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95)进口新娘

(2017-05-01 07:56:22) 下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告诉你没关系的,我是经人介绍和他认识的,见了一面,就跟他来美国了。那时候,我很想来美国,但我的托福没考过,我根据自己的想象和道听途说在心里给自己画了一张抽象的美国蓝图;他却给我描绘了一张具体的蓝图:他给我看了照片,他房子的照片和蓝天白云,葱郁的树和他的花园菜园,那哪里只是房子呀?那是别墅,花园,草地,后院还有一头鹿呢!象电影里看到的呢!国内就是再有钱,也没有这么大地儿给你盖别墅呀?他说美国空气好,干净,人际关系简单,这个我也信。虽然他大我十五岁,但人看着还老实,比较靠谱,所以我就同意嫁给他了。哦,他叫米来福,有米有福,我叫他老米。”温玉笑道。

“哦。”婉怡听到这里,点点头,这样现实的价值爱情观和她的太不一样了,那时候,她只想着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可是嫁给自己喜欢的人结局又怎样呢?也许温玉的日子也会过的不错,大她十几岁的老米,会很疼惜这个漂亮浑身充满朝气的人儿吧?温玉这样的人儿,哪个男人不上赶着疼呢?怕是走在大街上,所有的男人都会多看她几眼吧?

“那你现在做什么?”婉怡好奇地问。

“算是全职太太吧。”女孩看着远方说,语气里竟有些空寂,眼睛里竟有些落寞。

温玉接着说,和自己同龄的女孩子,长的不如她的,找工薪阶层的嫁了;如她的,有的正和官二代,富二代周旋,她不想找工薪阶层的,不想被其他的女孩子比下去,也觉得有愧于她的容颜;周围好多人又都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也没有给她机会,托福考的心不在焉,大好年华就这样在等待中被错过了。温玉选择了在美国住洋房开洋车的计算机工程师老米,这样她既能出国,又能找知识分子,不算落俗套,说起来也能看见别人脸上羡慕的目光呢。她虽然出嫁晚了,可运气让她碰到了老米。

“真好,年纪轻轻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用象我一样早起晚归的,多自在。”婉怡还真有些羡慕温玉,自己上一天班回来,做饭,打扫卫生,没完没了。家务活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且需要每天重复。

温玉又问了婉怡在哪儿上班,婉怡说自己是做计算机方面的工作的,就是IT,温玉问,“是在公司里面吗?”

婉怡点点头。

温玉羡慕地说,“真好,能有这么好的工作,您又长得这么漂亮有气质。”

婉怡笑笑说,“你说,我俩成了互相羡慕了,难道我们都这么不知足吗?”

“我也不知道。”温玉眉头紧皱,“有时候和我想象的美国生活不一样,难道我来美国是为了这一辈子当全职太太吗?”

“那就跟你家老米谈一谈你的想法。”

“唉,再说吧!”温玉底气不足地长出一口气。

两人又聊了会儿别的,天擦黑,便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俩人散步又碰见了,都很高兴。有时候,女人和女人东家长西家短地聊天,会解闷儿呢。两个女人聊些知心话,三个女人发发牢骚,便是一台戏。

温玉穿了一身宝石蓝的运动装,脑后梳起了一束高高的马尾,美国很少有人穿这样搭配的运动服,除了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的运动员们,所以她这身衣服一看就是从国内带来的,但是马尾在她脑后一走一晃,浑身充满了朝气,看上去并没有多么怪异,又让婉怡羡慕了她的年轻,再次感叹岁月对自己的无情。

“你今天很漂亮呀!”婉怡真心夸道,面上充满了真诚的羡慕。

“我也就是出来散步才打扮一下,化化妆,平常在家蓬头垢面的,漂亮给谁看呀?难不成给镜子看?所以我爱散步,起码能见几个人;而且,跟你很投缘呢,昨天回来就盼望看见你呢!”

“那你白天在家干什么呢?”

“看看电视,洗洗衣服,做做饭,看着外面发发呆,混日子呗,不象你们上班的过得充实。”

“你纯粹瞎羡慕,上个班就充实了?我还想早点儿退休做点儿自己喜欢的事呢!”婉怡安慰她道。

“上班起码有人说话啊!我本来就爱说,现在关在家里,你不知道,有时候特别想和人说话,不是自言自语,就是打电话找朋友聊天,聊得人家都烦了呢!早知道这样,不来了!国内好热闹呢,夏天到了晚上,朋友们一起路边吃烤串,一起卡拉OK,这儿呢,安静得象坟墓。”

这句话惹得婉怡“咯咯”地笑,“坟墓?有这么严重吗?”不过,温玉的比喻倒是很贴切,坟墓里当然是很安静的啦。

“有,非常严重。”温玉不含糊地答道。

“你年轻,从头开始学英语都不晚,再读个学位不就行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女人还是要经济独立,不会心虚,也有底气。”

“读什么学位?!老米就想让我乖乖地为他生三个孩子。他说再不生他就老了。哦,对了,昨天我跟我他说我也想养个狗狗,他说他不喜欢狗。我说那你喜欢什么呢?他说就喜欢我给他生个儿子,真是没意思,过来过去都是生儿子!”温玉有些沮丧,“我到美国来还是有些理想的,我可不想当生孩子的机器。早知道,跟老米签个合同,合同里写温玉要在美国上学,要在美国找工作。”

