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23)我保证不超过那个三八线

(2017-08-31 08:06:33) 下一个

这个结局是馨美没料到的,这个答案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馨美甚至有些后悔去碰触新亮的伤口。和新亮的经历比起来,她和陈朔之间的关系的变化已经微乎其微了。

她心疼着新亮,虽然这不再是一个封闭的社会,但新亮的初夜给了一个强奸犯。

她声音颤抖着问,“那你报警了没有?”

“没有。报了警,我爸爸妈妈就知道了,他们非打死我不可!我最多不是处女了呗,现在社会大概也没有几个处女了。”

“爸爸妈妈是最亲的人啊!”

“那不一定,我觉得象我妈妈,对病人比对我好。”

馨美一时无语,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主任是在尽心尽力,但不可否认,主任是女强人。

“那这个坏蛋人在哪里?” 馨美愤愤地问。

“我不知道,只知道他的网名叫七剑客。馨美姐,我不想让我爸爸妈妈知道,你能替我保密么?”

“这么大的事儿,我不告诉你妈可是太对不起她的信任了!你先让我好好想一想。”馨美慢慢地说,一双眼睛定在新亮的眸子深处。

“馨美姐,我是个坏孩子么?”新亮低低地问。

听到这话,馨美赶紧把手抚在新亮苍白的额头上,“你不是坏孩子,一定要记住!你只是象一头迷途的羔羊,你想找人倾诉,却遇到了一头狼。你只是运气不好,不是你的错。”其实她还想说,这样轻信一个人是很危险的事,但是不就成了埋怨受伤的新亮了么?新亮心里,是滴着血的,有苦无处诉,只能憋着,也许十年二十年以后,这伤疤永远是一块血粼粼的伤疤,刚有些愈合,又被撕开。

“我后来联系他,我想一刀把他杀了,可是他就像消失了一样。”新亮咬着牙,咳嗽了几声。

馨美赶紧给她喂水,新亮支撑起身子,喝了几口,重又倒在枕头上,气力尽竭。

馨美握紧了她冰凉的手,“新亮,你很勇敢。”

新亮嘴角冷笑着,“我真是想杀了他,然后再杀了自己。后来又想,出国反正也是条告别过去的路子。可是,我没想到怀孕了,又把我要忘掉过去的路子堵死了。”

馨美在泪光里看着新亮和她周边的凄凉,觉得新亮就站在悬崖边,随时都有可能摔下去,甚至被风吹下去,或者象一株摇摇曳曳的白色蜡烛,随时被一阵微风吹灭。

新亮又咳嗽了,她的嗓子很干。馨美又给她喂了几口水,新亮又重倒回枕头上去。

新亮看着馨美,想着自己这样连累人家,心底也是凄凉的,“馨美姐,我这样对不起你,我活得好失败。”

馨美对新亮说,“在挫折中站起来,你就是个勇士。”说到这里,自己突然想哭,她试图在和陈朔修好,试图在挫折中爬起来,可是好辛苦,于是她又道,又象在告诉自己,“在挫折中求生存,是很不容易的事,人生可能就必须面临挑战,不能一帆风顺。”她和陈朔的过去,太顺利了,第一个恋人,毕业后不像很多大学生的甲板爱情,船一到岸就byebye,而且顺利结婚,顺利来美国。

“我一定要扶她一把!”她告诉自己,她再次握紧了新亮冰冷的小手,“新亮,路途漫漫,我们一起走。”

新亮被她这一番话感动,她感激地看着馨美,又扶起一丝羞愧,“姐,我太对不起你了!我真后悔。”

“不说了,过去的都不说了,年轻的时候就是敢爱敢恨,有点儿不计后果。我们都不要做检讨了。”她念念叨叨地说。

可是,回到家里来,她决定给陈朔写一份儿检讨书,她坐在餐桌旁,提笔写下一串字,那字里闪着悔恨调皮的光:

“亲爱的朔,重要的话说三遍,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我以后一定不冲动了,看在咱们这几年老夫老妻的份儿上,原谅我这一回吧。我一定好好改正。BTW(顺便),谢谢你容忍我这么多年,谢谢你照顾我这么多年。”她尽量用调皮的语气来求他,希望他看到此信后心立即被融化。

她把信写好,放在陈朔的办公桌上,让他一回家就能看到,可是陈朔看完信后心不但没有融化,而且满脸冷冰冰的,不说一句话。

她走近他,“你要我怎么来求你?要我给你跪下吗?朔,我不想我们这样。”

陈朔话里有了些火药味儿,“廖馨美,我可以为你顶罪,为你坐牢,为你挡子弹,可以为你去死!但是你不可以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侮辱我,你甚至没有问我,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我们好了这么多年了,我们结婚这么多年了,你就这样不相信我?” 陈朔把这几天的火全发出来了,眼里有愤怒,但是更多的是悲伤,馨美从来没有看到过他如此悲伤,甚至有些绝望,乃至他这么决绝。他怎么发怒都不过分,谁让她错到如此不可饶恕的地步呢?

他脸上的伤心,象刀片一样一刀一刀划过她的肌肤,她身体的每一寸,她心里一阵阵心疼,“朔,我知道我错了,我不应该怀疑你怀疑我们的感情,是我让我们的爱情不完美了,请你原谅我,我不想和你分…分开。”馨美眼巴巴地看着陈朔。

可是这眼巴巴并没有打动陈朔,陈朔的眼里没有一丝怜悯,“完美?!馨美你不要跟我提完美两个字,我们跟完美再没有任何关系!”

