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间的互动-一点儿小体会

(2017-08-05 23:04:50) 下一个

现在是凌晨12点,家人都已熟睡,我坐在这里写几行字,和大家分享我今天的一点儿体会,一点儿心情。大概总以为勤能补拙,指不定哪天能写出流芳百世的文字来。

我今天一天尤其忙碌,但是尤其过得痛快。因为今天一天效率非常高。

八点多起床,我一边上厕所一边给妈妈微信发了几句问候,道了晚安,然后洗澡。我喜欢洗热水澡,热水澡的好处是可以给人refill能量,把一身的懒骨头重新敲敲醒,让全身焕发了青春。果然我容光焕发,但是今早我没时间做面膜了,大概因为昨天刚给《梦里梦外》的馨美和婉怡做了面膜的缘故。

最近我比较乖,不把冰箱堆得满满的,然后再扔掉吃不掉的烂掉的藏在冰箱某个角落的菜了,吃不掉的东西是钱买的,扔掉烂的东西感觉做人很失败,因为没有计划好的缘故。所以可好,现在冰箱里没有什么吃的,要马上出去采购。

去 Costco 的时候已经11点了,刚要出门,女儿从车库门露出个小脑袋,问妈妈可不可以带她去,我马上说,“嗯哪!三分钟准备好!”

女儿脑袋缩回,跑去收拾自己去了。其实我知道她三分钟连眉毛也涂不好。不过,她也只涂眉毛。

带个小酱油瓶,我知道我shopping 的速度会减慢,因为我必须两点钟赶回,和租户约了walk through,而且四点钟要参加爬梯,那么,三点半就要出发。时不我待啊!但是,我很喜欢和女儿一起shopping的感觉。

走前给老公布置了几个小任物,突然想要个抱抱,便发嗲,央求抱,老公很心甘情愿地给了个抱抱,那一刻我觉得好幸福。

女儿也已收拾好,跑到我们面前,给了妈妈一个手镯,说是做志愿者还剩些gift money 在礼物店里给妈妈买的。样式简洁,但很有style,女儿马上得到了妈妈的夸奖,“Good taste!”我又谢了女儿了半天,小棉袄的工作做得好贴心哦!

母女俩上车,我刚要倒出 driveway,老公追了出来,问我,“连上电话没有?”他问的是电话连到车上没有?我答连上了,他说,“怕你分心。”哦,明白了,他知道我最近在喜玛拉雅听杨绛的《我们仨》,他怕我手机没连到车上我开车时听得分了心。

他以他的真诚在爱着我。他有时候问我知道这些,那些吗?我只感觉他问我简单的道理,像是说我很愚笨;现在想来,其实不是,他有可能当我还是孩子,不放心我,认真地教我。我一边开车一边突然有了小感想:夫妻间需要互动。我们今天的互动就很暧昧。现在,我现在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即使今天再忙,我也觉得自己是有能力的。

有时候,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做完了,就觉得很自信,感觉良好。

能做事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做完事是自信的表现。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能力或者我们的能力在挑战着我们自己,我们的情绪,精力每天都不一样。

现代技术的发展,微信, twitter,facebook的发明让我们和别人的互动热烈,却拿身边人当了空气。如果我们利用微信,比如,夫妻分享一段朋友圈里贴的心灵鸡汤,或者一起看一场电影。

女儿陪着逛街也是很美好的。她很贴心,就连我咳嗽一声她都要问我怎么了?我说忙得没顾上喝水,先去买东西吧,今天太忙了,一件事儿赶着一件事儿。

 Shopping完了,去完出租房,爬梯也基本没有迟到,目前的任务基本完成,所以和朋友聊天也很心怡。

回到家时已经九点多,老公问多会儿剪头发,明天吗?我看了一下表,不过才九点多,剪个头不过20分钟,立马表态,“今晚剪,现在就剪。”

剪完头发,遛完狗狗,十点多了。厨房水池里堆了一堆婉,大眼小眼瞪着我。今天仓促,没顾上洗碗,明早起来厨房一片狼藉,象女人没有梳理的一头乱发,看着实在过意不去,于是半夜决定洗碗。洗完了婉,十二点了,精力依旧旺盛,所以准备敲几行字。

今天一天活得很成功。我也开始理解得了抑郁症对生活失去希望,没有精力做任何事情的人。精力,原来是“精神的力量”啊!

好了,睡了,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我要向你学习,多索抱抱!我这刚刚开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love languages 要常学常用。大家都要幸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也要抱抱!!哈哈。。。。若妖生活美美滴!好棒!!心美人善自然幸福!!
(俺几乎每天都要向老公“投怀送抱”,呵呵,开玩笑啦。不过倒是经常求抱抱的。。。哈哈。。。。幸福同感!!)
祝若妖美眉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年轻!!!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5 love languages, :-).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多谢不记得!自己找乐子!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甜蜜!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byoung' 的评论 :
多谢Webyoung! 一点儿小感想。
webyou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爱热闹' 的评论 :
多谢不爱热闹!你的头像好漂亮!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充实幸福的一天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美眉!感恩这两个字用的好呀!应该每天感恩好几遍。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菲儿总结得太好了!今早做了面膜,然后坐在这里回复大家。狗狗躺在旁边,女儿也醒来,躺在我腿上和狗狗玩,和妈妈聊天。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多谢为写而写!其实,发嗲的感觉很不错呢!要不然成了roommate,哎呀,这感觉太差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同道中人!你也是很会生活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鹃儿鼓励!心理满足是心里存没存感恩的表现。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亮妈!对,能完成计划中的事会觉得自己还有能力。最近要开爬梯,已经去你家取经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彼此感恩随时都能发现美好,谢谢若妖的分享!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每一个朋友的分享,也问候好久不见的杜鹃!:)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赞“发嗲求抱抱”,这是婚姻幸福的灵丹妙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一天,幸福的生活。互动很重要,心态很重要。
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互动, 美好的一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能劳动完成计划中的事就是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