,随手顺点花花草草。不是俺不让,顺回家了,你到是管管吧。她发话了:你农民出身不管,让我管不是可惜那些漂亮可爱的花草了?如果俺非不让买。好了,她又发话了:你就小农意识, 一点情趣都没有。

俺家的生长在一个比较大的的城市,那年代想找个花草沾沾惹惹也挺不容易。俺估计植物方面她认得最清的也就是法国梧桐了,还知道学名,叫旋林木。

那年寒假第一次上俺家时见到院子外如此众多的植物,那个兴奋。激动的看着大院外的试验田:这么大的草坪,我只在照片上看到过呀。。 。俺赶忙制止:草坪?那不可惜地了。那是韭菜。她带着一脸天真的疑惑看着俺:韭菜? 奇怪呀,冬天长韭菜,为吗还卖那么贵?也怪俺不小心,让她看出了俺的得意。严刑逼供和美人计下俺只好招了:那是小麦,结方便面那种小麦。



至今她还耿耿于怀, 骗子的帽子从此在俺头上生根。良心话,这么多年的耳濡目染,俺家的也知道浇个水,上个肥,时不常还分个盆,俨然也象一个农家女。

再说某一天俺家的又亲自下地。突然在园子里大叫:这花怎么这样了,恶心死了,好多青虫,还会跳。出去时,俺家的正上窜下跳,一边用棍子拨打花枝,一边猛踩落下的青虫。上前准备立功时,才发现满地打落的都是才冒尖的花蕾。俺当时颇有同命相怜的感觉:老婆,您不喜欢这花?她气喘吁吁地答道:废话,不喜欢我种它。那您干吗把花骨朵都干掉呢? 你这人风凉话不少。她一楞然后突然振振有词:亏你还号称农民出身。懂不懂花蕾太多了,花就开不大,开不艳,必须打掉一些。好了你接着干吧,我该做饭了。边走还边嘟囔:里外都要我操心, 唉 。。。 精力有限啊。这老公娶的,除了风凉话,一点忙也不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