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91)女儿的好消息

(2019-01-24 13:01:12) 下一个

三个月后的一天,真真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我和詹姆斯明天去看你,好吗?”

婉怡一听,心里欢喜得不得了,忙说,“当然好了!妈盼星星盼月亮的想看到宝贝女儿呢!你是不是结了婚忘了妈咪了?”
 

真真在电话那头笑,“是呢,妈咪!”又“咯咯”笑道,“妈,骗你呢!很想吃你做的馄饨呢!”

当妈的又有些敏感了,“就想馄饨不想妈?”

真真终于忍不住了,大笑,“妈妈,就知道你在吃詹姆斯的醋!我当然想你了,妈咪!”

婉怡听女儿如此说,竟然差点儿落下泪来,真还以为这鬼丫头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忘了娘了!其实心里也不得不承认,是詹姆斯和女儿厮守一生啊!她还不是要盼着人家小两口恩恩爱爱的?

虽然自己的婚姻经历了挫折,但女儿懂事儿,上进而又善良,如今,她就这么长大成人了,让当妈的淬不及防而又欣慰。

婉怡眼睛眯着,略歪着脑袋,嘴角上扬,倾听着女儿甜蜜动人的天使搬的声音,心里已经列出了菜单,甚至她都看到了桌子上满满的几盘子菜。女儿会做些菜,但是毕竟工作忙,回到家免不了手忙脚乱。詹姆斯能吃些中国菜,但是菜谱需要调整一下,不能太咸,也不能太辣。小两口急了吃些匹萨。婉怡心里说:匹萨有什么好吃的?美国的饭,热量多,菜少,可千万不能把真真吃胖了。

当妈的心里唠叨着,真真突然转了话题,“妈咪,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猜猜是什么?”

婉怡忙问,“是不是加薪了?”

真真说,“再猜!”

婉怡又说,“要出去旅游了?”

真真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妈咪,你怎么这么笨呢!我。。。怀孕了!”电话里一阵笑声,詹姆斯也在电话里笑。

“什么?你怀孕了?”这个消息太突然了!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要孩子了!婉怡把手放在胸口,心里头有个小兔子在跳,按捺不住,“天哪!这么说我要当姥姥了?”

“对呀!妈咪!”真真说,“那当然了!”

“什么当然不当然的!让人连个准备都没有!”婉怡嗔道。

“妈,当了姥姥您还可以很年轻啊!”真真知道妈妈怕老。

婉怡道,“我怎么觉得自己老了?”

她响起了斯蒂文. 马丁演的电影《新娘的爸爸2》:当乔治的女儿安妮告诉他她怀孕的时候,乔治的危机就来了,他觉得自己一下子就老了,赶紧让助手把比他老的人的名单列了出来,还去把自己的头发染黑了!现在她的危机也来了,当姥姥那可是件大事儿,有了第三代,三代同堂,她自然是老了。是不是自己也应该染头发了?

“妈,”真真又道,“我们带个客人好吗?”

“什么客人?”婉怡条件反射地问,脑子里条件反射地出现了彼得的身影。

“詹姆斯的叔叔彼得。”真真说。

婉怡问,“是他要来,还是你要带他来?”

真真答,“妈,他反正一个人也没啥事儿,他主要是想 S市的馄饨了,一听说我也想吃馄饨,马上就说要来。妈,您就可怜可怜他吧!”

看来这两个是商量好了的,一个让来,一个要来。不知道要搞什么鬼?

婉怡只好说,“那就来吧,只是,妈妈要好好打扫下卫生。”

“妈,咱们家永远那么干净,还需要打扫吗?”

“那也要稍微布置下,欢迎我的小外甥!”婉怡甜滋滋地说。

放了电话,婉怡开始精神抖擞地收拾家,期待着女儿回娘家。奇怪,以前累的时候,盼着女儿快快长大,独立,她才可以睡个安稳觉,现在女儿出去了,又巴巴地盼着人家回来,忙,也忙得欢快无比。

总算打扫完卫生了,婉怡看着房间,突然觉得家里有些空荡,出去采购食材的时候又买了一束花,几个氢气气球,红的金黄的,家里欢乐的气氛一下就被点燃了起来。

第二天,真真,詹姆斯和彼得一行三人出现在门口,彼得手里捧着几盆花花草草。

婉怡积极地打着招呼,“请进请进!”

