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38)担心老公海归失足 2

(2016-08-15 14:01:38) 下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从郑仲群决定回中国工作后,真真成天也不给爸爸好脸色看,总觉得在自己高中最关键的三年里有两年见不到爸爸,爸爸太狠心;仲群为此很感内疚,给真真做思想工作,真真也代答不理;于是决定三十六计,哄为上策,给真真买了耐克的鞋,耐克的运动裤,把真真全身上下耐克了一番,可算是把真真嘴上挂的酱油瓶子给掳了下来。小孩子嘛,哄一哄就好了。

可是,婉怡心里却忧心忡忡的。

仲群离开美国的前一天晚上,婉怡用柔软的手把他的全身摸个遍。

“你干吗?怪怪的。”仲群说。

婉怡娇嗔道,“你的每一处我都给你留下了印记,别的女人就不能摸了,听见没有?”

她恨不得摸进他的心里,在那儿打个结,上把锁,别的女人也进不去;或者把他的荷尔蒙拦截住,不让他犯错误。

“听见了。那要是有女人跟我握手怎么办?”仲群逗她。

“握手可以,我可没那么封建,不过,握手时间不能超过三秒。”

“你干脆把我全身上下都上上锁罢了。”郑仲群打趣道。

“我要是能上个锁给你,我还费这么大劲给你留记号?”

邱婉怡把自己瘦小的身体躺到他的身上,恨不得和他变成一个,他,是她今生的唯一。

“每个女人都象你这么傻啊?担心男人变坏非要这么直白地说出来?”

“那你要我暗中监视你呀!我可没那么大精力杀回到中国去,你要遵守纪律。”

“你在这儿就不要遵守纪律了?”仲群抹着婉怡的脸。

“我是那样的人吗?傻乎乎地象喝了你的迷魂汤,就只爱你一个。”婉怡用食指捅了一下仲群的额尖,“我有点儿后悔让你去上海了;如果不让你去,最多落个和老马老婆一个水平,我也不在意。”

“公司都安排好了,机票也买好了!要不然我给你发个誓?”

婉怡被他逗笑了,“算了,仲群,要么你变成一只袋鼠吧,你走到哪里把我带到哪里。”

仲群笑她,“那你不成了我的孩子了?”

“那我不管,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行!”

“婉怡,我们会在一起的,不是说时间如梭嘛,两年很快就会过去。”

“那你到了中国可别沦陷哪!”她幽幽地说。

“沦陷?什么叫沦陷?”仲群有些好奇。

“这么著名的词儿,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就是好多男人回国沦陷到别的女人的怀里,别的女人的床上!”

“喂!这个词儿是你们女人发明的吧?这象邱婉怡说出来的话吗?难道市长的千金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

“不是担心你会变坏,对你,对市长千金的自信还是有的,是万一有人灌了你酒,或者有人给你往酒里下了春药,你不沦陷也说不清楚了!”邱婉怡说着自己也吓出了一身冷汗,仿佛看见仲群赤裸裸地躺在一个女人怀里,赶紧又补充了一句,“你可千万别喝太多的酒啊!对身体也不好!”

婉怡喋喋不休完了,又指着梳妆台上那瓶发蔫了头有些下坠的鲜花,“你看,你找一个新的年轻的女人,她会象这样很快凋零的,到时候大家还不是一样黄脸婆!”

“傻瓜,是你把自己叫做黄脸婆的,不是我!”郑仲群笑出了声,然后又觉得怕真真听见,赶紧把笑声扪进婉怡的胸前。

“你要是干什么坏事儿,我们就完了,我一辈子就爱你一个男人;我再直白一次,我一旦和你结了婚,就是要和你好过一辈子。”

仲群说,“放心吧,你要相信我,我不是那种人,我也是要和你好好过一辈子。”

“可是人家要设了圈套,跟你是不是那种人有什么关系呢?”邱婉怡来来回回抚摸着郑仲群下巴上的胡子茬,很担心的样子。

“你竟瞎操心,你不太会做饭,我倒是不放心你,你要照顾好自己和真真,要好好做饭,吃饭不要瞎凑合,不要老吃方便面和皮萨,我不想回来看到两个圆滚滚的肉球。”

“我相思你,还能圆滚滚了?美国硕士都上完了!学会做饭倒不难,难的是不习惯你不在身边。”

“别多愁善感了,你看真真,她都比你坚强。”仲群笑话婉怡。

“她一个小孩在家,又在美国长大,哪里懂得国内的环境?再说,真真还有朋友,还有我在,她不孤单。”

“这么说,你比我重要?”

“那当然!在一个家里,女人起的是柱子的作用。妈妈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你看,好多离了婚的,不都是妈妈带着孩子吗?妈妈永远不会丢下自己的孩子。要是我走,真真肯定要哭鼻子。”

“两年很快会过去的,没有苦,哪有甜哪?回来后我升个总管,咱这后半生就无忧无虑了。”

“你不走,咱这后半生也挺无忧无虑的。咱俩一年挣将近十五万呢!”

“男人的事业心强不好吗?这些年来,我一直受着你家的恩惠,咱们买房子的钱你爸妈还给出了那么多,我要不奋斗,说起话来老是底气不足,疲软,一辈子在你家人面前也抬不起头来。”

“事业心强,不是坏事,关键是你别老那么想我家里人,还有,别人对你怎么看,咱不管,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你走后的日子,我肯定度日如年。在我的一生中,我从来没有觉得时间慢过,都是觉得太快了,和你谈恋爱的时候,度蜜月的时候,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日子都过的那么快。”

“我走了,家里活靠你干,你还要带真真参加课外活动,保准你一躺下就呼呼睡着了,时间哪里会过得慢?”

