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哭着哭着就瘦了: 我的悲壮减肥史

(2013-06-15 17:02:28) 下一个
我小时候长得白胖白胖的,象白面馒头。不过大人们不叫我馒头,他们管我叫胡司令。

到了上高中,按规定必须住校。学校的伙食不是一般的差,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胖。一次体育课练跳马,助跑,起跳,只听嚓的一声,老爹刚从外边小滩上给我买的高档的确凉裤子在PG处开了个大口。因为体育不好,市级三好学生也没评上,否则高考的时候加十分,我就不会上夜大了。

刚工作时有了一段较深的感情,后来有一天,它就象那条的确凉裤子一下就破了。当时也没觉得有多刻骨铭心,该吃吃,该喝喝,就是晚上睡觉不太踏实,仿佛回到了婴儿时代:睡两三小时,哭一会儿;睡两三小时,哭一会儿。这样哭着哭着就瘦了,两三个月后体重一下就减了几十斤。以后的十几年,恋爱,结婚,出国,工作,体重基本没变。

金融危机的时候,各商家为促销使劲降价,比如COSTCO,原来一年才一本的哭胖变成一个月一本,到年底更是连哭胖都省了,什么Pita Chips,Chocolate Truffles,便宜到不买就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每样4,5袋地搬回家,老婆孩子为了臭美坚决不和我同流合污,这些高热量食品都进了我那垃圾桶。加上冬天活动量小,体重就慢慢爬上来了。不过等天气一变暖,每周打三四场球,只要不大幅增加饭量,又会回去。

我的经验教训:创业容易守成难,人到中年要想保持体重要管住自己的一张嘴和两条腿;请神容易送神难,对付不健康食品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买,即使白给咱也是男子汉大长夫说不要就不要。

打倒Costco,肥胖属于美国人民!

跟帖:by

大师是夜大毕业的?真是英雄不问出处,学问让我们这些日大的汗颜啊!

您的那段感情,也像您的的确良裤子一样,是在您劈腿的时候破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