陈朔一向是个要求完美的人,他注重细节,心思细腻,家务要做得完美,他的东西要整理得井井有条,一篇文章要改很多遍,直到自己满意了。

“朔,你说的都对,是我错了。”然后她脸红着,接着检讨,“我在年轻漂亮的新亮面前自卑了,就觉得你也会喜欢她。你怎么会不喜欢她呢?不是说男的都很执着地喜欢年轻的女孩子么?连我都那么喜欢她,羡慕她,而且她还喜欢你,只要她勾勾小指头,你不是就上钩了,她不是就怀孕了?可是我错了,我很无知的。” 她没有敢抬头,做检讨大抵都是要低着头的,表示十二分的诚意。

“廖馨美你照照镜子,你哪儿不如她了?我爱的是你,好不好?”

馨美一听他说他爱她,马上抬起头来,“朔哥哥,你爱我,你这么爱我,那我们就别分了吧?”

她期望陈朔这时一把把她抱在怀里,信誓旦旦地说,“我们不分了,我们永远也不要分开!”

可是,陈朔却无动于衷地说出一句话,“我真的要好好想一想。”

馨美觉得自己好可怜,好像表演过了头,但是又不要放弃,撒着娇说,“你有什么想的呢?你看我都在这儿了,你就不用想了。”她这是偷换概念。

“馨美,我只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陈朔开了金口。

“可是我好怕我们分开,分开一天也是分啊!分成习惯了,就不好了!”馨美抱住陈朔的腰。

“你要这样胡搅蛮缠,我真的要搬出去住,我不是开玩笑。”陈朔的话音不高,可是他是铁了心了。

“朔,你要静多长时间呢?一天,两天?要不我们在床中间放个枕头,我不侵犯你;你想你的,你静你的,我保证不超过那个三八线。”

陈朔这次不说话了,只漠然看着她。

“朔,”馨美见好话说尽都不能改变陈朔的初衷,眼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朔,你听我说,你一定要听我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像我一样爱你,跟你到处租房子住,跟你吃苦,跟你一起哭,一起笑,孝敬你的父母,跟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们离家这么远,你不能扔下我就不管了,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了!”

“你对我的好,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可是这一次我很伤心。我也没有离开你,我只是去另一间屋子去睡。” 陈朔静静地给她讲道理。

“分开就是离开了!你不要这样做好不好?让我把你的心再捂热好不好?”

“馨美,就这样吧,我们不要纠缠来纠缠去浪费时间,我星期一要做presentation。”

哦,馨美想起来了,陈朔他们实验室轮流做presentation,这次轮到陈朔了。

怎么搞的,她把一切都搞砸了?在美国生活本来就如浮萍,又如履薄冰,饭碗尤为重要,老板不想用你,不喜欢你了,还不是一句话一封信的事?

她只好一脸沮丧地说,“那你快去忙吧。”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多谢jun100肯定,给我力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感动你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昵称。婉怡的故事后续,还有王诚的故事呢,都欠着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Jun100好!呵呵,明白你的意思。经瑶瑶一解释,我也明白了为何陈朔在想的问题了。
祝福周末快乐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瑶瑶好!谢谢你考虑这个昵称,我很早就想叫你瑶瑶的 ^-^ 摊子铺得大也够装,你不知道文学城的海量吧,哈哈。。摊子铺得大才能招风引蝶嘛 *_* 俺替你吆喝(其实不用啦,蜜好蜂自来~~)想知道婉怡怎么样了。。。周末快乐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多谢不记得!写着写着,前面的草稿觉得不够好了,只好重写!好在还有童鞋们鼓励,能坚持下去。这个长篇铺得摊子大了些,人物比较复杂。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多谢不记得!男生小心眼起来特小心眼呢!尤其是要求完美的小心眼,他觉得自己的完美的梦被破坏了。不遇事儿的时候看不太出来,遇事儿了,就各有表现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多谢!参考上面回复。多谢参与讨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多谢Jun100, 哦,明白了,陈朔在想,如果新亮和相爱的男朋友怀了孕,为什么还会喜欢他呢?陈朔是在想新亮和什么样的男人怀了孕?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若妖写得很好!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陈朔真是有点不够大气。馨美的误解确实令陈朔伤心,但馨美对他的爱,后来的忏悔居然这么无动于衷,至少缺少男子汉怜香惜玉的气度, 一种表面的自尊与骨子里的自卑。我更欣赏馨美的态度,真诚,知错就改,能屈能伸,似水的柔情,有水的包容与力量。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那是我小心眼啦。。陈朔会不会喜欢新亮是另一回事,老婆这么大误会自己都这么伤心了还想人小姑娘为什么说喜欢自己。。。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哦是看上集陈朔在想新亮为什么要说喜欢他。老婆的误会事大,还不够伤脑筋吗:):)。。你写得好啊,没有不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瑶瑶听起来很活泼可爱,非常thoughtful!那你就叫我瑶瑶吧!我很从小就很喜欢昵称,但我没有,所以给这里的主人公都给了昵称。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好!其实馨美这次是真的伤了陈朔的心。另外,依我对陈朔的了解(根据文章中的),二楼的博友的看法其实是不存在的。我觉得陈朔根本不会考虑喜欢新亮,他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辛苦啦!
我好想称为你瑶瑶,因为妖和瑶的音是一样的。我总不好称为妖妖 ^-^ 可以考虑接受这个昵称吗? ^-^ 祝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多谢jun100!哦,没有计划写陈朔琢磨新亮喜不喜欢他啊!是不是哪儿没写好?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陈朔心眼好小啊。。。还琢磨新亮是不是真喜欢他,他自己才心不净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上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