“哎呀,不管怎么样,就是不想让你走!”婉怡往仲群身上挤了挤。

“你看你,我要走了,你絮絮叨叨地破坏气氛!来,干正事儿!”仲群火辣辣的唇吻了上来,一只手紧紧地抱住婉怡的头,另一只手去揉搓婉怡软绵绵的胸,婉怡也紧紧地抱住老公,把那声气叹进了老公的吻里。

“我会想死你的!你呢,婉儿,你会想我吗?”郑仲群吻着婉怡的乳头。

“我也会想死你的,我现在已经想你想的不行了!你带上我走吧!”婉怡喃喃。

第二天一大早邱婉怡早早起床,给郑仲群包馄饨。她就只会包馄饨。

仲群为她做饭这么多年,今天她一定要老公吃上自己亲手做的饭。

昨天晚上她本来想把馅儿和好,又怕盐腌过后象咸菜,不新鲜,结果馅和好后又发现忘了虾仁了,虾仁对这馄饨可是提鲜的,必不可少,所以又赶紧剁了虾仁。

平时包馄饨时镇定娴熟,今天却笨手笨脚,手下抖抖索索的,这一顿饭做得磕磕绊绊,好不容易包好了馄饨,看见一个个馄饨在那里象金元宝一样地蹲着,就对着那一堆金元宝说,“仲群回去这一趟,我们夫妻要分开,你们保佑他平平安安回来!”

馄饨煮进锅里,已经比预先计划出发的时间晚了十分钟,再吃完馄饨,更要晚了。

仲群看着婉怡为自己忙乱的样子,想说要不随便在机场吃点儿,又于心不忍。先赶紧把行李箱装上车,把婉怡的手提包也放进去,等吃完馄饨坐进车就出发。

馄饨煮好了,仲群下意识地看看表,婉怡赶紧往汤里兑了些凉水,滴了香油,端到桌上,“正好,不烫,快吃吧。”

仲群说馄饨很好吃,大概是怕误了飞机的缘故,也没吃几个,但是婉怡心里还是高兴。

婉怡匆匆开着车送仲群去机场,她一会儿两手把一下方向盘,一会儿又腾出一只手去握老公的手,接着叮嘱,“你回去要照顾好自己,别老出去吃饭,不定卫生部卫生,还是自己做的放心。记住啦?”

“记住啦!你记着吃钙片,吃维生素,吃防止便秘的药,记着晚上一定要关好车库门。”

“我记住啦!那你可一定不能沦陷啊!”

“放心吧,亲爱的,我不是那种人。”

“你可别光嘴上打保票,你心里可要守纪律哦。”

“我发誓,我言行一致!”

“你可千万不能骗我哦,别再带上其他女人的体味和病毒回来。”

“不会的,你看你越说越没边了,连病毒都想到了。”

“我又不是不信你,我就是不放心,国内外面的诱惑和机会太多,不象这儿这么单纯,工作家庭两点一线,再说,中国男人也不敢随便招惹洋妞,人家会告你性骚扰的!”

“你还真是越说越没边了!没事儿,没事儿,你放心吧,我也不会去招惹亚洲女人。你把真真和你照顾好我就彻底放心了。”

此时离机场越来越近,分别在即,婉怡心里难过,絮叨不出来了。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她干脆让眼泪往下流,她就这样一边开车一边擦着眼泪。

仲群劝着她,“你看你,傻乎乎地,哭得象个小孩子,我不就是去一阵子吗?又不是不回来了!”

到了机场,时间已经不早了。郑仲群一下了车,提上行李就跑。邱婉怡把车停在送人的车道上,又不敢跑开,怕警察罚款。只好站在那儿,最后还是忍不住追了几步,“仲群,你可要照顾好自己呀!”“你可要多去看看爸爸妈妈!” “箱子里有给你爸你妈买的羊毛衫,你记着给他们!”

仲群答了几个“好嘞!” “记住了!”就跑进了机场。

邱婉怡慢吞吞地回到车上。

这样的分别不是她想要的,没有想象中的缠绵,一点儿也没有。

她觉得起码他们夫妻俩要紧紧拥抱一下,看情况的话再来个吻。

可是这次让她包馄饨搞得太仓促了。她起码应该早点儿起床,或者干脆昨晚把馄饨馅儿和好,也不至于这么匆忙。

连一个拥抱都没有的分别,让她心底一阵忧伤。

其实她不介意跟着仲群四处飘泊,四海为家,只是真真要考大学,她不能和仲群一起走。真真要在以后的三年里情绪稳定,成绩稳定。

女人天生就是爱情的动物,尤其对于喜欢古诗词的她来说,爱情更是神圣的。爱情与她,是她一日三餐的面包,是她的生命。

婉怡开车回来的路上,心里空空的,她觉得自己已经在想他了。

她可以直接去上班,但是她又不想马上去上班,她觉得自己需要一点儿苦的东西衬她的内心,又需要一点儿甜的东西来暖她。那么,咖啡里就什么都有了。她把车开到单位附近的一个咖啡馆停了下来。

她走进了咖啡馆,坐了下来,脑海里浮现出了齐秦的一首歌,“你的白天已经是我的黑夜,我在思念你的时候你还在梦里,我在梦里的时候你是否在思念我?”

她的白天将成为他的黑夜。她梦见他的时候他可否在想她?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久不见,问好!祝夏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又读若妖的小说,很期待下面将发生的故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谢谢高枫大叶,这篇是本着接地气儿来写的。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语言平和,真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多谢菲儿I来给我撑门面!是的,写没集的时候我都把自己身处其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若妖,这集写得真好,夫妻俩的依依不舍跃然纸上!我也最恨东西丢,以后也一点存一点。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差点儿把我气死,这一集花了好久修改,肯定是存了,不知道哪儿出了错,找不见了,只好重写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