“你家老米看上去很实在的,你要看到他的优点,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就连我们自己,也是有很多缺点的。”婉怡不想让她那么失望,其实她想说你家老米怕煮熟的鸭子飞了,这样的事也不是没发生过,婉怡认识个小伙子,从国内找了漂亮的新娘,付出了百分之一万的真心,让妻子考驾照,辅导她考GRE,给她办绿卡,帮她找工作,女孩子一工作,条件成熟,立马要求离婚,小伙子哪里能想到每天甜蜜蜜,腻歪歪喊他“哥哥,哥哥”的娇妻会提出离婚呢?后来,知情的人们分析,大概因为小伙子长相不好,气质也一般般,hold不住这个漂亮的女孩子的缘故。总之,不是所有的人投钱,投力,投真心都能投来的。

“他对我倒是挺好,吃的穿的也不缺我的,好衣服也舍得给我买,就是我觉得,他处处提防着我,我要上学,他说等一等;我要考驾照,他给我一本书看,我考过了,他也是磨了半天才教我开车,就教过一次,我现在又忘了怎么踩刹车了,也没有去路考。他一结婚就可这劲儿让我怀孕,我知道他年龄大了,迫切想要孩子,但我更知道他想让我生孩子拴住我,你知道的,女人一生孩子,心里就安顿下来了。不过,我们结婚两年了,我一直没怀孕。”

婉怡笑着,“老米没错儿,你这么漂亮,丈夫在你面前很缺乏安全感的。”

女孩笑得两弯柳叶眉都上翘了,“谢谢您这么夸我!让我不知道天高地厚呢!别说我老公人看上去挺木讷,提防人的心眼可不少。”

“这是最本能的心眼儿吧。”婉怡笑道。突然感觉温玉象老米用米养在家里的金丝雀。

温玉猛一看上去温文尔雅,可是跟上一次相比,今天说话语速却又急又快,看上去就是那种在家里说话不多,或者没有话语权憋出来的。

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就是全职太太,它会让人变成祥林嫂。

温玉的不开心是因为对自己的现在无法掌控,对自己的前途无能为力,连预测都不可以,就象一条漂在海上不知何去何从的小船,等着有人来救赎,或者干脆自行沉没。

婉怡有几次看到温玉眼中一闪而过了一种目光,那是一种生了锈的目光。

女人很容易把脚放到别的女人鞋子里头,因为惺惺相惜。婉怡心里多了几分对温玉的同情和心疼,便安慰道,“温玉,人这一生,不可能象童话里那样,什么好处都得到,你可能得到过要出人命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可是你又羡慕别人家的风光;你和老米好好培养感情吧,国内有好多人都羡慕你呢!”

“围城内外啊。”温玉吐出了一口蓝花之气。

“梦里梦外。”婉怡感叹地说,“我们都是做着美国梦来的,我们生活在美国梦里,谁又知道我们美国梦醒来后有时也会凄凉呢!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当然,就看你怎么想了,不管在哪儿生活,心态最重要。”

“婉怡姐,你说得真好。我就是觉得我人是来了美国了,却丢失了自己。这样的日子,就象温水炖青蛙,把我的青春和梦想都炖没了,我一想起就浑身发抖,我是温水中发抖的青蛙,是不是很可怕?”

“温玉,人生中很多东西,你得此失彼;生活就是残缺的断崖。大概正是因为缺憾,才显得今天格外完美,格外珍贵。”

“可我就是不甘心。”

“别那么丧气,你不是刚来吗?不急,先学学英语什么的,然后你就可以大展宏图,你这么年轻,前途一片光明的。”

“但愿如此。”婉怡的话,温玉是听进去了,可是,老米能给她自由吗?

“会的,你要有耐心。”婉怡再次安慰温玉,她总不能教温玉去跟老米作对。

“你会每天散步吗?”温玉期待着问。

婉怡朝着Molly努了一下嘴,“即使我犯懒,这小祖宗也要出来透透气呢。”

“那太好了!我也每天这会儿出来散步,咱俩做个伴儿。”

“那不行,你应该和你老公一起散步。”婉怡还是希望温玉和老米认真培养感情。

“他呀!要不不出来,出来就跟我讲程序,枯燥!我哪能听懂?要么我俩也没什么话说。我没事在家,成天看国内的电视连续剧,他就只会编程序,我跟他聊电视剧,他又觉得我女人家家的眼光短浅,无聊。”

“那行吧,女人在一起总是很有话说,我也挺喜欢你的。大概因为是我老了,喜欢年轻人。”

“您哪里老了?我看您也就三十岁,您现在都这么漂亮,年轻时该怎么漂亮啊?”

“温玉你可真会说话。”

“我是说真的,你的身材,你的皮肤都很好。”

“你这一张小嘴,让我更喜欢你了。我敢肯定男人十有八九都喜欢你,你老公压力山大哟。”

温玉美滋滋地笑着,嘴里却谦虚,“哪有?”

日子久了,和温玉混熟了。温玉看上去心情好了许多,就是有时候还会皱着眉头,婉怡总是恨不得用手把她眉头梳理开,“你看你,年纪轻轻的,皱什么眉?皱纹都出来了!”

温玉笑了笑,急忙把眉头舒展了,说,“婉怡姐,你想不想去教会?”

“我去教会干啥?我又不信基督。”

“信不信没关系,圣经里的好多故事倒是能让人心平气和,我听了好多次,都开始快忍受生活中的不愉快了。最重要的,是有一个英俊的牧师!”

“英俊的牧师?我不感兴趣。”

“那可是离了婚的英俊的牧师啊!完全available !”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等着妖来编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教会里有英俊小生(牧师)啊。俺也要去,呵呵,开个玩笑啦^-^
温玉与她老公的感情基础比较薄啊,不知道是否能够维持得长久。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多谢心言!问好,too!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一路支持!尽力而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小,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人物刻画得好细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周一早!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