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42)两人在旅馆里度过的一晚

(2017-12-03 08:08:34) 下一个

她抬头看看外面,刚才还圆圆的月亮被乌云撕成了两半,而她,躲在台灯的影子里。被子上象结了一层霜,冰凉凉的,不敢碰触。

“我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她突然想听听陈朔的声音,突然那么想他,仿佛有人要把她送到刑场上去,今生再世永不能和他相见。

她的陈朔,她是多么爱他啊!

脑海里像飞机呜呜地哀鸣,她象一个失聪又失明的人,什么也听不到了,什么也看不到了,后来,她渐渐地听到了一些声音,原来不是外界的,却是自己内心的抽泣和搅碎的声音:这是一个婚姻失败者的独白和冷笑。

明天,陈朔和文栋,总归有一个人要伤心,而她,终究也是要为一个人伤心的。

她不应该把文栋再牵扯进去,她在第二次伤害他。她到底做了什么?

她试探着喊了喊“文栋”,看他有没有睡着,他回应了,“你不舒服吗?”

她说,“明早我自己回家吧,我觉得很对不起你,一直以来就对不起你。”

“你要能解决不早就解决了?我现在已经搅和了进来,出不去了。”文栋瓮声瓮气地回她。

她不再说话了,再一次,她陷入黑暗里。

她劝着自己入睡,双眼却睁得惊恐。

不一会儿喉咙口痒痒,咳嗽起来,她怕吵着文栋,把嘴压在枕头里,可惜,咳得更厉害。

文栋忙问,“怎么啦?”

“那会儿吐得厉害,把胆汁……都吐出来了。”她踉跄着声音答。

“你别动,我给你倒杯水。”

文栋即从床上爬起,端了一杯水到他的床前来,看她已经咳嗽得满脸通红,他扶起她的后背,这是他们认识以来几乎离得最近的一次,除了那次文栋想强吻她。

他的手很轻,呼吸却急促;只要他稍稍一用力,就可以把虚弱瘦小的她搂在怀中,从此不放手,带她浪迹天涯。

她身子在他的手间趔趄了一下,随即僵直在那里,她明白自己已经软塌塌的身体,是多么想躺在一个臂弯里休憩一会儿。这一个月,已经把她折磨得精力尽竭。

但她明白她靠在他手上一触即发的后果,于是她伸出一只手,“我来吧。”她接过了杯子,把身子靠在后面的枕头上。文栋什么也没说,只把她背后的枕头给她续了续,让她身子直了些,这样喝水呛不着。

她“咕咚咚”地喝完了水,他机械地接过了杯子,扶她躺下,然后悄无声息地走开了。

这一夜,她无法闭上眼,一闭眼,所有的黑暗都朝她压了过来,让她恐惧万分,甚至让她瑟瑟发抖。明天,仿佛决定着她的未来。

文栋回到沙发床上,眼泪突然流了下来。多少年了,还是象少年时那样不忘初心地想保护她,担心她,但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由着他去保护,去疼爱。爱情实在是双方的事。

天总算亮了,她想催促文栋早点儿走又难于启齿,倒是文栋似乎会了她的意,婆婆妈妈地催她吃早饭,她推说没有胃口,他打着孩子的旗号劝她吃了几口,然后他们仓惶出了旅馆的门。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清晨啊!朝霞透过秋日红黄多彩的树枝,红彤彤艳丽丽地透了过来,仿佛能点燃起无数生命。尤其路过一条湖的时候,树,朝霞和暗色的湖面形成了整齐的剪影,馨美只觉得远处的树重重叠叠,合为一体,近处的树枝杈分明。渐渐地,一切又模糊了起来,她想到她和陈朔漫步在湖边,你推我搡,打情骂俏的情形。

世。

人,如果有来世多好啊!可以重新来过,理智些来过,成熟些来过。只可惜,日子太无情,过了就过了,不容你回头;只可惜,每个人只要一脚踏上尘世的尘,便有抹不掉的尘世的难以言传的痛和无声的遗憾。

文栋在车上倒是比较安静,不时观察着馨美,提醒她小心开车。他本来坚持开车的,但馨美说她比他路熟,他还没有驾照,他更觉自己到了美国缩手缩脚,就像一个有武功的人突然筋脉全被封闭了一般。他这样观察着馨美,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似乎她的眉毛微蹙,她的睫毛的忽闪都在决定着他的命运。他应该是对自己的命运有着支配权的,只是,好像馨美在决定着他的命运,从初中就开始了,就连他曾经喜欢过的女人,也逃脱不掉生活在馨美影子里的命运。命运真是周遭的人啊!躲也躲不掉。

临近自己家的时候,馨美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发抖,踩在刹车上的脚也很无力,身子象在一辆告诉前行的列车上奔驰,心跳得很快,并不是欢快,而是惊慌。她的命运不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如果陈朔不要她了,这个家她也实在呆不下去了,再下去,她会疯掉的;真的要跟上文栋离开,她将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即使文栋给她锦衣筵席,她能不能给文栋爱?她会不会像一颗腐烂了根基的树干一样枯死?也让文栋枯死?

她,陈朔,文栋,没有赢家。生活真会开国际玩笑。

在打开车库门的那一刹那,她再次叮嘱文栋,“不要提起孩子的事,我真的不想以孩子来要挟他。”

文栋看着她,眼里在问,“你还爱着他?对不对?”

