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鸡毛蒜皮话两口 — 财务

(2013-02-19 13:43:03) 下一个
刚出国时,俺家的说要过语言关, 俺不小心就暂时篡取了财务管理。 后来俺发现她时不常发表些财经分析,指点下江山。不过俺经常不能深刻理解她的意图。是不是她有啥想法。俺觉得挺不安,能力不够,还恋栈,埋没了她的才能是小 ,万一影响了家庭经济发展可怎么得了。



学生时代,俺家的可是数理化打遍学校无敌手。 心想应该让人家也显摆显摆发挥一下特长吧,管理一下财务。人家也口号震天要接过革命的枪,一定把财经工作搞上去。这年复一年过去了,这枪不知为啥还在俺老革命手中。。。



有时特诚恳想和她交交心: 俺能力有限,您老来显下身手?她好象每每都能感觉到,总在俺表露心思前似是很骄傲的告诉俺:我今天又夸你能干了。。。然后特可心的说:你看你多幸福,我对你多信任,咱家所有钱都归你管。我每次还得求你给我零花钱。我求你呀,不自豪么?!然后再柔柔地自我批评:我这人对钱特没感觉,又没你聪明,连ATM都不会用, 还没有写支票的经验。。。得,继续革命吧。



前一阵发现俺掉档子里了:研究表明,管钱的一般衰老比较快。细细品品账房先生,会计们的形象。再看看华尔街上的,小伙子姑娘们那个不是为了形象赚了就跑。 好不容易有些长期奋斗在财经战线的俊男靓女,仔细看过都是只忽悠别人战斗的权威分析家。您说,俺这花朵是不是就这样被扼杀了?俺该怎么办?

俺家的说了:让你管是我信任你,我可是冒着你挪用公款包小三的危险呢。我想以后是要提防点,咱每年搞个审计怎么样?

您说,俺都这般老态了,还有漂亮妹妹往上扑?俺总觉得她是有目的地让俺没了可能。



有时俺也抱怨,其实就是想捞点小资本。可俺家的一点机会也不给: 你爱我么?俺永远老老实实回到:那肯定。她又说了:你心甘情愿为我做事么?俺又老老实实回答:那必须的。结论来了:既然爱我,又心甘情愿,哪还抱怨?除非。。。得, 啥也没捞着,赔罪认错是免不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