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88)女儿出嫁

(2019-01-08 11:35:48) 下一个

2016年六月,婉怡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变,并不是她本身有了什么改变,而是真真要嫁人了。

真真的未婚夫叫詹姆斯,是美国人,婉怡对女儿的择偶种族并没有多大意见,只要两情相悦,爱真真就好。詹姆斯人很好,很乐于帮助人,而且很快会和生人熟了起来,婉怡看到他第一眼时就很喜欢他。婚期订下来,两个年轻人就开始订婚宴举行的地方,订礼物单,忙得不也乐乎,婉怡想帮忙,真真说不用,婉怡于是心里跟着急,问了几次,真真说,“妈咪,我们会订好的,您不用操心了!”婉怡于是就不问了,但是,依旧心里跟着累,毕竟结婚是头等大事。

结婚当天,馨美陈朔一家,王诚李诺一家都在客人之列,正好张朋一家来送儿子在美国上夏令营,也从中国赶来了,从张朋2004年回国,王诚2004年搬到加州,到现在12了!12年后AB帮在此团聚,却一点儿也不陌生,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叽叽喳喳有说不完的话,只是看到各自新添的白发和脸上因为胶原蛋白减少引起的松弛,欢愉的同时自然免不了心里一番感慨。

婉怡全程都在担心婚礼过程中有什么差错,直到大家坐定,她才吁了口气。

真真挽着爸爸西装笔挺的仲群,仲群把她交到了新郎手里,一切都象电影里看到的那样,新郎新娘发誓和互戴戒指,婉怡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儿,真真是最漂亮的,象小时候那样,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可爱。

很快到了新娘父亲仲群做讲演的时候,他站在有话筒的桌子后面,把话筒往上推了下,调到自己的高度,看着坐在新郎旁边的女儿,又看了一眼婉怡,他开始了自己的演讲:

“我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但是我的记忆还在你很小的时候,小小的你在床上随着音乐蹦跳起舞的时刻,在你第一次上台跳舞的时刻,你那时只有四岁,比地高不了多少,你穿着一双小黑鞋,一板一眼地随着音乐起舞,我看着你,比你还紧张,而你看上去却那么从容。记得你喜欢一件的小公主裙,蓝色的,象天一样蓝,你每天都穿,甚至晚上睡觉时也舍不得脱下。”说着,仲群低头,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件蓝色的小裙子。

真真看到那裙子顿时热泪盈眶,“Oh¸Daddy! ”

那件小裙子,她以为早已经不在了,很明显爸爸在和妈妈离婚后搬出家里时把小裙子带走了,一直为她保存了十年。她曾经为了他背叛妈妈而恨他,爱爸爸必然恨爸爸彻骨。现在,她却再也恨不起来,甚至感到十分愧疚,爸爸是爱她的,他只不过象小孩子一样犯了错误。

仲群声音有些哽咽了,“记得,你那时穿着小裙子,一直拉着爸爸跳舞,在地上旋转。今天,爸爸把你交给詹姆斯,由他带着你,走向人生的舞台。詹姆斯是个很好的年轻人,把你交给他我很放心。我的宝贝女儿,你是个很有爱心,很关心人的好孩子,你一定会做一个好妈妈。”他又举起了那件小蓝裙子,“今天,我把它交给你,你将来可以交给你的女儿。”他又哽咽道,“爸爸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在我们的家庭发生变故,在我生病以后,你很难过,但你很坚强,充满了爱心,像大人一样照顾我。。。我要感谢你,我的宝贝女儿,感谢你对我的宽容和照顾!你一定是个好妻子,好妈妈!我祝愿你和詹姆斯手挽手走过你们辉煌的人生之路!”

婉怡的眼前随着仲群的演讲浮现起女儿的一幕一幕,从小到大,真真都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她从心里感谢真真,因为周围有很多孩子在青春期和父母吵架,以最恶毒的言语辱骂父母,而真真,虽然自己有过低谷期,但是一直都很乖巧,甚至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像她的backbone一样支撑着她。她心里舍不得女儿出嫁,现在只好强忍着泪。不能哭,一哭妆就花了,她可是今天婚礼上的重要角色。她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双臂,就像抱着自己的女儿。

接下来是新娘和父亲跳舞,音乐即将开始时,仲群说,“等一等!”然后他从西服的口袋里掏出一根丝带,真真低头一看,是她小时候穿着公主裙时佩戴在头上的那条丝带,眼泪夺眶而出,“Oh, Daddy, I love you!”

仲群说,“谢谢你,我的小甜心!你永远是我的小甜心!”他随即脱了眼镜,在眼上不断地擦着,客人们已经有人在跟着哭了。

真真和爸爸在舞池里旋转,那条丝带随着舞姿摇曳,飘来飘去,那一刻,留在每个人的记忆里。

晚宴过后是舞会,客人们一对对的,在舞池里翩翩起舞。陈朔王诚和张朋都邀请过婉怡跳舞,她推说自己累了,让他们好好玩。其实她也是不希望人家照顾她,同情她,她是想让客人们无拘无束地玩。

她坐着,眼睛一直跟随着女儿,还是很难相信她已经长大成人而且成了别人的新娘。

这时有人朝她走了过来,婉怡认出他是詹姆斯的叔叔彼得,婚礼前刚刚介绍认识的。她欠了欠身子,朝他点了点头。彼得神秘地朝她笑着,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朝她伸着,邀请她跳舞,整个架势让她无法拒绝,不得不站起来,被他拥着到了舞池里。

“你不觉得我很面熟吗?”彼得问。

婉怡仔细看了看他,突然得意地大笑,“当然面熟了!詹姆斯很象你呀!”

“我们以前见过。”彼得忍住笑说。

“没有!我敢肯定没有!”婉怡很肯定地说。

“我们不仅见过,而且还见过两次!”

“没有!绝对没有!”

“你叫邱婉怡,对不对?”彼得突然用中文说。

“是啊!你会说中文?而且还说得这么地道!刚才怎么没有听你说?”婉怡心里嘀咕,“奇怪了,真真都没有讲过。”

“我让他们不要告诉你的!”彼得忍住笑说。

婉怡倒摸不着头脑了,“你们为什么要合伙骗我?”

“因为我必须亲自告诉你我们见过面啊!是不是很奇怪?”

“太奇怪了!我怎么会见过你?”婉怡摇摇头,强烈表示不相信。

“第二次是在H江边。”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女儿3岁半跳舞,跳得很认真,队里的主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你记忆力比我好多了!感动!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p
多谢香草!也问好!嫁女儿的时候父母心里都很不好受,感情也是最真挚的。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Oh, I remember Peter and am happy for Wanyi. :-)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仲群的演讲让我看哭了。。。希望婉怡也有个幸福的未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你女儿一定跳得很棒!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多谢感恩的日子!久不见,问好!嗯哪,又有故事了!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辛苦写作!
同感,彼得的出现又有故事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表扬!我们都是有女儿的人。我女儿也跳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感人,彼得出来,又有故事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气象,感谢各位朋友支持送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