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26)夫妻分离

(2016-07-06 13:09:07) 下一个

接下来王诚和李诺清理公寓,最后一家人的家用就精简到四只大行李箱子里,李诺带回国的是自己和皓皓的衣服和最心爱的玩具,王诚带往加州的是一口炒菜锅,一口煮面条的锅,一把炒菜的铲子,平常一家人常使用的三双筷子,三把勺子,三只碗,三个盘子。三人在公寓前合影留念,洗好的照片各一张,分别塞在奔往中国武汉和加州的箱子里。

李诺和皓皓先上飞机,馨美,陈朔,婉怡,郑季群,张朋到机场来送,大家挨个儿跟他娘俩儿拥抱。这时皓皓已长到李诺眉毛那个高度了,随时都会蹿出一头,高出妈妈。

王诚把儿子紧紧地搂在怀里,不想撒手,“皓皓,爸爸没出息,让你和你妈受罪了!”

儿子小脸上满是泪,用小手抱住爸爸的脸,来回摩挲着爸爸下巴的胡子茬,“爸爸,我不想和你分开,你跟我们一块儿回去吧!宝莲灯里的沉香说,幸福就是和妈妈在一起,我们全家人要在一起!”

王诚吼头哽咽着,“皓皓,爸爸很快会把你和妈妈接来美国的!”

儿子被爸爸搂着,知道爸爸的话其实已经背叛了他自己,因为儿子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一别,很难再见到爸爸。所以皓皓很珍惜现在和爸爸在一起的一刻一秒,他不再说什么,就是把双手挂在爸爸的脖子上不往下拿,哭得双肩抽泣。

王诚的心脏也开始颤抖起来,就是没让眼泪流下来。他虽然落魄,毕竟还是这个家的核心柱子,这个柱子是坚决不能倒的,所以王诚一边拍着儿子的头,一边说,“嘿,小男子汉了,还流鼻涕,让人家笑话!”

儿子不管,哭得更厉害了。

这时李诺过来拍拍儿子的肩,“好皓皓,别哭!我们和爸爸很快会见面的。”

李诺本来是想劝解一下儿子的,可是实在是没有什么对于这个家的宏伟蓝图可描画,实在不知他们要分别多久,于是干脆抱住儿子哭了起来。

王诚还是没有哭,按原计划交代着,“你们俩回去好好照顾自己,我一有机会就把你们接来。”

妻子的心顿时软的不能再软,“诚,我们仨儿一块儿回去吧,要死死在一块儿!再说,国内还有父母兄弟姐妹,谁还能不帮我们一下子?我们跟家里借点儿钱,我就是跟你开个凉皮摊子,也是个光荣的个体户!”

“你这是说什么话呢?咋就能到了开凉皮摊的那一步呢?相信我,美国梦应该不会远的!别瞎想!”王诚用眼瞟了一眼儿子,示意李诺别吓着了儿子。

王诚昨天晚上等儿子睡着后对李诺说过一句话,“万一,我是说万一没有我的音讯,你就找个合适的嫁了。”

“诚,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和你结婚十年了,你说不要我就不要我了?我等你!我发誓一辈子要等你!”

王诚把李诺紧紧地搂在怀里,这是两人分开前的最后一夜。

两人不甘地紧紧地抱着,狠狠地做了一次爱,把对方注到了骨子里头。然后又一直抱到清晨起床。

要分别了,心却从来没有这么近过。

“要不,你也回去吧?”分别的清晨李诺起床披上衣服的时候,再次请求丈夫一起回国。

“那单位,我还能回呀?知人知面不知心,平时觉得大家处得还可以,一块儿吃饭去K歌,怎么关键时刻就是卡住不放呢?”王诚还在愤愤不平。

李诺跟着叹气。

“所以一定要活出个样子来给他们看,所以我就更不能回去了!”王诚象在和李诺宣誓。

“不知道那一天什么时候来呀?诚,我不敢想象我们分开的日子,分开了我们会是什么样子?再见到你会是什么时候?你会是什么样子?我会是什么样子?”李诺的话里凄惨兮兮,含尽了一个女子无尽的的担忧。

“我在这儿,你们还有机会再来;我跟你们回去了,就谁也出不来了!”

李诺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也没能说服王诚。

分别在即,陈朔当皓皓大人一样和他握了手,细心地叮嘱他,“你是个小男子汉!照顾好妈妈!爸爸这儿有我们呢!”

皓皓平时因为陈朔叔叔耐心面善,就很喜欢陈朔叔叔,现在有他打气,大概也觉得不能改变爸爸留下的决定,不哭了,已然成熟了几分,“叔叔,我会的!”经过这样撕心裂肺活生生的分离,孩子不长大才怪。

 

分离的那一刹那,王诚和李诺对看了一眼,同时听见心被“叱啦”撕裂的声音。

 

今日分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
 

王诚没有哭,他想用微笑支撑着他,李诺和儿子。终将不是世界末日。很快会再相见。


该走了,王诚向妻儿挥了挥手。李诺别过脸去,不是不想多看丈夫一眼,而是不想让丈夫看见自己的眼泪。说好了不哭的。

来送行的朋友们望着李诺因为长期端盘子胳膊架在肘间的样子,心里悲伤不已。

接下来该王诚离开了,王诚因为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也不想再面对分离的场面,所以王诚前一天只和送他的陈朔打了电话,坚持不要其他任何人送。

王诚被陈朔带着到了机场,没想到黑压压的几个人,在四点多的凌晨的风里,挤成了一团等着他。王诚的眼泪一下子就热乎乎地涌了满脸。王诚后来一直记得这场悲壮的送行。

王诚和大家一一握手,“对不起,是我没搞好,把AB帮帮主整没了!”

陈朔紧紧地握住王诚的手,“大哥,您到哪儿都是咱AB 帮的帮主!AB帮永远在!”

王诚一一叮嘱每个人,“好好过日子!”

王诚走了,朋友们又一次看到了王诚和李诺同样因长期端盘子两胳膊架在肘间的样子,心里越发不是滋味。两口子辛辛苦苦打工挣来的钱,一大部分交了学费,一部分交了房租,最后,就剩一家三张机票钱,还要生生地分离,而且前途未卜。

现在每个人都为他们一家人祈祷,祈祷李诺回国找工作顺利,王诚在加州能混下去,很快接李诺和皓皓团圆。

人生有时充满了无奈。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名厨驾到,蓬荜生辉啊!很喜欢去你家厨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好故事。读着心里面酸酸的。希望后面是欢喜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