他问她要着答案,痛苦中带着双目让人痛彻心扉的深情,这让馨美难以回答。

那就是肯定答案了,文栋声音敦实地说,“那你就看我的吧。”心里说着,“我要你幸福。”

馨美朝文栋看去,看到了他瞳孔里微小惨白可怜的自己;文栋在馨美眼里看到灰白无色的自己,渐渐地变成了一个透明的气球,这个气球随时会破裂。

车库门打开了,馨美家的车静静地躺在车库里。馨美判断,陈朔是在家的。她松了口气,可是又把一口气提在喉咙口,还是那场生与死的搏斗。

爱情的生与死,恰恰是馨美生命的生与死。爱情和生命,在很多人尤其女人的身上和心里,已经合二为一。是输不起的,一旦输了,输得惨烈。

“进来吧!”她边对文栋说边一把打开了车库通往家里的门。

她利落地招呼着客人,毕竟还是自己的家。

她一眼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陈朔,一双眼睛朝门口盯着。大清早的,他穿戴整齐,好像随时要冲出去。他无神的双眼红红的,满脸疲倦。她走了一晚,他的胡子好像长长了很多,也许,他好多天都没有刮胡子了,他让它肆意地生长着。

他没有因为馨美回来表现出特别的兴奋,但他的眼睛和身体却明显地松弛了。

文栋在看到陈朔的那一刻完全惊呆了,当年那个英俊的小伙子,那干练和洒脱的笑都不见了。如果两人在街头擦肩而过,他定以为他是落迫的张三李四。一时间,他倒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因为如果两头雄狮怒目而视,剑拔弩张,倒还真要争个胜负,而现在,对手虚弱无力,象一只绵羊。

陈朔看到文栋并没有吃惊,仿佛昨天一整晚他已经参透了前生后世。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亲们,电脑有问题啦!暂时不能更新。着急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在绞尽脑汁呢!这几集比较关键,要好好写下。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来追剧来。辛苦瑶瑶了!你怎么写我都爱看,你怎么写都是合情合理滴!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多谢不记得!现在看来馨美,陈朔,文栋都在理性和感性间徘徊,写得我都很为难,感动。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哈哈,我都不敢发言了!我正努力绞尽脑汁想啊想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fingers' 的评论 :
多谢Little fingers! 嗯,这集下了很多功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 嗯,婚姻中平衡很重要,也是在试探line. I will update ASAP.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好看。同意newwii。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瑶瑶的回复。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陈朔多过文栋的。文栋现在是个商人,感觉他并没有陈朔那么纯粹 ~_~
呵呵,一点自己的看法。
希望陈朔能够早日知道馨美怀孕的好消息,然后他们就合好如初了。从此就公主和王子还有小王子、小公主幸福地生活下去~~~呵呵。。。
littlefingers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写的很细腻,期待下一章。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tand Yao-Yao. Chen is obviously selfish, intolerant, insensitive, insecure ... It is better for Mei to leave now than divorce 30 years later. She has sincerely apologized and tried so hard. Everyone grows. If he cared and truly loved her, he should have come back to her much sooner. If he gets his way this time, Mei will have to be careful about what she does and say for the rest of her life.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瑶瑶辛苦啦!!
馨美其实不应当和文栋住在旅馆里,虽然也知道她当时的情形很糟糕,她也是很无奈。但是这样离陈朔更远了。我虽然领文栋的情,也知道他是真心关心馨美,但是,这样让馨美和陈朔的关系变得更错综复杂了,更不好修复了。
唉,想必这一切陈朔都已经知情了(他穿戴整齐是昨晚的装束),所以一晚上他老人家都在疗伤呢。
瑶瑶写得真好,把人、情描写得丝丝入微,把物、景刻画得很生动,我感觉像在看电影一样。
祝福新周快乐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qz' 的评论 :
多谢whqz!很感谢你这么评价!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这样的时刻!我很高兴我能写出个一二来,和大家一起感知无奈,失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多谢玉涵一直以来的支持!感动!我会更用心写的。
whqz 回复 悄悄话 无奈和隐忍刻画得很深刻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而无奈!写得很好,一直跟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写了好几天了,有时写不下去,有时觉得写不好,有时觉得没灵感,总之,这集太关键,必须写好,都没敢多写,如履薄冰,还要好好想想。最近又跟张爱玲学了用景来衬托心理,比如,月亮被乌云撕成了两半,表示馨美的心被撕成了两半。她躲在灯影里,是说她不敢面对明天,面对现实,可怜的,想躲起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周末愉快!今天在家布置圣诞气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接着回复逍遥:
(上个贴手机不让往下写了)但人物的行为由人物自己负责,就是说,最好不要在小说里评论人物,让读者来评。最近读了张爱玲的小说,跟她学了用景来衬托人的心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的评论 :
多谢逍遥,这是对我最好的肯定!这就说明我把自己嫁接到主人公身上了,是的,我每写一个人物,都把自己想象成那个人物,不论男女。故事杜撰的。但人物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多谢鹭,这就是人生痛苦之处。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网上小说,非常精彩,有点自传吧?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总在理性与感性这两个战场上作战。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这集写的好艰难,要写出挣扎,无奈,又有些暧昧。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