彼得进了来,环顾四周,又看着窗外的院子,“杰西卡说你这儿很漂亮,一看真像世外桃源!园子很大。”

婉怡打量着彼得,他好像哪儿变了。彼得在他面前有些笨拙地转了一圈,“你是在看我吗?我这三个月减了15磅!虽然我还是很重,但是谢天谢地,我总算行动起来了!”

婉怡说,“哦,是呢,你的脸都瘦了!”说完,脸红了,彼得肯定对她说的他身材不好的话很介意。

“我的体重一直是个问题,但我不爱动,这甚至影响了我的性生活,我对自己身体感觉很糟糕,连女朋友也打发不了。是时候减体重了。”

婉怡一直后悔自己背后诋毁人家身材,赶紧道歉,“对不起,我太无礼了!”

彼得忙说,“ No, No, you are fine! 你说的是事实,我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你看你们亚洲人,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

婉怡只尴尬地笑。

彼得说,“恭喜你要当姥姥了!”

婉怡这才喜笑颜开,“嗯,是呢!真是不可思议!”

她指着相册里的真真说,“你看,她曾经那么小!那么小的人儿都要当妈妈了!”

彼得跟着婉怡叹了口气,表示赞同,随即又问婉怡,“当姥姥的感觉怎么样?”

婉怡说,“心情很复杂哦!一方面为孩子们高兴,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不服老不行啊!”

彼得盯着婉怡的眼睛,眼神热热的,“你依旧很年轻,漂亮!”

婉怡摇摇头,“老了!”一番话出去,岁月象一部浓缩的电影,在眼前匆匆而过,随即,便是几番感慨。

有人说,能在别人面前感慨,很有可能想和人家说知心话,起码是心里话。婉怡意识到这一点,赶紧打住,拉开抽屉,指着里面花花绿绿的一包包茶,笑着问道,“你看你要喝什么茶?”

彼得走了过来,指着其中的一个,“大红袍。”

他心里感叹着婉怡声音里的温柔,婉怡是典型的东方女性,她集东方女性的美于一身,令他很着迷,象17年前初见她时一样。西方女性,身上有一种奔放热情的美,很容易让人一览无遗;而他,更喜欢这种含蓄而略带羞涩的美,象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让人禁不住去探寻和挖掘,因此这种美更神秘。

婉怡诧异,“你是不是认识很多汉字?”

彼得笑,“你以为签证官是白给的吗?我不是还要看你们的护照,我都记得你是哪年生的,你的生日。”

“这也太夸张了!婉怡忍俊不禁。

“17年记一个日子,再笨的人也记住了!”

婉怡咯咯笑,“我很荣幸,先生。”

然后拿出茶具,开始泡茶。

彼得问她,“你也喜欢喝大红袍?”

婉怡忍住笑说,“喜欢喝大红袍护照上没写着吧?”

彼得大笑。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祝福缘儿一家猪年吉祥如意,快乐安康!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及美好的祝福!同你一样,希望婉怡往前迈进一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瑶瑶好!!!!真真结婚了,快要当母亲了,真为婉怡一家感到高兴!彼得也算是一个很多情的人了,这么多年了还记着婉怡。婉怡给自己一个机会嘛~~~
亲爱的瑶瑶写作辛苦了!明天是猪年,祝福猪年喜气洋洋!!!阖家健康平安幸福!!!永远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My pleasure! Many thanks to you!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 , Thanks to Yaoyao.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多谢香草!俺们那儿不分。不过,按照普通话,可能外孙更好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多谢感恩的日子!大家一起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多谢蓝妹来做客,欢迎!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菲儿好善良!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好荣幸啊!本来想开完会再看呢,还有几分钟,忍不住先来看了,期待婉怡有个好结局!
另外,真真的孩子是不是应该是外孙,不是外甥 :)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跟着香草占便宜,先睹为快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跌宕起伏,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和彼得之间的进一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香草,听你要回国,赶紧来了灵感,写这集给你看!希望你回国前能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